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工率达89.8%!临沂罗庄实行“承诺制+备案制”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5 19:2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初春晴朗天,施工好时节。在临沂市罗庄区傅庄街道,萨克米新天地高科技陶瓷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近10台挖掘机、铲车、轧路机同时作业,工人们佩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忙碌。作为今年罗庄区重点项目之一,萨克米新天地高科技陶瓷项目方与施工方严格按照复工标准,经街道包抓专班与区有关部门验收通过后正式复工。

 

防疫、复工,一个都不能少。时下,罗庄区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既着眼当前,又谋划全年,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农民复耕、企业复工、工厂复产的步伐,全区上下纷纷开启了复工返工的按钮。

“我们的复工很顺利,专门有‘特派员’上门指导,政府想的太周到了。”罗庄区一无纺布生产企业介绍,年后复工刚满一周,客户和成交量均已超过预期,按照如此态势,接下来3月份的生产量预计将会恢复到平常的8成左右。

是特派员、监督员,也是指导员、信息员、服务员。据了解,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罗庄区对规上企业派驻“驻场特派员”, 活跃在复工复产一线,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协调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打开复工复产的各种渠道,让机器飞速运转起来。

“现在除了明令不能开的,鼓励具备开业条件的单位积极开业复工,并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督检查。”罗庄区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自2月22日起,罗庄率先实行企业复工“备案制+承诺制”,改事前审批为事后监管。辖区内企业主自行向所在街镇指挥部提交书面疫情防控承诺,街镇负责每天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通报企业承诺备案情况,符合行业规范的企业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后即可复工复产、开门营业。

按下“快进键”,挂上“高速档”。罗庄区多措并举为企业排忧解难,只争朝夕力促恢复正轨。

2月21日,山东东萍莱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王经理拿到了临沂市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对疫情中困难中小企业申请延期缴纳职工医保、生育保险,编号为202002001的第一个批复。

 

该公司是一家商务服务业微型公司,受疫情影响,服务对象均未开工,公司生存困难,难以承担职工医保缴费。一筹莫展之际,王经理在偶然看到相关政策,2月20日,电话咨询了罗庄区医保局,申请延期缴纳职工医保、生育保险费用,并通过网络递交申请。第二天,经实地考察,罗庄区医保局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结合全区实际,同意其延期3个月缴纳职工医保、生育保险费用,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医保待遇不受影响,职工可按规定依法享受医疗、生育保险待遇。

政策踩准痛点,免、减、缓!罗庄区陆续出台金融、社保、税费等方面的“干货政策”,制定援企稳岗的有力措施......一条条、一列列“诚意满满”的有力举措,落地更快、温差更小,降低了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困扰,也给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及时播撒了“及时雨”,树立起全区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发展信心。截至2月24日,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150家,复工率达89.8%,返工人数为17728,返工率52.1%。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罗庄区精准施策,为复耕复工复产扫清障碍,更加顺畅地回归正常轨道,有底气、有信心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冯菁菁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发布“暖企”新政策 全力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

为支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21日,临沂市财政局发布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实施细则,对十八项政策进行...[详细]
临报融媒 2020-02-24

孟庆斌:再接再厉 确保实现监管场所零感染

2月22日下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庆斌带队,到我市监管场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