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年"心"坚守 这群人是假日里最美的风景!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9-01-02 11:05:01

元旦佳节,大家走亲、访友、出游,用各自喜欢的方式欢度假期。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弃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成为假日里最美的风景。

 ◎燃气人

  穿三层棉袄、手指冻僵

  他们坚守岗位保用气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我市城区天然气用气量不断上升,元旦假日,每日用气量都超过了70万立方。寒冷天气中如何保障燃气安全足量供气?记者跟随中裕燃气工作人员体验了中低压管道巡线、LNG(液化石油气)气化补充等相关工作。

在中裕燃气输配站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液化天然气气化作业,由于寒冷,地面上“升”起雾气。

2018年12月30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对于燃气安全检查员李龙来说,只是一个平常的工作日。当日上午,气温-5°C,在位于金雀山路西首的鲁商金悦城小区内,李龙正和同事们一起检查小区内的庭院管道,他用冻得通红的手指将手持燃气检测仪放到管线接口处检测。“不戴手套操作仪器,更方便也更准确。”李龙告诉记者。

据了解,现在中裕燃气负责兰山主城区、罗庄区北部以及高新区内居民、商业以及工业用户的燃气供应。埋地中压管道长度420公里,中低压管网长度达到1200公里,其中在小区内的庭院管道占到绝大部分。按要求,李龙和同事们每年都要对所有的燃气管道做一次全面“体检”。

当日下午,在位于化武路北侧的中裕燃气输配站内,LNG(液化天然气)操作工徐蔡蔡按时对气化器检查,保障设备正常工作。当他将气化管接到了液化天然气运输罐上,不一会管道上面就结了冰,地面上都是“雾气”,不一会就变成了小冰粒。

燃气安检员冒着寒冷在小区内检查燃气管道。

记者看到,徐蔡蔡全副武装,厚厚的棉袄穿在身上显得有些臃肿,手上还带着厚厚的手套。“我都是穿三层棉袄,带着手套,手指也会冻僵。”徐蔡蔡说,“液化天然气温度在-150°C,气化时吸收周围大量的热量,现在室温是-8°C,气化器周围的温度就能达到-20°C。到了夜里更冷,都能达到-30°C。”

据了解,为了解决上游气源不足的问题,中裕燃气购买了LNG(液化天然气)进行气化补充,每天24小时不间断气化,然后补充到管道中,用以保障市民正常用气。

据中裕燃气综合办主任王磊介绍,在中裕燃气负责供气的区域内,有30余万户居民用户和2000余家商业用户和500余家工业用户,“在冬季用气高峰到来之前,我们已经在不同区域建设了4个调压撬,调节管道内的气压,防止部分末端用户气压较低情况的出现。同时,为了解决上游气源不足的问题,我们购买了LNG(液化天然气)进行气化补充,另外,我们营业厅的客服人员在假期期间也是正常上班,安检、维修人员也是24小时待命,保障假日期间燃气的安全足量供应。” 记者王富军

 城管人坚守岗位度元旦

  ◎环卫部门:加大商业区保洁,延长公厕开放时间

元旦期间3000余名环卫工人保障城区环境卫生,中心区域实行16小时至18小时不间断保洁

元旦假期,市城市管理局全面提升城区环卫保洁质量。城区3100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不间断做好城区2200余万平方米道路、203座公厕清扫保洁和3000个生活垃圾桶、110座垃圾收集站的清运保洁工作。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增加主干道、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保洁次数,延长部分公厕开放时间,人流量大的车站、人民广场周边的公厕延长到晚上10点,建立环境卫生污染快速处置机制,加大对道路渣土运输污染、垃圾乱卡乱倒和化粪池(粪道)外溢等现象处置力度。

◎城管执法:清理流动商贩集中点16处

元旦假期,城管执法人员坚守城市管理一线,持续开展督促拆除违法建筑、规范早夜市、整治占道经营、整治施工工地、拆除户外广告牌等工作,全力保障节日市容秩序。

北城二大队夜间整治。

市城管执法支队滨河大队、北城新区一大队、二大队和高铁大队联合柳青街道城管中队连续对违法建设、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早夜市、节日促销活动等进行强力整治。假期期间,执法人员放弃休假,采取定人定点、蹲守值班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治理各种违规经营行为,保障节日期间的环境秩序。

