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痴情男猎艳被骗百万 临沂警方急赴徐州抓捕嫌疑人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1-09 15:14:01

彭某被刑事拘留,送往看守所羁押。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葩诈骗案,但却真实地发生了。

临沂罗庄男子毛君(化名)网上猎艳,与女网友互聊2年多,这名漂亮女网友家中先后死了7位亲人,以各种理由借钱。而毛君为讨女网友欢心,先后汇款数百次共计100余万元,连对方的面都没见到,反欠下了70余万元的高利贷。当罗庄警方历尽艰辛将嫌疑人抓获时,毛君才知道原来红颜知己居然是个壮汉,自己猎艳未成,婚姻亮起了红灯。1月4日,罗庄警方对嫌疑人彭某提请逮捕。

中年男网上猎艳找到红颜知己

1月7日,在罗庄公安分局沈泉庄派出所,办案民警李彦才向沂蒙晚报记者介绍案情时,仍觉得受害人毛君痴情2年多被骗百余万元的经历令人难以置信。

毛君是罗庄人,主要经营货运生意,因长年跑运输,已是中年的毛君平日倍感无聊,喜欢在网络上猎艳,寻找红颜知己。2016年秋天,闲来无事的毛君又开始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结果他看到了一个头像非常漂亮的女网友,马上申请加对方好友。

交流中,女孩称自己叫陈艳秋,1994年出生,家住费县,目前在罗庄一家公司上班,她还有个姐姐叫陈艳霞,1985年出生。尽管对方的头像很漂亮,可毛君觉得年龄差距太多,提出不再交往的想法。对方却突然发来语音,哭哭啼啼称她刚学会用微信,平时少有朋友,年龄差距不是障碍,她不在乎!

毛君被对方的声音深深吸引,分手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继续交往中,毛君觉得陈艳秋非常善解人意,二人很快发展成了无话不谈的知己。几天后,陈艳秋称,妈妈去世她要回家上坟,顺便给自己过个生日。为讨知己开心,毛君马上发去了200元红包。

在陈艳秋回家上坟的几天,二人仍未间断热聊,感情迅速升温,在网上以“老公”和“老婆”互称。

知己自称七位亲人去世共借钱百万

2016年12月,陈艳秋的姐姐突然出了车祸,见“老婆”经济上困难,毛君二话没说转账5000元,随后一段时间,又不断多次转账救济着陈艳秋。2017年3月,是毛君加倍兴奋的日子,这天陈艳秋的姐姐陈艳霞动手术取腿内钢板,毛君再次转账3000元。陈艳秋回复称,她的姐姐认定毛君是个大好人,也喜欢上了毛君,从今往后,姐妹俩共用一个微信,改用姐姐的微信专心和毛君交往。

2017年8月,陈艳秋的父亲突然在济南一工地出事故去世,家中实在没钱聘请律师,毛君再次慷慨解囊。时间不长,陈艳秋姐姐的孩子和邻家孩子捡到农药喝下,双双去世,毛君极为同情“老婆”,又转账救济。2018年4月,陈艳秋家再传来不幸,姥姥又去世了,向毛君借了2.8万元。两个月后,陈艳秋的舅舅突然去世,舅母当场哭死,又借了数万元。

处理完舅舅和舅母的身后事后,陈艳秋称舅舅和舅母生前买了保险,得交完合同规定的期限,才能得到返利,就会还钱给毛君,并发来一个保险业务员刘林娟的微信名片,让毛君帮忙续费,毛君丝毫没有怀疑,给刘林娟先后转账近10万元。

此后,毛君为期待和漂亮的陈姓姐妹俩见面,多次应陈艳秋的要求,分别给陈艳秋的姐姐、保险业务员刘林娟、高丽等多人转账。从2016年秋天至2018年12月,陈艳秋家共死了7人,而姐姐又面临着死亡,期间无数次从毛君处“借钱”,至于借出了多少次?共计多少钱?毛君自己都记不清楚。但毛君能记清的是,他先后花掉了家中几十万元的积蓄,还借下了70万元的高利贷。

高利贷还不起红颜知己却消失

2018年底,面对放贷人员不断上门催款,毛君的妻子感觉异常,毛君见隐瞒不下去,开始找陈艳秋要求还钱。可网恋了2年多,毛君和对方连视频的机会都没有,仅凭对方发来的漂亮照片而一往情深,想找到陈艳秋,谈何容易!

