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主管网注水、打压 临沂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10-14 22:39:10

供热工作人员在小区换热站开始对二级管网打压。

随着冷空气袭来,天气逐渐冷了下来,供暖再一次成为市民牵肠挂肚的大事儿。10月12日,记者从城区几家供热公司了解到,供暖主管网的注水工作正在进行,各小区已经陆续开始了试水打压,这预示着今冬供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主管网的检修和建设情况,负责我市城区供暖的恒源热力、新城热力、蓝天热力均已从9月份开始对主管网注水,目前主管网的注水工作已进入尾声,各小区的二级管网注水打压已陆续展开,各小区打压预计将于月底前完成。

供热人员在小区换热站开始对二级管网打压。

“目前各小区的打压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在本月底前可以完成打压工作,并将随后展开供热设备的调试启动等工作,为正式供暖做好充分准备。”蓝天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蓝天热力供热主管网已经注水4万余吨,主管网、支线井室及换热站等查漏工作正在进行中。

负责北城新区供暖的新城热力方面,9月26日起,就已经开始对北城新区内所有供暖小区进行注水打压。截至10月11日下午,北城新区158个供暖小区已经有74个小区完成了打压,各小区打压工作将于10月25日前完成。

此外,随着供暖季的临近,热力公司提醒广大采暖用户,为保证广大热用户正常用暖,请尚未交纳今冬取暖费的居民、小区或单位尽快到所辖热力公司交费。

 注水打压期,市民请留意

供热工作人员提醒,小区二级管网注水打压时,为避免因暖气跑、冒、滴、漏等情况而产生的损失,市民们应及时留意各小区张贴的打压通知,注水打压当天家中留人,注意家中的采暖设施,以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还需注意一些注意事项,提前检查家中管道等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

1、注水打压前用户应自行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是否完好,管件有无损坏、松动、断裂现象,阀门是否在开启状态,同时检查入户阀门处过滤器是否清洁。

2、注水打压主要检测家中管道是否有漏水现象。用户家中应留人,在打压试水时,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出现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是否有管道阻塞等问题。

3、注水打压期间,如供热系统中管件因松动、滑丝等出现跑、冒、滴、漏等情况,请务必及时关闭入户阀或通知所在小区的换热站工作人员停止试压,并及时请专业人员维修。

4、供热系统中的水因含有软化剂不能使用。如用户私自放水,还会引起供热管道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用户正常采暖。

5、注水打压后供热系统会自动保压,用户切勿擅自进行供热设施的拆卸、安装、改造。

6、所有未入住用户及报停用户请关闭入户阀,以免注水后低温天气造成用户热系统损坏或财物损失。

沂蒙晚报记者 陈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与北京安德鲁水果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

临沂市与北京安德鲁水果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10月10日,临沂市与北京安德鲁水果食品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王玉君表示,临沂市...[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0-14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10月10日,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孟庆斌指出,我市中央环...[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0-14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来临沂市开展立法调研

》和《山东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有关部门(单位)、人大代表、律师等对两个条例的修...[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0-14

临沂市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我市强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10月10日,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今年前三季度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部署下步工作。1...[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0-14

“指像沂蒙”张志民师生指墨展于13日在临沂开展

“指像沂蒙”张志民师生指墨展于13日在临沂开展10月11日,记者获悉,“指像沂蒙”张志民师生指墨展暨“赵德勋山水画家乡汇报展”将于13日在...[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4

临沂7个河流断面考核超标 需要缴纳205万元补偿金

临沂7个河流断面考核超标。需要缴纳205万元补偿金近日,临沂市环保局通报,按照《临沂市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办法》要求,9月份市环保局组织...[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2

临沂:残疾人办证“只跑一次”引入物流递送邮寄到家

临沂:残疾人办证"只跑一次"引入物流递送邮寄到家为做好残疾人证管理工作,让办证过程更加方便、高效、快捷,解决多数残疾人普遍关注的办证...[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2
2018沂河放鱼活动将于20日举行 将开展7大主题活动

2018沂河放鱼活动将于20日举行 将开展7大主题活动

11日,记者从临沂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八届中国·沂河放鱼公益活动将于10月20日在沂河阳光沙滩举行。本次活动以“放鱼...[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临沂“沂蒙和谐使者”开始选拔 10月29日前报送

将在全市评选10名“沂蒙和谐使者”。通知要求,各县区和市直部门推荐的候选人员中择优选拔,推荐人数不超过2人。[详细]
齐鲁网 2018-10-11

临沂市5起案例被通报 涉嫌严重违法侵害群众利益

兰陵县蒋凡飞接受监察调查。据临沂市兰陵县纪委监委消息,兰陵县矿坑镇棠林村村委会主任蒋凡飞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11

今年1-9月份 临沂市贸促会为企业节约关税2303万元

临沂市贸促会为企业节约关税2303万元“自从原产地证可以网上办理之后,我们在公司里就能直接从网上进行申报,再不用三天两头往办证大厅跑了...[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