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党建引领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来源:爱临沂网

作者:

2019-07-07 18:33:07

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临沂市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用党建品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沂综合保税区物流管理局局长 杨大杰:拓展两个市场,积极稳妥地在综合保税区,推广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这个政策的红利,便利货物内销流转。

在临沂综合保税区,像这样集中学习的课堂,每周都会举办一次。外出学习的党员把一些先进的工作方法和理念分享给大家,听讲的同事结合自身岗位,探讨如何应用到工作中。

临沂综合保税区物流管理局局长 杨大杰:通过这种分享,进一步提高了每个同志的业务素养,和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培养每个同志“敢于担当 勇于作为”的工作作风,也通过这种分享,使我们进一步看到了,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借鉴他们好的经验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我们的工作。

临沂综合保税区党政办公室科员 路大巍:通过集中学习,拓宽了我们的眼界,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优秀的工作方法,和优秀的工作理念,结合到实际工作中,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每个月,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都选派优秀党员,到先进的综合保税区去“取经”,然后再结合自身的特点,转化成一种新的工作方法。例如,从上海学回来的“集中汇总纳税”法,就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它把企业进口通关的繁琐程序进行简化,由逐单缴税通关,改成了每月一交,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临沂海关综合保税区综合业务科科员 庄勇:以前企业需要逐票进行缴税,这样通关程序比较繁琐,实行汇总征税以后,企业只需一个月集中缴税一次即可,这样既缩短了通关时间,又降低了企业的纳税成本。

临沂综合保税区物流管理局局长 杨大杰:比如说,每年进口一亿美金的商品,通过这样测算的话,(一年)能够节约流动资金一亿多元,(一年)降低财务利息近一千万(元),从而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也解决了企业通过便利化的问题。

“创新”是发展的助推器、“敢担当、敢作为”是实现“创新”的“孵化器”,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正是本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寻找短板、补齐短板,通过党建创新,党建引领,把文件精神转变成工作实效,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临沂综合保税区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 李兆国:一个有创造力、有凝聚力的党组织,才能以高质量条件,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对我们的党员同志,也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只有每名党员同志,素质更高、能力更强了,才能把党组织筑建的更加牢固。

而在兰山区义堂镇,“三商”党组织则把涣散的“战斗力”,凝聚起来为区域经济发展共同发力。最近,从事板材生意二十多年的高建亮在企业转型的路上,被240多亩建设用地给难住了,商会党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进行对接、协调,帮助高建亮一起解决。

山东旭美尚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建亮:2017年的6月份,经过商会党委给协调了60亩,2018年的年底又给协调了25亩,2019年的6月份又给协调了60亩。如果说商会党委不给帮忙的话,我们根本没有途径去跑这个土地指标。

作为“板材之乡”,4000多家非公企业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过去,由于缺乏统一管理,难以形成发展合力。2017年5月,义堂镇商会党委成立,将全镇88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全部纳入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商会党委的引领、服务作用催生企业发展活力,实现资源共用、党员共管、发展共享。

兰山区义堂商会党委书记 李继品:架设政府与企业的桥梁、有些法律的、人才方面的、银行方面的、包括土地方面的问题,我们都给他搞好服务、搞好对接。

在商会党委这个“大家长”的带领下,板材产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工业规模企业达到306家。

兰山区义堂商会党委书记李继品:把党建合力转化为企业竞争力,打造红色联盟,实现抱团发展。

目前,我市已建立“三商”党组织303个,覆盖商户、会员企业6.2万余家,培树市级党建品牌35个、创建优秀支部工作法51个。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中有85%建立党组织,社会组织中有80%建立党组织,党的工作100%全覆盖,党建品牌已成为加速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公布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计划,看看有你中意的吗?

2019年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在山东招生计划已经公布。今年我省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225人(含女生34人),招生高校33所,涉30余...[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7-05

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 临沂查隐患1390项

6月17日-7月2日,临沂市应急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市第二次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活动,累计发现问题1390项,重大安全隐患73项,确保全市重点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7-05

临沂考生今日起填报本科批志愿 这些事项要注意

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我省高考实行平行志愿后,专业不服从调剂是考生被退档的主要原因。考生被退档后,所填报的后面的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5

从沂蒙精神看党员的使命 沂蒙精神专题报告会举行

6月29日,中共临沂市委党校文化科技教研部主任、教授庄纪旭带来一场题为“从沂蒙精神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会,现场座无...[详细]
无线临沂 2019-07-04

7月1日起,临沂“国五”车将无法挂牌?交警权威发声

自2019年7月1日起,山东省将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停止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达不到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新生产轻型汽车。[详细]
平安临沂 2019-07-04

山东打造高峰之作《沂蒙山》:为新时代奉献红色经典

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实施沂蒙精神传承工程,精心打造民族歌剧高峰之作《沂蒙山》[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7-04
中考生看过来!临沂发布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

中考生看过来!临沂发布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

7月3日临沂市教育局对外发布了《临沂市2019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据悉,2019年全市高中段教育招生计划总计120043人,其中,中等...[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平邑姚方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平邑姚方霞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从平邑纪委监委获悉,平邑街道扶贫办党支部书记姚方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平邑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6月“山东好人”在河东发布 5位临沂人上榜

6月“山东好人”在河东发布 5位临沂人上榜

7月2日下午,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明办、中共河东区委、河东区人民政府承办的6月“山东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