其中,在沂蒙路、上海路、天津路等重点路段和大剧院、博物馆等重点区域,北城一大队联合柳青城管中队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进行拉网式整治,对节日期间促销活动,严格限定时间、规模等,引导商户们保持良好经营秩序。在济南路与大青山路,北城二大队联合柳青街道城管中队,采取疏堵结合方式,24小时不间断强力整治早夜市马路市场,先后清理大青山路周边、大成郡东门、颐高上海街周边等摊贩集中点16处。

 ◎市政部门:加强设施维护,开展志愿者服务

元旦假期,市道路处、市排水处、市照明处、临沂雕塑公园和临沂人民公园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市政设施的维修及保养工作,努力为市民创造舒适、便捷的节日环境。

排水检查

在刘家道口水利闸桥、滨河路南段等路段,市道路处工作人员巡查大修路段病害问题,加强城区道路管理养护,及时解决道路坑洼、路面积水、道板松动等问题。在北城新区,市排水处对长沙路、武汉路、沭河路、南京路等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检测,加大排水设施巡视力度,及时处置热线案件和突发问题,对发现井盖破损或丢失、管网堵塞等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市照明处加强节日期间照明设施维护管理,在保证照明设施安全运行的基础上,确保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临沂雕塑公园、临沂人民公园在公园、人民广场内、外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环境卫生、秩序加强管控,以满腔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开展节日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彭树永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生产优秀班组受表彰

临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和生产优秀班组受表彰根据安全文化创建工作要求,近日,市安监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和团市委对2018年度市级...[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2

2019年元旦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繁荣稳定游客增多

2019年元旦假期,临沂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旅游企业服务质量良好,各类旅游活动精彩纷呈,临沂市旅游市场繁荣稳定、秩序井然。[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02

第五届临沂市十大爱心单位、十大爱心人物名单出炉

2018年12月29日,“市政集团·华能保温”杯第五届临沂市十大爱心单位、临沂市十大爱心人物颁奖盛典在临沂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2

临沂中毒医疗联盟成立 将建分级转诊制和转诊流程

近日,经临沂市卫计委批准,临沂市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沂蒙中毒医疗联盟。2018年12月29日又成功举行了沂蒙中毒医疗联盟理事会成立大会,通过...[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2

实施产业培育计划 临沂市新增37家市级工程实验室

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获悉,经过评审论证,近日,市发改委最终认定临沂市功能性人造板工程实验室、临沂市污水资源化工程研究中心等37家市级工...[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2

临沂市5家创客之家入选“山东省创客之家”称号

经申报、推荐、审查和专家评审,近日,临沂市“青山创客(临沂)”“e56众创空间·我的茶楼”“齐鲁E谷电商产业园”“临沂大学大学生创业园”...[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02

第二届电商品牌文化节举办 600余行业大咖汇聚临沂

2018年12月29日,以“开放·连接·未来”为主题的临沂市第二届电商品牌文化节暨“社交电商有赞鲁中商盟”成立大会举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2

临沂机场真情服务暖旅程 年旅客吞吐量破200万人次

2018年12月30日上午,从广州起飞的深圳航空ZH9955航班平稳降落在临沂国际机场,航班上的刘治国先生幸运地成为了2018年度临沂国际机场第200...[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02

临沂市第二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带动消费共1.34亿元

近日,第二届临沂文化惠民消费季总结会议召开。截至去年10月底,临沂市共有消费者49566人次,使用省、市、县3级消费券约320万元,直接带动...[详细]
鲁南商报 2019-01-02

l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成立 王玉君出席孟庆斌致辞

29日上午,临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王玉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致辞。[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2-31

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元旦春节间风清气正

要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前、挺纪在前,临近节日要多打招呼、早作提醒,强化监督和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勤政的节日氛围。“两节”期间,...[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