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际化战略领航 鲁南制药扬帆出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丁振年 刘梦琦

2019-10-13 23:23:10

编者按: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一路走来,从校办小厂到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坐落于沂蒙大地的鲁南制药也趟出了一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主流媒体一起走进鲁南制药集团,挖掘民营企业发展中理念的彻变、行动的真变和发展成果的质变。

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0月13日讯 在今年9月 2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2019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上,一家来自中国的制药企业展示了他们创新BCMAxCD3双特异性抗体的部分临床前研究数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QQ截图20191013230801.jpg

这家企业就是成长于革命老区的鲁南制药集团。从2005年开始,鲁南制药集团将目光投向了海外市场。2014年,张贵民担任董事长后,提出国际业务要“解放思想、创新销售模式”。鲁南制药国际业务开始阔步向前。

2018年出口1亿美元,同比增长27%,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份额占到了60%。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0%。海外市场的稳步扩张,让鲁南制药的国际化战略又向前迈进一步。如今,作为国际药品研发中心国际注册总监的张丽萍,每天都要为各国项目注册而忙碌。“每个国家的标准不一样,从项目立项就要开始按照其标准严格制定和遵守相应的法规章程。”

QQ截图20191013230813.jpg

一家企业要想让产品走进国际大众的视野,仅靠传统打拼市场的模式是远远不够的。科技时代,科研创新能力最为重要。2015年张贵民在考察国际市场后,果断决定成立国际研发中心,重点研发高难度的制剂技术,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使研发系统尽快与国际接轨,从而奠定企业国际化的基础。

面对国际市场严苛的认证标准,国际药品研发中心新实验室自2017年2月筹建开始,就明确以国际市场为导向、以自身研发创新能力为支撑,为企业“面向国际”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如今国际药品研发中心新实验室已形成符合欧美要求的合成、制剂、分析、临床、注册的国际综合性研发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在研DMF37项,ANDA26项,获得美国ANDA和欧盟MA各一项。制定了在研的33个原料药品种以及22个制剂品种的上报计划,完成24项产品调研...时隔两年,成效初显。

QQ截图20191013230824.jpg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如今,鲁南制药集团产品销往美国、英国、日本等60多个国家,

“中药在国际上的应用较少,实际上中药具有治本的功效。而公司新研发的多个产品的疗效已经非常确切,计划把这些产品尽快推广到国际市场。”作为国际业务部的负责人,刘炳光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海外市场有着自己的掌握和分析。刘炳光告诉记者,时不我待,他们的一些中药产品已经开始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开始注册。

“千亿鲁南,百年企业”是鲁南制药的奋斗目标。实现国际销售占比50%是刘炳光团队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刘炳光及其团队向新的目标发起了冲刺:在保证现有出口业务年增长率不低于27%的条件下,加快向制剂出口转型。

“过去公司主要出口原料药产品,制剂出口较少,随着公司国际化的发展,制剂出口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刘炳光告诉记者,集团在2011年就开始筹备制剂美国销售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瑞舒伐他汀钙片的美国注册,并获得了FDA批准,另有多个品种正在美国、欧洲等国家申报注册中。产品开始陆续登陆海外市场,这让刘炳光有信心既定的目标。

“从零的突破到出口7亿元,大家的付出有目共睹。但是,国际化不仅止于此。当国际销售占比提升到50%、60%,鲁南制药才可以称之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企业。”张贵民的话掷地有声。今年,第十届中国与世界医药企业家高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评选获奖企业榜单,鲁南制药集团再次荣登“国际市场优质供应商与合作伙伴60强”榜。这标志着鲁南制药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河东区集聚人才项目,以人才引领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临沂河东区集聚人才项目,以人才引领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临沂东部大学城、沂蒙智谷……近年来,一批蕴含科技与人才的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河东,创新创业展激情,引燃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群能量,也为新旧...[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8月27日,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党代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的张贵民对鲁南制药集团的未来十年作了规划:“三年翻一番、十年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