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第二批食品生产环节抽检公布 1批次驴肉不合格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5-15 23:58:05

14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公布食品生产环节第二批市级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299批次食品中,仅有兰陵县轩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袋装驴肉不合格。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临沂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罐头、肉制品、糖果制品、酒类、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等加工产品等12类299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检验,合格样品298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兰陵县轩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酱卤肉制品,规格为200克/袋的驴肉,不合格原因为镉超过标准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相关县区监管部门依照有关规定组织核查处置工作。

煎饼抽检合格率98%

煎饼是临沂地区的传统特色食品,近期,临沂市市场监管局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开展了煎饼专项抽检行动,共抽检200批次,合格率98%。

本次专项行动共抽检生产环节煎饼16批次,对煎饼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抽检;流通环节煎饼131批次,以商场超市为重点场所,兼顾农贸市场;餐饮环节煎饼53批次,以学校食堂等集体用餐单位为重点。

各县区分布为兰山区24批次、河东区24批次、罗庄区24批次、临沂经开区22批次、沂南县24批次、蒙阴县6批次、平邑县24批次、兰陵县24批次、莒南县24批次、费县4批次。

本次抽检主要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山梨酸钾、苯甲酸钠、日落黄、柠檬黄等指标。从检验结果看,合格196批次,不合格4批次,合格率98%。不合格的分别为罗庄区2批次,为临沂市百倍佳超市销售的面煎饼和高粱煎饼检出二氧化硫;河东区1批次,为河东徐同奎面食店销售的机器高粱煎饼检出二氧化硫;兰陵县1批次,为兰陵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第一连锁超市销售的机器高粱煎饼山梨酸及其钾盐超标。

对于不合格的产品经营企业,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打造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

临沂:打造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市建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