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释放政策红利 今年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2-21 10:19:02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持续保持全市就业局势稳定,全力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8年,我市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抓政策、促创业、强培训、优服务,落实就业资金1.35亿元,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41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47.1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7%,低于年度控制目标,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96%以上;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186人。同时,以创业带动就业,开展创业培训1.08万人;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亿元,落实贷款贴息2600余万元,直接扶持创业2000余人,带动就业9400余人。

此外,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参保人数稳中有增,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持续扩大。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为1008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756.59万元,惠及职工19.34万人;开展失业保险支持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为1608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38.5万元。

记者了解到,日前召开的2019年全市人社工作会议上,在就业、社保、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又释放了一波政策红利。

今年,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确保今年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实施就业创业促进、“三支一扶”和基层成长“三大计划”,通过组织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见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就业援助等帮扶,保持高校毕业生当期就业率总体稳定。

据悉,促进创业带动就业,聚焦打造“双创”升级版,加大省市级创业示范平台创建力度,完善创业大学培训模式,进一步整合资源,建设集市级创业大学、公共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于一体的创业创新综合体。此外,稳妥做好去产能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加大对失业人员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组织实施就业援助专项行动,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

“着力打通人才政策链条。”根据会议要求,今年,我市将以落实人才新政22条为契机,建立梯次人才培养模式,打通从青年才俊到中坚骨干再到顶尖科学家的完整培养链条,促进人才结构布局的战略性调整。

同时,创新人才引进计划和项目,实施好“青年人才聚集”“企业博士(后)助推”“大学生凤回沂蒙”等人才计划,加快建立从国内到国外、从高端到青年、从专业技术人才到重点产业领军人才的完整引才链条,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有机融合。全面落实人才政策,查找政策落实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发挥政策集聚效应,留住本土人才,吸引更多外来人才。

此外,还将推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并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等,健全人才公共服务体系,为人才提供更加便捷、贴心服务。

记者 唐丽丽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临沂将重点培育10家业务收入过百亿企业

20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围绕优势产业培植和骨干企业培育两项重点任务,全市将形成“5+2+N”产业发展格局,并力争2019年实现...[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2-21

谁说革命老区就落后?山东临沭给出这样的答案

灯光下,这些外表形似砂子的晶体是制作芯片的关键材料。在成为国内唯一掌握世界最大单体碳化硅核心技术的民企之后,山田研磨董事长龚志刚决...[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2-20

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作良:俨然一本“受贿大全”

山东省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作良长期在城建系统任职,利用职务之便受贿达1200余万元。[详细]
检察日报 2019-02-20

临沂市139项工程入选2018年安全文明优良工地榜单

近日,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18年度临沂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优良工地名单,费县费城街道老年公寓等139项工程榜上有名。[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2-20

目标1000亿元!临沂勾画2019年招商路线图

为全力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在2019年招商规划目标任务中,临沂绘就了一幅年度到位市外产业资金1000亿元的招商路线图。[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20
【闭幕之后第一件事】省人大代表郇恒赛:抓住机遇 将规划与战略落地落实

【闭幕之后第一件事】省人大代表郇恒赛:抓住机遇 将规划与战略落地落实

谈及会后如何抓落实,省人大代表,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表示,莒南要抓住机遇,全力以赴促落实,将山东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发展规划...[详细]
齐鲁网 2019-02-19

郑德雁到郯城县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郑德雁到郯城县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2月15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郑德雁带队到郯城县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倾听群...[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9

临沂副市长李登全到信访局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临沂副市长李登全到信访局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2月15日下午,临沂副市长李登全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始终坚...[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9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到临沂市开展大调研活动

2月13日至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黄润生带队到临沂市开展大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兰山区、河东区、费县等地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9

2018年以来临沂市与日照港全面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以来临沂市与日照港全面合作取得显著成效记者从2月15日召开的日照港2019年港口业务座谈会上了解到,日照港与临沂全面开展合作以来取...[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9

岸清水绿重在预防 临沂河长春节巡河“不打烊”

临沂市兰山区柳青河“企业河长”——金锣集团组织的义务巡查队队长吴传友像往常一样带着队员巡查柳青河。2017年起,兰山区委托金锣集团对该...[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