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公安局通报3起涉黑恶典型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09 19:21:07

齐鲁网临沂7月9日讯 7月9日下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临沂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近期侦破的3起典型案件。

QQ截图20190709163525.jpg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临沂市公安机关敢于亮剑、强力扫黑、铁腕除恶、严打霸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4个,恶势力团伙65个,抓获并刑事拘留黑恶犯罪嫌疑人3732名,破获涉黑恶案件2376起,查扣涉案资产3.5亿余元,综合战果位居全省前列,有力推动了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今年1至5月份,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7.73%。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主动摸排录入涉黑涉恶线索568件。对重点黑恶线索,均成立工作专班,实施集中攻坚,确保到期“见底清零”,共查报省级和市级重点线索136件,线索查结率和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附:临沂市公安局发布近期侦破的3起典型案件

一、兰山区晁某雨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近期,兰山公安分局打掉以晁某雨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刑事案件6起。

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晁某雨纠集多名社会闲散和前科劣迹人员,笼络当地其他建筑霸痞势力非法成立建筑协会,逐步形成了以晁某雨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达到强揽建筑工程目的,多次有组织地采取围堵工地、煽动闹事、寻衅滋事等暴力方式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意图抢夺霸占工地项目开发工程,严重破坏了当地市场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二、罗庄区颜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近期,罗庄公安分局打掉以颜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破获刑事案件20余起,查扣涉案资产300余万元。

公安机关查明,犯罪嫌疑人颜某纠集多名社会闲散和前科劣迹人员,有组织地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故意毁坏财物、强迫交易、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颜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控制当地小区物业,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采用暴力行为阻止新物业进驻,肆意欺压小区业主,强迫购买指定装修材料,对不满的小区业主实施威胁、辱骂、断水断电等恶劣行为,造成多名业主有家不敢回,有话不敢说,给群众带来极大的不安全感,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三、莒南县许某新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近期,市公安局扫黑专业队打掉以许某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破获刑事案件400余起,查扣涉案财产4600余万元。

公安机关查明,2014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许某新纠集多名前科劣迹和社会闲散人员,有组织、有计划地实施强迫交易、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许某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攫取巨额非法经济利益,以高利放贷,言语威胁、到家中滋扰等软暴力讨债的方式逼迫借款人以物抵债,霸占多家企业货物,致使企业损失惨重。同时,该犯罪集团向500余名当地村民强行收取“赶喜费”,受害群众敢怒不敢言,严重破坏了当地市场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今年以来已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恶案件75件332人

临沂今年以来已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恶案件75件332人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临沂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黑恶案件88件212人,批准逮捕51件120人,同时还对外通报了近期公诉的2起典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临沂今年已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9个 查扣涉案资产2.5亿余元

临沂今年已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9个 查扣涉案资产2.5亿余元

7月9日下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9-07-09

临沂市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查隐患1390项

6月17号-7月2号,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累计发现问题1390项,重大安全隐患73项,确保全市重点行业重...[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7-07

山东省公布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计划,看看有你中意的吗?

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在山东招生计划已经公布。今年我省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225人(含女生34人),招生高校33所,涉30余...[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7-05

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 临沂查隐患1390项

6月17日-7月2日,临沂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累计发现问题1390项,重大安全隐患73项,确保全市重点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7-05

临沂考生今日起填报本科批志愿 这些事项要注意

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我省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后,专业不服从调剂是考生被退档的主要原因。考生被退档后,所填报的后面的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5

从沂蒙精神看党员的使命 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6月29日,中共临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教授庄纪旭带来一场题为“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会,现场座无...[详细]
无线临沂 2019-07-04

7月1日起,临沂“国五”车将无法挂牌?交警权威发声

自2019年7月1日起,山东省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停止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达不到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新生产轻型汽车。[详细]
平安临沂 2019-07-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