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慈善重阳 亮康助老”临沂3万白内障老人将重获光明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10-17 17:32:10

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6日上午,“慈善重阳·亮康助老”临沂市3万例白内障手术启动仪式在鲁南眼科医院举行。全市3万农村老年白内障患者将免费得到手术治疗,重获光明。

医护人员为白内障老人滴眼药水,做术前准备。

此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市慈善总会和山东鲁南眼科医院等联合开展,将组织医疗队走进农村义诊筛查,在农民群众中开展健康教育,将符合条件的患者接进医院免费治疗,预计全市范围内将有3万白内障老年患者受益。

我市慈孝文化源远流长,慈善助老活动丰富多彩、扎实有效。助贫复明作为我市慈善助老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据悉,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开展白内障脱盲扶贫活动,累计有70余万农村眼病患者接受了义诊,5万余贫困白内障失明患者得到免费手术治疗,重拾光明。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农村老年人生活质量和晚年幸福,也是深入推进精准脱贫的实际行动。

新闻特写

“早晨睁开眼,满眼清亮了”70岁白内障老人重获光明

“早上睁开眼,满眼清亮,心里也舒坦了。”作为此次3万白内障免费手术受益者之一,70岁的刘仁蓁老人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16日,在鲁南眼科医院扶贫病房内,住满了前来接受免费白内障手术的老年人,他们中有的正在接受术前检查,也有些已做完手术等待出院,刘仁蓁老人是最早接受治疗的患者之一。

今年70岁的刘仁蓁老人家住沂水县高桥镇沭水南岭村,她患有白内障多年,视物不清,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越来越严重。让刘仁蓁没想到的是,经过资格审查,她获得了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机会。10月14日,刘仁蓁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鲁南眼科医院,经过一系列术前检查,15日,顺利进行了手术,现在她看东西已经非常清楚。“我们村来了5个老年人,手术都很顺利。感谢医生让我重见光明。现在看东西可清亮了。”刘仁蓁老人激动地说。

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说,白内障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眼疾,不仅影响视力,持续发展还会致盲。医院给白内障患者的手术均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白内障超声乳化和功能性人工晶体植入,医院将全力以赴保障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让贫困患者免费得到最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居民用气价格拟上调 最大调幅原则上不超0.35元/立方

临沂居民用气价格拟上调 最大调幅原则上不超0.35元/立方

10月17日上午临沂市物价局召开了城区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消费者、经营者、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24名听证代表参会。[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第九届“沂蒙十佳敬老楷模”“沂蒙最美老人”评选结果出炉

第九届“沂蒙十佳敬老楷模”“沂蒙最美老人”评选结果出炉

近日,由临沂市老龄办、临沂市文明办、山东广播电视台临沂记者站主办的第九届“沂蒙十佳敬老楷模”、“沂蒙最美老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段...[详细]
齐鲁网 2018-10-16

临沂一公司副总炒期货赔了钱 从租赁公司骗车还债

临沂一公司副总炒期货赔了钱。从租赁公司骗车还债临沂一男子本来是一公司副经理,只因为炒期货欠下巨债,情急之下竟然动起了歪心思,从汽车...[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6

江苏省党史干部学习培训班在临沂市开班 为期4天

江苏省党史干部学习培训班在临沂市开班。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沂蒙大地流传着无数革命历史故事,留下了众多革命遗址遗迹,形成了丰富厚...[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0-16
查漏补缺 完善细节 临沂房产局督导小区创城迎查

查漏补缺 完善细节 临沂房产局督导小区创城迎查

临沂房产局督导小区创城迎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6

全省同庆环卫节 临沂市两位环卫工作者获奖

大会表彰了齐鲁最美环卫职工、山东省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山东省城市美容师、山东省环卫系统先进单位、全省2017年优秀环卫论文获奖者及济南...[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6

临沂2018年度沂蒙首席技师共41人入选 现开始公示

临沂2018年度沂蒙首席技师共41人入选。现开始公示近日,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度沂蒙首席技师共有41人入选,并予以公示,公示期限...[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6

2018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公布 临沂两基地入围

2018年度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公布。临沂两基地入围记者从临沂市质监局获悉,近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13...[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6

临沂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建设 认定64家企业技术中心

临沂加快企业技术创新建设。认定64家企业技术中心为加快临沂市工业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高企业技术中心在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平台支撑能力...[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6

临沂超200家企业将组团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

临沂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积极报名参加进博会,最终有20家国有企业、185家其他企业,以及43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社...[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5

省委第四巡视组进驻临沂 将持续到2019年1月

10月12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临沂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据悉,本轮巡视工作将持续到2019年1月12日,同时巡视组还设立了多种联系方式,方...[详细]
齐鲁网 2018-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