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报业发展大会|采风行第二站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9-05-14 09:19:05

金锣集团参观结束,车队出发前往下一站蒙阴县,将要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山腹地岱崮地貌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领略沂蒙山生态风貌。

抵达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正面如同两面红色的三角形战旗。

图为报业人触摸子弹墙,感受战火岁月。

面前的这面红色的子弹墙由194700枚子弹壳组成,象征着孟良崮战役发生在1947年。

孟良崮作战沙盘,把嘉宾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沂蒙精神、红嫂精神、支前精神。

嘉宾被毛泽东的战略方针电报吸引。

毛主席的这封电报给华野确定了应对国民党军重点进攻的战略方针。

听取“沂蒙六姐妹”感人事迹。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为纪念著名的“孟良崮战役”而建,是著名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基地,对于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所在地蒙阴,也是沂蒙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战火的洗礼中成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吐故纳新,沂蒙精神成为沂蒙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力量。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位于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1947年5月,华东野战军在陈毅、粟裕的指挥下,经过浴血奋战于孟良崮一举歼灭了国民党精锐部队整编七十四师及援军一部,扭转了华东乃至全国的战局。

1947年4月,重点进攻山东解放区的国民党重兵向鲁中山区推进。华东野战军主力主动东撤,集结于莱芜、新泰蒙阴以东地区。国民党整编七十四师在两翼配合下,不待友邻兵团统一行动,向坦埠以南进攻。华东野战军一,八纵队隐蔽襖入七十四师与配合部队的结合部,将其割裂包围于孟良崮的狭小地域。整編七十四师被围后,竖守待援,国民党军10个整编师(军)分路向孟良驰摄,企图与华野主力在孟良崮进行决战。华野主攻部队则对被围之敌加速猛攻,双方对孟良崮附近制高点进行反复争奇,战况空前激烈。国民党各路援军被解放军阻援部队拖住。5月16日,华东野战军全歼国民党王牌整编七十四师等部队3万余人,击毙师长张灵甫。

临报融媒记者集体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守好建好用好新闻舆论主阵地 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 李昌文

坚定不移走融合发展之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大好...[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14
临沂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干扰对抗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

临沂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干扰对抗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

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近日,市纪委市监委通报5起干扰对抗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9-05-13

临沂上合村第一书记干劲足 集体每年收益将达40万

临沂上合村第一书记干劲足。驻村以后,了解到上合村中的尚庄村存在清产核资停滞不前的问题后,第一书记工作组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查旧...[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5-13

书香飘万家 临沂首批100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

书香飘万家。临沂首批100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书香飘万家,阅读伴童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5集体入围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候选

临沂5集体入围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候选近日,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公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候选集体名...[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 临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

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临沂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一家企业入选省化工重点监控点 首批名单60家

临沂一家企业入选省化工重点监控点。首批名单60家5月7日,山东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了第一批拟认定的60家...[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国际护士节走近医护夫妻档 志同道合聚少离多

惟愿患者早日安康,这是献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李秀萍、王志东夫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3

临沂:国际护士节到来 她们既过护士节又过母亲节

这样的工作,必然让她无法像一位普通母亲一样照顾家庭。田青的女儿,是一名哮喘病人[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5-13

临沂市集中整治出租车行业 有效规范客运市场秩序

5月9日,临沂市自3月8日起开展的出租客运市场经营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已开展两个月,行动成效明显,查处各类出租车、网约车违法行为349台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5-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