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银保机构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超9成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04 09:33:03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复工复产保障战,临沂银保监分局在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协同人民银行和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积极引导临沂银保机构采取各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等,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当前,临沂辖区部分行业企业复工率已超9成,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推进。

单列信贷专项资金,优先满足经营需求。优先满足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农行临沂分行已为20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增加授信7.5亿元,为6户省重点调拨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授信6.51亿元,新增用信1.1亿元,为2家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授信3.22亿元。满足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资金需求,临商银行单列10亿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农行临沂分行为4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延期还款0.7亿元,为82户有条件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贷款14.3亿元。

积极创新,发挥保险保障作用。中华财险临沂中支开发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为企业的经营损失、雇员工资、隔离费用等提供全面保障,消除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加大重点项目投放,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临沂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临沂市内重点项目,将信贷资源合理配置到重点项目中。如大型银行对全市15个重点项目予以信贷支持,完成授信96.51亿元,已陆续发放贷款5.2亿元。

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做好金融护航春耕。重点加大对小额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支持力度;对参与春耕备耕涉农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部分优质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大力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当前,辖区银行机构支持涉农领域复产累计授信资金超过131.49亿元,其中支持春耕备耕44.4亿元、支持畜牧养殖47.18亿元、支持生猪生产31.9亿元。

加大金融科技应用,严格落实监管政策。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便捷性,保证客户日常金融需求;加大线上金融服务,满足客户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及衍生需求;严格落实关于疫情期间监管政策,开展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周期等,支持临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效率。临沂银保监分局指导辖区银保机构实现快速投放,提升信贷服务效率,有效满足紧急融资需求。同时,对于因疫情影响达到按揭还款等不及时情况,主动调整还款周期,保证借款人信用良好,确保融资顺畅。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尽力降低融资成本。临沂分局鼓励各银保机构主动下调利率、费用能减尽减,积极做到薄利微盈。如对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医药生产加工及流动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临商银行已累计让利约2000万元;建行临沂分行对新投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中国银行对全国重点防疫清单内的客户优惠利率低至3.15%以内;中华财险临沂中支对于部分企业的安责险投(续)保时给予10%优惠,对客运承运人责任险、投标保证保险等险种免费延长保险期限,目前已办理车险客户延期100余单,办理客责险客户延期60余单。

记者 刘婷 通讯员 王文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组织收看2020年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3月3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临沂市及各县区教育部门、各高校、各普通高中学校在各分会场以视频形式收看会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棚户区改造清单出炉 临沂7县区开建8296套安置房

2020年临沂棚户区改造项目清单日前出炉,涉及郯城县、兰陵县、沂水县等7个县区、18个项目,新开工安置房8296套。[详细]
沂蒙晚报 2020-03-04

铿锵绽放最前线 临沂市疾控中心巾帼抗“疫”群英谱

这些在家是女儿、妻子、妈妈的柔弱女性,如今都化身为战“疫”路上英勇无畏的女战士,毫不犹豫地逆行在战“疫”第一线!她们勇挑重担,有的...[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4

临沂外贸企业(全口径)共复工2699家 复工率95.68%

截至3月2日,临沂市外贸企业(全口径)共复工2699家,复工率为95.68%;全市外资企业共复工295家,复工率为91.3%。[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4

最新进展!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开工了!

据了解,临沂火车站改造工程分为临沂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站房工程)、沂蒙路下穿兖石铁路立交桥工程、临沂火车站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临沂连续13天0新增!

[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临沂市领导视频巡查全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月29日,临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登全到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网上监督巡查中心,对全市看守所进行网上视频巡查,并就监所安全、智慧监管建...[详细]
临沂日报 2020-03-03

让市民转角遇见绿色 临沂市新增两处“口袋公园”

近日,临沂市城管中心完成管理范围内两处绿地的“口袋公园”专题规划,分别打造仁和公园和龙腾公园,进一步满足临沂百姓对美丽环境、美好生...[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3

临沂447.19万元确保应急防护物资质量安全

近日,临沂市财政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紧急拨付市检验检测中心疫情应急防控物资检验检测设备购置资金447.19万元,用于购买红外测温仪校准、有...[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3

临沂第四批第一书记任期延长至年底 期间待遇不变

日前,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全市第四批第一书记任期延长至2020年底。[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