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邑美年大健康体检没问题,三个月后患者被确诊癌症晚期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3-01 18:07:03

QQ截图20190301180732

鲁网临沂3月1日讯 2018年6月30日,平邑仲村镇的村民老张和妻子一起到平邑美年大健康体检,体检报告显示没有大问题,然而就在体检后两个月左右,老张身体开始不舒服,最后到平邑县人民医院就诊后被查出癌症,且已经进入晚期且被医院通知已无治疗必要。

肿瘤筛查指标均属正常

每年都会定期体检,这是老张的习惯。2018年6月30日,老张和妻子及周边邻居一起去了平邑的美年大健康进行体检,老张和妻子选择的是399的套餐。

在这份套餐里,一项肿瘤筛查(CEA、AFP定量检测)的指标是老张和妻子重点关注的项目。

体检报告出来后,由平邑美年大健康的工作人员将报告送到老张家里。“那时候也没有给我们风险提示啥的,我们自己看了这个指标显示不超标,所以我们也就没怎么去注意”,老张的女儿张女士告诉记者。

在老张的体检报告中记者发现,肿瘤筛查的两项指标甲胎蛋白和癌胚抗原分别为0.1333和0.1224,而两项指标的参考范围分别为0—20和0-5。

除此以外,老张的腹部彩超几项检查,最后得出的结论也是均未发现明显异常。

“我们就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切都显示正常的体检结论,体检人在三个月后被查出癌症,而且还是晚期”,张女士的疑问也始终没有得到美年大健康的答复。

三个月后被确诊为癌症晚期

在拿到美年大健康提供的体检报告后不久,曾有人约着老张一家人去济南的齐鲁医院做体检。

QQ截图20190301180648

“那时候老张就说我们刚在美年大健康做了体检,没啥问题,就不去济南了”,刘女士回忆到,现在想起来,刘女士还后悔那时候选择了美年大健康体检。

在阴历八月初,老张忽然感觉腹部不舒服,没怎么在意的老张以为是胃病,就去附近药房拿了一些治胃病的药。

“我们还听人介绍了一位出名的中医,去拿了一些中药回来调理,老张吃了一段时间后还和我们叨叨说这药不怎么管用,症状也一直不见轻”,刘女士说。

阴历九月份,刘女士在别人建议下带着老张去了平邑县人民医院就诊,检查报告出来后,被告知可能是肝癌且是晚期。

不相信结果的刘女士又带着丈夫去了济南,最后的确诊结果仍旧是肝癌晚期。此时,各大医院对于老张的病均已束手无策,告诉刘女士和家人,老张的病已经没有治疗的必要了,带回家静养吧。

“那时候老张总会问我们,这病就不让我住住院治疗一下吗”,每每想起老张的生死叩问,刘女士和女儿都会忍不住泪流满面。

“要是发现的早,我们起码还能尽尽心去给他治疗,即使是治不好,我们能留他过一个年也好啊,也算是我们做子女的尽了一份心”,但老张的病情,没有给他和家人留一个过年的机会。

不同体检人的体检医生是同一人?

