全部

临沂将开展企业排污许可证或排污许可登记清理整顿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27 13:35:03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和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对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进行清理整顿,逾期不完成,将严肃查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确定在全国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最终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和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临沂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公告。

此次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范围包括清理整顿类和2020年发证登记类。其中,清理整顿类是2017年至2019年应依法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的排污单位;2020年发证登记类是2020年共有87个行业、4个通用工序的排污单位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或登记。

清理整顿类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类排污单位应自公告之日起尽快提交排污许可申请,4月2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类排污单位最迟应在4月20日前完成排污许可登记。

2020年发证登记类现有纳入2020年申领范围的排污单位,应于9月30日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9月30日之后建成的排污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登记。

重点管理、简化管理类排污单位应于5月1日起尽快提交排污许可申请,9月3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登记管理类排污单位最迟应在8月31日前完成排污许可登记。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4月底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集中受理清理整顿类排污许可申请,并完成清理整顿类排污许可证核发;5月1日起至9月30日,受理2020年发证类排污许可申请,并按顺序核发2020年发证类排污许可证。

纳入发证、登记范围的排污单位在上述规定时限内及时申领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许可登记即可,同时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规定排放污染物、规范运行管理、运行维护污染防治设施、开展自行监测、进行台账记录并按时提交执行报告、及时公开信息。

逾期不申领排污许可证或排污许可登记继续生产的,视为无证排污,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临报融媒记者吴慧 通讯员杨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3月25日下午,临沂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扫黑除恶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临沂发布专项行动方案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科学分类指导、落实正面清单制度、环境隐患排查、医疗污染物处置监管、实施差异化管控……日前,临沂生态环境局发布专项行动方案,全方位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6

3月24日12-24时山东省新增英国输入确诊病例1例

2020年3月24日12-24时,山东省无本地住院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9例,死亡病例7例,治愈出院752例。[详细]
健康山东 2020-03-25

临沂推出8条措施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24日,为帮助全市餐饮经营单位尽快脱困,临沂市电子商务产业促进会、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携手,推出8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3-25

临沂全力加快“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建设

当前,我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在建项目复工率达100%,京沪高速改扩建工程、新台、岚罗高速公路临沂段等国家、省、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兴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