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鲁南制药:95人智能车间 年产值3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魏波 刘国栋 庄红 临沂台 郭铁映 张磊

2019-05-01 22:27:05

齐鲁网临沂5月1日讯 伴随药品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制药企业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新一轮竞争中,鲁南制药持续加大技改投入,向智能化、信息化要效益。

微信截图_20190501205619.png经过近5年的打磨,不久前,鲁南制药投建的现代化生产示范车间开始稳定运行。作为这家公司动能转换的实验性项目,利用信息化通道,把原来孤立的生产环节协调起来,实现了4个规格药品从配料到包装近6个环节的全自动化连线生产。
鲁南制药贝特二十五车间主任陈晓杰介绍:“实现全自动生产实际是一个探索的过程,这里面的难题是非常多的,我们要充分考虑工艺的问题,设备的问题,人员匹配的问题。”
微信截图_20190501205536.png今年开始,“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在国内11城市试点,这一“带量采购、以量换价”的药品制度改革,让不少药品的降价幅度超过九成。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寒冬,鲁南制药用两化融合革新生产方式,现在,新车间只有原来一半的人员,产能却是以前的四倍。
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民表示:“没有规模是没有效益的,目前这个车间的信息化,咱这种改造,就是用规模化来压减你的人力资源成本和生产成本,极大地提升工业效率。”
微信截图_20190501205631.png不光效率在提高,信息化也为质量保驾护航。像这样的自动检测点,每道工序都有5个以上,全生产流程,则超过1600个,它的作用就像“警卫”,不光要把不合格产品挡在下道工序之前,还负责信息的采集入库,让出厂产品质量全程可追溯。
鲁南制药贝特二十五车间班长王俊峰说:“(新)生产线出来的产品百分百合格。以前大部分是需要人工去复核、去检查,因为人的不确定因素是非常多的,不合格率要比我们现在高一点。”
现在,这个只有95人的新车间,年可创造产值30亿元,人均产值超3000万。用两化融合催生的新动能赢得发展的高质量,去年,鲁南制药万元产值综合能耗降到了0.08,工业总产值却增长了32%以上。
董事长张贵民说:“(目标是)尽快的实现千亿,是通过咱现在提的两化融合,信息化、工业化、智能化、智慧化,来实现整个企业的发展,不是通过人员叠加,是通过技术叠加(来实现)。”

闪电新闻记者 魏波 刘国栋 庄红 临沂台 郭铁映 张磊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158名省派第一书记成“沂蒙人”投身乡村振兴大潮

的158名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分别到派驻县与当地党员群众见面,派驻县委、县政府盛情欢迎省派第一书记。28日,663名第一书记带着“全面打赢脱...[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临沂“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启动 等你来报名!

临沂“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启动。等你来报名[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高铁片区五条道路监理招标 工程建设投资12亿元

高铁片区五条道路监理招标。高铁片区道路(永安路、圣城路、圣城三路、圣城四路、圣城五路)工程项目已经有关部门批准建设,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临沂西部新城规划发展 着力构建“一岛两河经济”

 4月29日,记者从中国政府采购网获悉,临沂市西部新城发展规划及屠苏岛城市设计发布公开招标公告。 [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4-30

临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四个月 身边变化可观可感

作为我市第一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地方性法规,今年1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这也标志着我市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法治化、规范化和长效化...[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30
均奖100万!临沂这16个乡镇因耕地保护成绩突出被奖励

均奖100万!临沂这16个乡镇因耕地保护成绩突出被奖励

4月28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通知,200个乡镇被评为山东2018年度省级耕地保护激励乡镇,其中,临沂市马厂湖镇、李官镇(兰山区),八湖镇...[详细]
齐鲁网 2019-04-29

临沂:一个快递站一天产数千件垃圾 环保之路有多远

快递包裹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有多少人知道,随手扔掉的那些快递纸箱和包裹袋,对我们的生活也有潜在的危害。今后,能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4-29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今年预算 8所高校超百亿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公布今年预算。清华大学依然以近300亿元的预算遥遥领先于其他高校,不仅比去年增加了27亿元,而且比今年排在第二名的浙...[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9-04-29

临沂4月份发现5起盗水事件 举报盗水行为可获奖励

举报盗水行为可获奖励近日,临沂市发现了多起私开消防栓盗水现象,供水企业通过与公安部门联动,及时制止了盗水行为。记者从实康水务获悉,...[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4-29

临沂党政考察团赴五市观摩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

临沂党政考察团赴五市观摩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观摩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观摩体会...[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4-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