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对第一批7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来源:爱临沂网

作者:

2019-11-12 10:54:11

近日,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正式启动。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4日至6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蒙山旅游度假区、临商银行、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蒙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开展巡察工作。

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市委书记王玉君在听取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突出政治导向、深化政治巡察,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紧密结合实际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把巡察监督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意识;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各项支持配合工作,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