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政府开门纳良策 市民踊跃建真言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19-12-30 10:22:12

建议陶然路修城市快车道,建议老年人尽量避开高峰期乘坐公交车出行,建议利用社会资本推动城镇化建设……连日来,临沂市民畅所欲言,为《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12月16日、17日,临报融媒体各平台相继发布一条消息:为集思广益,起草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增强《报告》的针对性、指导性,市政府决定“开门写报告”,请全市人民就民生改善、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等内容,对明年市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收集市民意见建议的多种渠道同步开启。

目前,临报融媒收集到的市民建议和意见已近400件,内容涉及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临沂争先进位路径探讨,社会资本推动城镇化建设,人口优势如何转化为发展红利,人才政策谋求进一步调整,规范房地产行业管理,加大治理城区违规电动红四轮力度,普惠幼儿园建设,基层养老院升级等等。

在繁简各异的意见建议中,交通出行难题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之一,市民对城区内道路规划和建设的建议相对集中。修建城市快车道,拓宽跨河桥面及匝道,通断头路,架立交桥,清红四轮,完善城市公交网络,部分市民以现身说法建言,也有一些市民在提出意见之前做了细致的专题调研。

市民任先生一口气提了6条建议。他认为,政府这次“开门写报告”意见征集活动挺好,认真倾听民意,最后写出来的《报告》一定会接地气,和老百姓息息相关。

记者注意到,市政府12月10日公开发布的《临沂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已提前将市民集中关注的部分热点问题纳入了政府工作重点。

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城市交通问题,临沂大学商学院教授朱建成认为,临沂近年来城市化发展速度非常快,整个城市的基础设施、公用设施投入的力度也非常大,但是,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市民的要求及期望值之间还存在一定的距离,特别是高峰期的堵车现象还是很严重。由于城市快速发展,我市汽车保有量增加的速度非常快,道路建设赶不上汽车增长的速度,道路基础设施和汽车数量还存在一定的矛盾,导致高峰期堵车。

谈过了辨证施治的几项建议之后,朱建成认为,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期后,我市将迎来一个更高层次的思考和规划阶段。政府决策部门,包括城市规划、建设、设计、交通等部门应该统筹规划,把城市基础架构建设的投资重点、方向进一步理顺,城市才能发展得更好更快。

临报融媒记者 吴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项目

日前,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在兰山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临沂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项目推进会。会上,市人民检察...[详细]
临沂日报 2019-12-30

市县同权 临沂将19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各县

近日,临沂市将19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赋予各县实施。对实行“市县同权”的事项,市县有同等的受理权,群众既可以选择到市级办理,也可以选...[详细]
临沂日报 2019-12-30

因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转 板材厂被罚10万元

日前,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兰山分局依法查处一宗涉气企业环境违法案件,义堂镇一板材厂因大气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转,直接责任人被行拘10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30

临沂市场监管局检查78家检验检测机构 3机构被注销

为了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检验检测市场营商环境,充分激发检验检测市场活力,2019年,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了对全市资质认定检验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30

保健品称“36种顽症克星” 消费者花8万没任何效果

平时省吃俭用,却对那些“保健品”的“神奇”功效深信不疑,甚至投入了几万十几万用来购买“保健品”,最后的结果往往是钱花光了病没治好,...[详细]
沂蒙晚报 2019-12-30
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 看老书记张继学身后的这片“方寸天地”

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 看老书记张继学身后的这片“方寸天地”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从贫穷落后的偏远村落到远近驰名的“省级美丽乡村”,老书记张继学无数次地丈量这块“方寸天地”。不曾预料,他的生命...[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2-29

兰陵县一停产4年石膏矿采空区塌陷 无人员伤亡

据兰陵县委宣传部消息,2019年12月28日21时08分,临沂兰陵县兰陵镇远发石膏矿采空区发生塌陷,塌陷面积约5亩,无人员伤亡。[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又一山东板块扩充!临沂华侨城正式签约

又一山东板块扩充!临沂华侨城正式签约

27日,临沂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华侨城正式入驻沂蒙大地,这也是华侨城集团继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临沂市检察院举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专家聘任仪式

12月26日下午,临沂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12-27

市县同权 临沂将19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各县

近日,临沂市将196项市级行政许可事项赋予各县实施。对实行“市县同权”的事项,市县有同等的受理权,群众既可以选择到市级办理,也可以选...[详细]
临沂日报 2019-12-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