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渝鲁跨省“农民工返岗专车”开进泰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7 17: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7日讯 2月27日,随着两辆载着54名重庆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山东泰森日盛厂区大门,这意味着连日来用工短缺这个困扰企业生产最大的痛点难点问题迎刃而解,这也是山东省全面开展农民工务工畅通行活动的一个真实缩影。

位于临沂费县探沂镇的泰森日盛集团有限公司是临沂城投集团旗下的一家木业企业。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人手紧缺,导致按期交付订单受很大影响。而在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中安村,村民李继林也是着急万分:按往年,他和工友正月出八就会出发踏上返工的旅途。但是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他们村70多名在外省市务工的村民,目前能出去的只有10%左右。

一边是企业缺工缺人,急于复工复产,干着急;一方是务工人员想出去打工,出不去,没办法。为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制定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这个被简称为“24条”的稳就业措施瞄准的都是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设立用工补贴、降低社保成本、加大稳岗返还力度等“靶心”问题,一出台就受到企业和个人的广泛欢迎。

今年25岁的周勇来自重庆岚天乡茨芭村,也在本次跨省专车上,相对于李继林的拘谨忐忑,他更从容自在,因为2019年他就在泰森日盛工作了,这次春节返回家乡的他对同乡青年说起这里良好的工作环境、待遇条件、企业文化,一时间吸引了50多人与他一起报名前往。

临沂市准确把握山东省24条措施,主动牵手城口县这个劳务扶贫合作关系伙伴,渝鲁两地合力,变困境为双赢。跨省专车的开出,既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荒,又帮助了因交通管控无法复工的务工人员,一站式”直达更是大大降低了到岗途中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临沂市人力资源办副主任苗培连说,人社局对自己的定位就是一个“店小二”的角色,为用工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尽可能完善的服务,当好纽带和桥梁。

在泰森日盛职工宿舍,住宿环境干净有序整洁,管理制度科学人性,生活用品配备齐全,这在让前来送人的重庆城口县人社局市场科科长兰海丰特别感慨,“这个企业能留得住人、能招得回人,不是没有原因的,处处都在为员工考虑,处处体现对员工关怀。”据了解,泰森日盛目前共有3条生产线已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到岗职工810名(含新入职重庆籍),占应到岗职工的62%,基本可以保障正常生产。

临沂市副市长刘贤军动情地说,从巴山蜀水到蒙山沂水,一千公里的距离隔不断两地合作的热情。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当下,渝鲁两地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取长补短,密切合作,实现共赢,为全国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临沂贡献。口罩遮不住生活的光彩,疾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如期到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陈纳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复工复产 交通先行 临沂打通复工复产交通梗阻

“我是跑跨省长途运输的,请问下高速需要哪些证明和手续?”“我市城区公交何时能恢复运营?”连日来,随着我市企业复工复产节奏逐渐加快...[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7

临沂市应急管理局紧盯重点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连日来,临沂市应急管理局针对复产复工逐渐增多的实际,要求全市应急系统紧急工作“下沉” 靠前服务。在接到监管企业的复工申请后,第一时...[详细]
琅琊新闻万 2020-02-26

早谋划 早行动 临沂市加快部署春季农业生产工作

25日下午,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全力做好全市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