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民族歌剧《沂蒙山》唱响沂蒙老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逯兴举 临沂台 郭铁映 吴琳洁

2019-06-22 21:38:06

齐鲁网临沂6月22日讯 近日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沂蒙山》在临沂上演,沂蒙精神唱响革命老区。

QQ截图20190622205625.png

民族歌剧《沂蒙山》的创作灵感正是来自于沂蒙革命老区,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战役中的真实历史故事为素材,讲述了沂蒙军民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

《沂蒙山》夏荷扮演者张卓说:“我还是会抑制不住那种内心的感动,对我们先烈的那种敬畏。”

《沂蒙山》总导演黄定山表示:“我是期待得到沂蒙人民的认可,和沂蒙人民的心真正的相连在一起。”

微信截图_20190622205705.png

尽管临沂观众对沂蒙精神和沂蒙故事都耳熟能详,但这部歌剧大量运用创新艺术手段,通过高质量的音乐创作、舞美呈现和演员的精湛表演,依然激荡起观众心中的沂蒙情怀。

临沂观众卢光东说:“我从外地赶回来的,一定要看一看,一个是非常震撼,再一个非常感人,我们这种沂蒙精神应该很好地得到发扬和传承。”

临沂观众王思红表示:“很骄傲、很激动,我觉得更应该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的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逯兴举 临沂台 郭铁映 吴琳洁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 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偏少33.5%

临沂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 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偏少33.5%

22日,记者从临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降雨持续偏少及高温天气影响 ,临沂市多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根据《临沂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详细]
齐鲁网 2019-06-22

全市沂蒙精神发扬光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6月17日下午,全市沂蒙精神发扬光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沂蒙精神发扬光大工作方案》,调度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下步工作任务。...[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19-06-19
看好钱袋子!临沂四年非法集资案件立案118起,涉案金额37亿

看好钱袋子!临沂四年非法集资案件立案118起,涉案金额37亿

6月19日上午,临沂市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临沂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情况。自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非法集资案件共立案11...[详细]
齐鲁网 2019-06-19
民族歌剧《沂蒙山》回家了!将于6月20日、21日在临沂开演

民族歌剧《沂蒙山》回家了!将于6月20日、21日在临沂开演

6月18日上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经过前期积极筹备,民族歌剧《沂蒙山》将于6月20日、21日在临沂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9-06-18

临沂市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每人每月400元

自2019年度起,临沂市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按400元/月·人给予补助。[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6-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