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访!2020年临沂交通重点工程最新进展!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6 10:09:03

2020年是临沂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同时市委、市政府决定自3月份开展“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重、投资大、时间紧。根据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

据了解,2020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209亿元,涉及省市重点项目38个,其中续建项目13个(省级9个、市级4个),计划新建项目25个(省级14个、市级11个)。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工程建设,2020年我市各项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如何?记者带您挨个探访。

新台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

>>续建项目13个

铁路建设项目2个。

    其中济铁物流园项目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确定的二级铁路物流园、冷链及商品车办理节点,是山东省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中铁集装箱临沂冷链物流基地临沂市政府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园区一期工程规划占地3500亩,远期规划占地4500亩,设计投资估算3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二期工程正在协调办理土地手续,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临沂火车站改造项目。该项目对于提升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布局,方便市民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站房工程已全面开工,新建站房A区主体二层完成,预计今年年底站房竣工交付使用;综合开发楼主体完成,预计今年7月30日可竣工交付使用;电务通信综合楼主体完成,预计今年8月30日可竣工交付使用。

公路建设项目7个。包括京沪高速改扩建、岚罗、新台3条高速公路和4条国省道项目,均已复工并按计划加快推进。

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岚罗高速公路、新台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规划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

京沪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途径我市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郯城县7个县区,全长169.3公里,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67.99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高原高速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岚罗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04.5公里,临沂段约96.9公里,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46.6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新台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55.9公里,临沂段约74.771公里,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3.93亿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4条国省道项目总投资16.8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0.85亿。其中2条主体工程已施工完毕,正在交工准备;另外G518莒南绕城段上半年建成通车,S229沂邳线孔家湖至谭家峪子段年底建成通车。

物流园区建设项目2个。临沂公铁联运物流园区和山东高速物流园都已复工,正在施工建设。

临沂公铁联运物流园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的物流园区重点项目,该项目利用与胶新铁路相接的、长1073米的铁路专用线,开展有色金属、化工、集装箱等大宗货物公铁联运业务,是铁联运型智慧物流园区,规划用地面积168438.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726.7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已完成投资1.8亿元,现在正在进行建设中,计划2020年完成。

山东高速鲁南高新物流产业园占地447亩,总建筑面积逾26万平方米。该项目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将打造“一基地三中心”的现代物流核心体系,包括物流总部基地、区域物流中心和智慧物流研发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临沂物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临沂市作为“中国物流之都”的核心地位。

农村道路硬化项目2个。包括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农村通户道路硬化,是全市“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6场专项擂台赛之一。其中计划投资25亿元,完成提档升级工程778.7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27.1公里、大中修工程1437.2公里、危桥改造52座;计划投资29亿元,完成1515个行政村农村通户道路硬化任务。目前,罗庄、高新、兰陵、平邑、蒙阴、沂南、临沭这7个县区已开工建设。

工人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计划新建项目25个

铁路项目7个。其中,京沪高铁二通道,正在编制工可报告;6条铁路专用线中兰陵县金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已完成立项,正在进行项目场地平整施工,其它5条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航空项目3个。其中,临沂国际机场候机楼改扩建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月份完成了可研性报告编制等立项准备工作,计划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费县、临沭2个通用机场已完成立项,正在开工准备。

公路项目10个。临淄至临沂高速正在进行路线方案论证,力争年内开工建设。5条国省道新改建、大中修项目和国家区域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山东储备中心项目省厅已下达投资计划,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另外3个国省道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已上报省厅建设计划,待批复后立即实施。

物流园区项目2个。路运港智慧物流装备产业园于2020年2月18日开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山东顺和国际智慧物流园,已确定划拨用地位置,正在开展前期准备,计划2020年4月底开工。

公交场站3个。罗庄区湖北路换乘中心、册山公交停保场、付庄换乘中心三个项目全部列入今年的城建计划,正在准备招标,预计5月中旬开工建设。

临报融媒记者 安连荣 能继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

临沂市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仅剩1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3-05

赴沂水联系帮包工作队协调会召开 要求迅速到岗到位

3月3日下午,赴沂水县联系帮包工作队协调会议召开,传达临沂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联系帮包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临沂市组织收看2020年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临沂市及各县区教育部门、各高校、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棚户区改造清单出炉 临沂7县区开建8296套安置房

2020年临沂棚户区改造项目清单日前出炉,涉及郯城县、兰陵县、沂水县等7个县区、18个项目,新开工安置房8296套。[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3-04

铿锵绽放最前线 临沂市疾控中心巾帼抗“疫”群英谱

这些在家是女儿、妻子、妈妈的柔弱女性,如今都化身为战“疫”路上英勇无畏的女战士,毫不犹豫地逆行在战“疫”第一线!她们勇挑重担,有的...[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4

临沂外贸企业(全口径)共复工2699家 复工率95.68%

截至3月2日,临沂市外贸企业(全口径)共复工2699家,复工率为95.68%;全市外资企业共复工295家,复工率为91.3%。[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