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比学赶超“学习强国”成临沂党员“充电宝”

来源:临报融媒

作者:

2019-06-03 09:09:06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你现在的积分是多少?”……每天看时政、学党史、晒积分,从“学习强国”中汲取丰富的理论营养,提高学习效率,已经成为临沂市党员干部精神生活的一种新时尚。

5月31日,临报融媒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下,“学习强国”软件一直是党员们手机中的必备,学时政、看视频、比学习、晒积分,成为了党员们的精神“充电宝”。

临沂城发集团:党员主动学、职工跟着学,掀起浓厚学习热潮

“在‘学习强国’软件上,我可以阅览最新的时政新闻,还能免费阅读期刊、公开课、收听广播、歌曲,查阅资料,让我能够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5月31日上午,临报融媒记者来到临沂城发集团时,员工王斐正利用空闲时间,使用手机中的“学习强国”软件进行学习。

据了解,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已经成为临沂城发集团许多员工必做之事。临沂城发集团员工冯世苗说,工作之余,打开“学习强国”,学习新思想,掌握实时报道等,了解了国家的新形势等等,不知不觉中自己的政治素养在不断提高,理论知识不断丰富。如今,在冯世苗所在的第四党小组群内,党员们每天都将自己的学习积分晒出来,看要闻、学思想、做试题,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着大家每天都在不断进步。

使用“学习强国”良好氛围的形成,既源于党员们对知识的渴求,也得益于临沂城发集团的积极组织和有序引导。临沂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春介绍,自“学习强国”软件运行以来,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国资委党委总体部署,迅速组织全体人员下载、注册并加入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引领党员走进网上课堂,及时了解时政动态,积极参与分享评论,以理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以党建引领促进工作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集团内呈现出“领导带头学、组织集中学、党员主动学、职工跟着学”的浓厚学习氛围,“学习强国”软件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宝库和精神家园。

 后峪子社区:早中晚学习成习惯,“学习强国”点燃社区学习热情

5月31日,是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组织参加“红色片区”视频会的日子,相关领域专家围绕片区改造、“美在农家”等进行讲解。不少党员早早来到会议室等待,然而他们的举动却出奇的一致,齐齐坐在会议桌前打开手机中的“学习强国”进行学习。

后峪子社区党员早中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成为常态,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社区党总支委员朱中军正在“学习强国”软件中阅读一篇关于乡村振兴的文章。“身在基层,必然关心农村的发展,想着如何才能把社区建设得更好。”朱中军说,“学习强国”软件,为基层建设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好思路、好方法。

而一旁的社区党总支委员、居委会委员魏光霞将关注点聚焦在“三农”问题上。“‘学习强国’软件中,关于农村方面的新闻和知识很全面,拓宽了我们基层的视野。”对于魏光霞来说,早上起床学、中午休息学,晚上回家学,一天三次的“学习强国”学习,已成为雷打不动的习惯。

后峪子社区党总支书记梁兆利告诉临报融媒记者,自从‘学习强国’软件推出后,社区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推广办法,利用每月开党员会等时机,积极开展“学习强国”的推广。目前,除少数身体不便情况特殊的老党员外,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社区52名党员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对社区党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每个人受益匪浅。

而对于70多岁的梁兆利,早中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更是成为常态。“早上四五点钟就想打开看看,有点上瘾了。”梁兆利笑着说。

  界湖街道: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学习标兵评选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这句话几乎成为了沂南县界湖街道办事处党员干部群众日常交流的高频词汇。临报融媒记者了解到,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汲取学习强国“营养”,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整个街道落地开花。

界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振军介绍,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过程中,界湖街道推行领导干部带头然后延伸至全体党员的方式,向每个村居选派一名机关干部,再安排一名专职的村两委成员,作为专职人员负责管理、指导“学习强国”的推广使用。由街道对二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后,两名专职人员再入村对党员进行指导学习。

此外,界湖街道还推出激励措施,开展“学习之星”、“学习标兵”评选活动,对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分子进行奖励。日前,机关中40名、村居中150名先进刚刚被评选出来,将会通过奖励图书卡等形式予以激励。

 沂南新华书店:凭“学习强国”积分购书可打折

“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我可以阅览最新的时政新闻,还能免费阅读期刊、公开课、收听广播、查阅资料,让我能够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而且,在新华书店里,‘学习强国’的积分还可以打折买书。”5月31日下午,沂南新华书店内一位顾客在接受临报融媒记者采访时说道。

记者了解到,沂南新华书店在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的过程中,还推出了凭“学习强国”积分打折购书的活动,积极向人们推广“学习强国”平台。

“从今年3月份开始,我们就推出了该活动,‘学习强国’积分超过2500分的市民可以免费办理书店会员,购买图书享受八五折优惠。”沂南新华书店副经理高海田介绍,这种办法既提高了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也让市民用优惠的价格购买优质的图书。如今,已有上万人次享受购书优惠,沂南新华书店俨然已成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的重要阵地。

此外,在单位内部学习方面,沂南新华书店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设专门学习考核管理员,时刻关注本单位“学习强国”学习情况,每天督促通报学习与得分情况,并将学习情况在员工群进行转发,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党员干部在自己学习的同时,积极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聚集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探讨学习题目,研究学习方式方法,并将学习经验在员工群里分享,掀起了全书店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的热潮,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先行、群众参与”的局面。

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悲痛!蒙阴县一大口井井壁发生坍塌 致3死2伤

悲痛!蒙阴县一大口井井壁发生坍塌 致3死2伤

6月2日蒙阴县蒙阴街道官铺村一大口井井壁发生坍塌,致3人死亡2人受伤。[详细]
齐鲁网 2019-06-03

临沂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将开展8个大项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启动我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沂蒙行”活动。[详细]
临报融媒 2019-06-02

全省工会“帮扶送教育”活动在临沂市平邑县启动

5月31日,全省工会“帮扶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邑县武台镇中心校举行。[详细]
临报融媒 2019-06-02

临沂全力打造“三生三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临沂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总体目标,抓重点、补...[详细]
临报融媒 2019-06-02

开拓奋进 艰苦创业 新动能激荡高质量发展新临沂

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临沂把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作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依靠创新的战略思维和强劲的行动力,实现了装备制...[详细]
临报融媒 2019-05-31

乐善助学 临沂再添一“欢乐运动场”和“乐读角”

临沂再添一“欢乐运动场”和“乐读角”。”作为一名从事慈善事业近10年的爱心企业家,这些年来,洪伟以及广威商贸已累计为汶川、玉树地震灾...[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巡查安全生产!临沂开展重点约谈及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近日,市安委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我市《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临沂市党政领导干...[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食住行"全攻略!"踩点"临沂城区7处高考考点

2019年高考已进入倒计时,再有一周,全市将有6.58万考生走进考场,为梦想放手一搏。在27日考点公布后,记者历时3天,实地探访兰山区7个考点...[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1
沂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蔡振兴接受审查调查

沂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蔡振兴接受审查调查

沂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蔡振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临沂市纪委市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费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9-05-30

临沂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检查 4单位被关停

为确保临沂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保障“食品安全市”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于5月13日至23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0

2021年完成自评和省级评估 临沂4年完成无疫市建设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临沂市免疫无口蹄疫区和无高致病性禽流感区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指出全面推进临沂市免疫无口蹄疫区...[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30

临沂市新增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目前总量达到48家

临沂市新增3家省级院士工作站。目前总量达到48家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4月份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备案名单,我市3家院士工作获得备案[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