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抓转换机遇 临沂市河东区创新扩展新领域

来源:齐鲁网

作者:谷会媛 丁振年 刘梦琦

2019-10-13 20:32:10

编者按:70年砥砺奋进,70年波澜壮阔,70年祖国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河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跨越,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中共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央媒体、国内知名门户、客户端,山东省重点新闻单位等走进临沂市河东区,深入采访,见证河东区发展取得的成就。

13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采访团一行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深入企业实地采访,了解河东区在新时代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国际生态新城,打造临沂的“未来之城”“河东样板”好经验、好做法。

QQ截图20191013202005.jpg

2018年4月,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动员大会上提出:在沂河、沭河之间谋划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国际生态新城,打造临沂未来之城。2019年1月,临沂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确认:临沂城市向东规划国际生态城,推进中心城区由沂河“一河为轴”逐步迈向以沂河、沭河为轴的“两河时代”。这是临沂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平台。

2019年,河东区抓住临沂中心城区由“一河为轴”迈向“两河时代”、加快国际生态城建设起步年的历史机遇,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全面落实“1358”工作举措,大力实施“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双年行动,紧盯产业特别是制造业短板,聚力双招双引、产业提升、企业升级,下大力气培植新动能,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91013202152.jpg

尽管传统产业力大势沉,但河东区新旧动能转换已迈出坚实步伐:编制完成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确立了“一城引领、三廊带动、五区集聚、全域协同”总体布局,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教创新实现新突破。

QQ截图20191013202751.jpg

期间,山东天海高压容器有限公司、山东天同食品有限公司、佳画电商产业园等本地优质企业异军突起,通过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建立物流快递网络通道、培育电商物流发展平台等创新型方法,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优秀代表,更是河东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QQ截图20191013203029.jpg

近年来,河东区构建起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343”产业布局:五金机械、食品加工、家装建材三大传统产业支撑强劲;医养健康、精品旅游、农业“新六产”、智慧物流四大优势产业强势崛起;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新兴产业潜力巨大,通过资源整合、产业集聚,打造业态新区、生态样本。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丁振年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河东区集聚人才项目,以人才引领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临沂河东区集聚人才项目,以人才引领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临沂东部大学城、沂蒙智谷……近年来,一批蕴含科技与人才的重大项目纷纷落户河东,创新创业展激情,引燃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群能量,也为新旧...[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12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河东大型采访活动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农民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详细]
齐鲁网 2019-10-12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8月27日,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党代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的张贵民对鲁南制药集团的未来十年作了规划:“三年翻一番、十年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