在老张被确诊为癌症晚期时,老张的妻子刘女士回看自己和丈夫的体检报告,发现体检报告存在一定异常。

“我和老张除了抽血时是在一起做的,剩下的体检都是分开走的,为什么我们的好多检查项目的签字医师却是同一个人?”,刘女士怀疑这份体检报告签字造假。

采访中,刘女士告诉记者,给自己做双乳腺彩超的医生,是两个女医生,一个年龄在30岁多点,一个不到30岁。

“我现在应该还能认出来给我做双乳腺彩超的两个医生,但在我的双乳腺彩超那项检查签字医生是扈长旭,我们找回去才知道扈长旭是一个年龄大的男医生”,刘女士反映。

记者对比刘女士和老张的两份检查报告,除了一些女性独有的检查项目外,仅有内科检查、外科检查以及脑彩超的签字是不同的医生签名外,其他的检查项目,医生签字均相同。

在刘女士在事后搜集的其他同去的邻居体检报告,均发现不同的人在相同的体检项目上签字均是同一人。

院方回应查出来了患者没注意

2019年2月27日,记者陪同刘女士一起前往平邑美年大健康,试图解开心中疑惑。面对患者质疑,院方的总经理王艳表示院方在体检中已经查出来了,但患者自己没有注意。

随后,王艳指着体检报告中的一项“血清总胆红素增高”的指标告诉记者,这项指标增高,院方曾在建议中指出有肝癌的可能,老张的此项指标为19.94,而参考范围为5.1-19。

记者发现,在该项指标增高的原因解释中,总胆红素增高和结合胆红素增高常见于阻塞性黄疸,如结石、胆道梗阻、肝癌、胰头癌等。

但老张的体检报告中,除血清总胆红素增高外,其直接胆红素(结合胆红素)的指标并不偏高,其指标为6.25,仍处于1.7-6.8的的正常范围内。

面对记者追问为何肿瘤筛查指标和腹部彩超都显示正常时,王艳表示自己和媒体都非专业人员,家属有疑问可以向医调委介入调查进行鉴定。

既然体检出患者有可能罹患癌症的可能院方为何不做提醒时,王艳则解释为按照医院的惯例,都是患者拿到体检报告发现有疑问后主动联系医生寻求解答,公司不主动去进行提醒。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减税“红利”加速落地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临沂:减税“红利”加速落地。助力企业“轻装上阵”2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推出后的首个征期,众多企业在办理纳税申报时收获新惊喜...[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临沂21家企业未验收擅自开工 被责令整改并处罚款

临沂21家企业未验收擅自开工。1、沂水金氏建材有限公司。[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伪造证明 克扣补贴 临沂沂水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临沂沂水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伪造缴纳党费的证明、克扣群众低保金和残疾人补贴、村干部亲属违规享有低保……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郑德雁到临沂大学调研

郑德雁到临沂大学调研2月28日,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带队到临沂大学,实地调研学校改革发展及学术建设情况。郑德雁先后参观了学校红色馆、重点...[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3-01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9-03-01

油价“四连涨”!临沂92号汽油涨至6.96元/升

临沂92号汽油涨至6.96元/升琅琊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潘凤娟)2月28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四连涨”,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最大涨幅!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9-03-01
加大查违控违力度 兰山今年前两个月拆违141宗

加大查违控违力度 兰山今年前两个月拆违141宗

临沂兰山今年前两个月拆违141宗近日,临沂市兰山区积极整治违法建设,聚焦市民身边的违建,实现控违治违网格化、即时化、联动化,以实际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全国两会将召开 临沂全国人大代表今日赴京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3月1日下午,带着千万沂蒙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临沂市11名全国人大代表将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2022年前临沂完成主城区钢铁企业关停入园

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临沂反馈情况时指出,临沂市“工业围城”情况突出,主城区周边钢铁、焦化、建陶、火电、板材等企业分布密集。我市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3-01

鼻子整形仨月后化脓假体漏出 临沂伊维美整形美容医院疑涉虚假宣传

临沂市民王女士年前选择在临沂伊维美医院做鼻子整形手术,在院方的介绍下,王女士选择了价格更高的上海专家来给自己操刀,哪想到花高价也没...[详细]
鲁网 2019-03-01

临沂与韩国军浦市企业交流座谈会召开 郑德雁出席

临沂与韩国军浦市企业交流座谈会召开。韩国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军浦市与临沂市是友好城市,去年双方就军浦市企业入驻临沂进口商品城和参...[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2-28

建立廉洁从政“身份证”兰山为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建立廉洁从政“身份证”兰山为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廉政档案虽不大,但它的作用可不小,就如同另一张‘身份证’,记录着自己廉洁从政的履历,...[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