元旦前,毛君到费县找陈艳秋,可陈称她准备去沂源医院抢救姐姐,没时间见面,也拒绝告知自己家在哪个村庄。毛君这才回味过来,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2018年12月15日,他赶忙来到罗庄公安分局沈泉庄派出所咨询求助。

民警李彦才听后不敢相信真有此事,直到看完毛君的转账记录才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即向所长刘胜国和教导员刘晓东汇报。很快,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郑传务获知案情后高度重视,马上从网安大队和刑侦大队抽调专业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将诈骗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调查,由于时间久远,且毛君应陈艳秋要求先后向多人的微信转账,民警整整忙碌了2天才汇总得知,毛君共转款数百次之多,合计100余万元。其中最少的一笔是100元,最多的一笔为3.5万,仅2018年8月份就转款近9万元。

专案组急赴徐州确定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经过排查,初步锁定嫌疑人为彭某,此人是兰山街道办事处人,还做过销售汽车配件的生意。可彭某壮实的长相,与频频在聊天内容中陈艳秋发来的女孩艳照有天壤之别。

嫌疑人彭某在徐州落网。

难道嫌疑人是彭某的妻子?民警继续摸排,发现彭某早在2015年就离婚,线索只好中断。后民警获知,嫌疑人一直在徐州一带活动,罗庄警方迅速给徐州警方发去了协查。2018年12月26日,派出所教导员刘晓东、民警李彦才、网安民警梁政和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訾辉前往徐州。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掌握到嫌疑人经常在邳州市某商业街活动,民警赶到后发现,这里每天车水马龙,想要找到嫌疑人近似于大海捞针。专案组一行在邳州展开了摸排,突然发现嫌疑人又更名为陈永,曾在邳州市官湖镇某快递公司逗留。民警立即赶到,通过快递公司内的监控画面,发现这个陈永正是警方前期掌握的嫌疑人彭某。

民警抓捕前他还给骗子转款

“彭某应该生活在附近!”专案组民警非常兴奋,对附近大片的民租房展开排查。同时在当地派出所和交警的配合下,又得知彭某虽无驾驶证,但却经常驾驶一辆奇瑞QQ于下午外出。专案组按以车找人的思路展开了守候。

零下近10度的街头,民警们守在角落里瑟瑟发抖,但目光却紧盯嫌疑车辆。2018年12月28日下午,彭某终于露面,准备驾车时被民警一拥而上抓获。经审讯,彭某对冒充多名女子身份诈骗毛君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于共诈骗了毛君多少钱财,彭自己也记不清了。更奇葩的是,就在抓捕嫌疑人的前一天,毛君还痴心不改,又给骗子发了红包。

彭某交代,他今年31岁,和残疾父亲生活,因嗜赌成性,离婚后他又输光了100多万元的拆迁款,导致残疾父亲无处可住。可他仍沉迷赌局,输掉店铺后只好跟一个民间乐队到邳州市混生计。经常来临沂时就把微信更换成美女头像“撒网捞鱼”,恰巧遇上了网上猎艳的毛君,他通过技术手段向毛君发来女声语音,于是上演了长达2年多、汇款数百次、骗财百余万元的奇葩骗局。

据调查,彭某骗来的钱财全部用于赌博。在沈泉庄派出所里,当毛君看到梦寐以求的红颜知己竟然是个壮汉时,顿时懵了。1月4日,罗庄警方对涉嫌诈骗的彭某提请逮捕。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陈立彬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组织专人进行抽查 切实加强科技平台安全管理

临沂组织专人进行抽查,切实加强科技平台安全管理为切实加强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的安全管理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8

2025年临沂规划中心城区将新(改)建90处农贸市场

2025年临沂规划中心城区将新建90处农贸市场7日,记者获悉,根据规划,至2025年末,临沂中心城区将新建90处农副产品零售终端,其中改造提升4...[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08

临沂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制定措施分步实施

临沂市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8
刚刚!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刚刚!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快讯 刚刚。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8日上午,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标志着临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事业迈向新台阶[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8

王玉君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担当作为拼搏实干

1月5日上午,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带领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及机构改革后新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沂蒙革命纪念...[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7

临沂市12位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郑金伦等12名同志进行...[详细]
临沂党建网 2019-01-07

临沂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现对陈士贤同志进行任前公...[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7

临沂农业省级龙头企业增至82家 总量位居全省前列

临沂农业省级龙头企业增至82家。总量位居全省前列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局获悉,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18年度山东省第七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7

临沂市明确物业收费细则 重申停车费等标准

近日,临沂市物价局和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发布《关于明确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了自1月1日起实行《临沂市物业服务收费管...[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7

2019年临沂拆违打响第一枪 澜公馆违建拆了!

1月6日,临沂市北城新区三河口周边,河道内野鸭白鹭嬉戏,不时传来金属的敲打声。临沂市打响2019年拆违第一枪,占据三河口多年的澜公馆违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7
权威发布!王君师任中共兰山区委书记

权威发布!王君师任中共兰山区委书记

1月5日,兰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临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仕礼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兰山区委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解东履任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解东履任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

解东同志任临沂蒙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临沂这两个镇上榜

2018年“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公布 临沂这两个镇上榜

1月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全省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其中,临沂市蒙阴县岱崮镇和莒南...[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