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亮眼!临沂临沭22辆环卫车变身“疫情防控宣传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9: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不去海鲜市场、活禽市场,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关于紧急寻找刘某某相关密切接触者的通告……”连日来,细心的临沭市民发现,昔日巡回城区进行环卫作业的各种环卫车辆,现在进行保洁作业时又多了一项新功能,车载喇叭每天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重要通知,变身为多功能“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成为该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力法宝。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沭县全力抓实抓细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的宣传发布,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外出少、常规面对于面对宣传渠道受限等原因,该县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利用城区垃圾清运车和清扫车辆在路时间长、接触范围广的优势,在车辆上改装了宣传喇叭,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录制的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法规、通知通告等有关音频,统一复制到城区环卫保洁作业车辆的车载播放系统上,自2月1日起,组织环卫保洁车驾驶员利用巡回城区逐街逐路环卫保洁的时机,进行循环播放不间断宣传,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宣传效果,增强群众的防控疫情的参与意识。

“以前我们只负责收垃圾,市民倒完垃圾转身就走了,如今一些市民送完垃圾都冲我们竖起大拇指,称赞我们这个办法好,足不出户就能听到环卫车高音喇叭播放的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现在我们收完垃圾后还要到小区、超市周边人流量相对大的地方进行宣传,虽然工作时间和工作量都比以前增加了,但能为防控疫情做点贡献,我们累点也高兴。”垃圾收集车驾驶员高志春满脸自豪地说。

“为了进一步增加宣传频次和效果,我们环卫所在利用10台装有高音喇叭的垃圾收集车进行宣传的同时,还对2辆消毒车、7辆扫路车和3辆洒水车进行了改装,安装播音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规定宣传音频,在保洁作业的同时进行循环播放流动宣传,引导市民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沭县环卫所所长李焕宝介绍说。

据统计,自2月1日以来,临沭县22台环卫车改装的多功能“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每天在城区巡回宣传,先后对《临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等11条各类管理规定、公告、防控知识进行宣传,为提高市民疫情防控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陈晓婷 石敬山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