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10个月拆河道违建124万㎡ 增车位2万个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12-04 09:45:12

2018年临沂违建治理行动重拳出击,在治理中形成了一套“组合拳”,河道违建清理、涉“公”违建治理等轰轰烈烈的行动,一次次掀起违建治理高潮,让违建必拆的理念深入人心,更有效提升了城市环境。

临沂技师学院旁3700平方米违建拆除现场。(资料片)

“清河行动”强力推进,“拔除”124万平方米河道违建

2018年“清河行动”率先从涑河、祊河开始。今年5月,祊河沿线醉柳园违建的拆除,拉开了祊河两岸拆违的序幕。随后,位于柳青河西路与祊河路交会处河道内的3000余平方米的澜泊湾水岸餐厅被推倒,“小江南”餐厅也顺利拆除,全市拆违的力度让市民称赞不已。

与此同时,“涑河”两岸也开始了拆违行动。涑河南岸万兴都附近河道遍布着大大小小的咖啡馆、餐馆等,不仅污染河道水质,更是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用时数月才彻底拆除完毕,目前,整个河道两侧彻底清理干净。

据了解,在今年河道违建攻坚行动中,市城市管理局逐步击破违建难点,先后拔掉了涑河南岸(万兴都段),祊河北岸醉柳园、水岸餐厅、小江南等“硬钉子”,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10月份,全市已累计拆除河道内违建124万平方米。

 涉“公”违建最受关注,“啃掉”涉“公”违建877处

在今年的违建治理行动中,住宅小区违建攻坚行动是重要的一部分,而其中市直机关涉“公”违建治理最牵动人心,也是让市民最关注的内容。

为此,临沂市先后出台了多个相关治理方案,明确了相关责任,严格按照先单位后个人、先干部后职工、先党员后群众的原则推进涉“公”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截至今年10月份,先后“啃掉”了涉“公”违建877处,拆出了正风正气和公信力,全市已累计拆除住宅小区违建113万平方米。

其中,涉“公”单位自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顺利完成。一大批盘踞中心城区多年的违法建设顺利拆除,有力推动了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大局,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点赞和认可。市交运公司行动最快,第一个完成该项任务;市地震局拆除了新华路沿街商铺违建;市民政局、市物价局拆除了八一路沿街商铺违建;山东医专拆除了水田路沿街商铺违建;兰山区金雀山街道拆除了刘家园街沿街违建,极大地优化了城市环境。

同时,涉“公”个人违建治理工作推进顺利,不少涉“公”个人自觉拆除违建,针对拒不整改的个人,市违治办及时曝光通报,并采取联合惩戒措施,从而加快了自拆力度。

 拆后“还路复绿”,市区新增车位2万个

违建治理如火如荼,众多市民关心违建拆除之后如何处理。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违建在拆除后除了恢复原貌之外,许多地方还充分再利用:或是增设绿地,或者改建停车位,这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便利。

兰山区环卫巷、羲之路两侧以前都是私搭乱建,清理之后,道路两侧全部改造提升,人行道崭新平整,并增设了不少绿化景观,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而祊河、涑河沿线违建拆除后,园林部门及时根据现状设计了绿化景观,有效提升了整体环境,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在违建拆除后,各部门积极强化拆后绿化美化再利用。截至今年10月份,财政累计投入5205万元,增加绿地面积62万平方米,腾出建设用地708万平方米,增加市民活动场所434个、车位2万个。

记者 邵明习

相关新闻

    经开区“百日会战”成效显著

日前,记者获悉,从今年9月1日起,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重点项目“百日会战”活动,活动开展3个月拆除房屋399户,面积约9.38万平方米。其中,朝阳街道拆除房屋157户,面积约4.2万平方米;芝麻墩街道拆除房屋112户,3.6万平方米;梅埠街道拆除房屋130户,1.58万平方米。经开区朝阳街道启动的田庄拆迁攻坚“大会战”,更是创造了15天签订54份房屋协议的速度。

 北城新区一大队查处一处违建

11月30日,北城新区一大队联合柳青街道办事处,对荣昌绿园地下室突击加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按照“即建即拆”的原则对违建部分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40余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建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临沂(广州)"双招双引"工作洽谈会举办

12月3日上午,2018山东临沂(广州)“双招双引”工作洽谈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2-04

临沂印发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 推进“放管服”改革

临沂印发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科学准确评价各县区营商环境便利度,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04
临沂:这个冬天不再冷 大爱天使募捐温暖贫困残儿

临沂:这个冬天不再冷 大爱天使募捐温暖贫困残儿

这个冬天不再冷。大爱天使募捐温暖贫困残儿12月3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4
800人奋战施工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月底具备铺轨条件

800人奋战施工 鲁南高铁临沂北站月底具备铺轨条件

800人奋战施工。鲁南高铁临沂北站月底具备铺轨条件日前,鲁南高铁建设又传来最新进展,由中国建筑股份公司承接、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4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有啥吃啥”到“吃啥有啥”

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从“有啥吃啥”到“吃啥有啥”

改革开放40年来,老百姓感受最深的莫过于自家餐桌的变化。街头巷尾到处是搬运白菜的人流,路边堆着成垛的大白菜,人们排着长队登记购买,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4
举报有奖 举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最高获20万元奖励

举报有奖 举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最高获20万元奖励

举报有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您积极举报涉及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邮寄烟花爆竹的行为和线索……”12月2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4

慈孝中华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学者齐聚临沂话慈孝

据悉,本届论坛是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龄协会指导,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伦理学会主办,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3

临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扫黑除等工作

会议召开。要强化跟踪督导,定期查看推进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推动落实落地。[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2-03
改革开放40周年|临沂人的服饰变迁:衣橱里的芳华

改革开放40周年|临沂人的服饰变迁:衣橱里的芳华

“我有两个哥哥,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大的穿完给小的,直到我18岁开始学做衣服,才不再穿‘旧’衣服。“沂蒙小棉袄”是几...[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3
临沂268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临沂268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2018年以来,临沂市规划局通过多种措施指导各县区加快推进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通过村庄规划引领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美丽乡村...[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03

临沂市力争每年引进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5个以上

临沂市力争每年引进世界五百强投资项目5个以上为进一步推动临沂利用外资工作,临沂市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2
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在临沂举行

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在临沂举行

1日上午,首届慈孝中华高峰论坛在临沂市开幕,本届高峰论坛以“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孝文化”为主题,由开幕式、主题报告、慈孝中华书画巡展、...[详细]
齐鲁网 2018-12-01
单膝跪地救人、警车紧急救援…暖心故事温暖城市

单膝跪地救人、警车紧急救援…暖心故事温暖城市

7月24日上午11时30分许,平邑县汉阙路老县医院附近路段,一位中年妇女驾驶电动三轮车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妇女被从三轮车内甩出,躺在路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