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一黄金周 临沂人每天花1.06亿吃喝娱购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10-09 15:10:10

黄金周“买买买” 临沂人每天花1.06亿吃喝娱购

国庆黄金周刚刚过去,10月8日,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黄金周节假日市场监测数据出炉。全市调度84家骨干流通企业、17家餐饮企业运行情况和全市商贸流通业统计监测平台样本企业网报信息看,10月1日—7日调度企业实现销售额超过7.40亿元,意味着临沂人平均每天逛街购物和餐饮娱乐的花费约1.06亿元。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商贸流通企业纷纷利用展销会、实体店、电商、微商等多种营销平台开展了“惠民生、促消费”活动。从消费市场表现看,大件商品消费升级,促进轿车类商品热销。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易通集团、九洲集团、翔宇汽贸等十多家骨干企业2018年国庆车展同步进行,汽车展销同比销售增长4.60%。家电领域中,3C数码产品再度领跑,手机等通讯器材销售同比增长13.76%。

此外,黄金周期间,金银珠宝类等假日销售集中。监测数据显示,平邑、沂南等县各大商场黄金珠宝惠价促销,黄金价格均比节前低10%以上,销售额较平时多2-3倍,调度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类同比增长6.0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食品类、饮料类、烟酒、蔬菜类消费,规律性延续节日消费强势,但较中秋节日消费明显减弱。从监测数据看,粮油食品类、饮料烟酒类今年假日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7.65%、31.10%,主因是上年同期国庆节、中秋节叠加,销售集中,今年“两节”消费分流。

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推动市民假日消费活动增多,带动餐饮业消费持续稳定增长。国庆节期间,市内知名骨干酒店、大众特色餐饮消费旺盛。蒙阴、平邑、沂水、费县、莒南、兰陵、临沭等地主要旅游景点及农家乐游点,游客流量集中、同比增长。黄金周期间,监测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增长8.99%。

另据数据显示,国庆假日,临沂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供需活跃,价格运行总体稳中略降。9大类生活必需品零售价格运行数据表现“6类降、2类涨、1类平”,下降类占比66.67%。与节前一周比较,食糖类、猪肉类、粮食类零售价格比分别下降0.33%、0.31%、0.19%,蔬菜类、禽类、蛋类零售价格比分别下降2.68%、0.11%、0.09%;食盐类、奶制品类零售价格周环比分别微幅上涨0.23%、0.01%;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周环比持平。

鲁南商报记者 邵琳 通讯员 张怀欣

 >>数字交通

  65万辆车免费跑临沂高速

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临沂分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京沪、日兰、青兰高速公路临沂段整体运行平稳,车流量达168.3万车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43%,免费通行小型客车65.07万车次。其中,京沪高速公路临沂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达26.17万车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97%,创历史新高。

临沂分公司所辖的京沪高速公路、日兰高速公路和青兰高速公路16个收费站设置35个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并增设限高龙门架和限高标志,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减少车辆等待时间,通行秩序良好。其中,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南收费站、鲁苏省界收费站出入口分别设置2个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现快速通行。

10月1日0时至7日24时,运行调度管理中心调度突发事件200起,接收96660服务电话3778次,发布情报板290条、路况微博310条。

据了解,临沂分公司还创新成立32个移动式巡查小组,包含社会清障公司,提前与交警部门商定,发现轻微事故采取拍照、视频上传“一路三方”微信群的办法,直接引导事故车辆到最近收费站等待处理。采用此方法,10分钟左右可处理完毕,大大节省了等待交警现场勘查取证的时间,有效疏通事故地点。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通讯员 王永生

 临沂公交运送乘客220余万人次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黄金周期间,临沂公交集团2000余台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累计运营近67000班次,运送乘客220余万人次。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为市民提供温馨服务,节前,公交集团成立节假日运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运营公司2000余名从业人员,分层次逐级召开专题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认识,部署节假日期间运营工作。同时,坚持“一日三检”制度,对公司2200余台车辆进行全面检修,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车辆技术状况良好,确保不让一辆带病车上路。

假日期间,公交集团在各大换乘中心设置志愿服务点,安排200余人次志愿者及时疏导乘客,为市民提供热水、应急药品、线路咨询等服务,并协助驾驶员做好安检工作,监督车辆运营及驾驶员服务质量,确保换乘中心运行秩序良好。

同时,设置了运营督导人员,加强对各换乘中心、各商圈及周边休闲购物景点的客流量监控,及时进行现场调度,调整营运计划,尤其是对K9、K10、K11、K15、K30、K115、BRT-1等路队加密班次,保证运营班次及班次间隔,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避免发生大面积乘客滞留现象。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通讯员 李晓星

 临沂国际机场客流量突破4万人次

10月1日至7日,临沂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41799人次,同比增长65.4%,10月1日机场单日客流高达7375人次,黄金周假期日均吞吐量达到5971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国庆小长假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临沂国际机场出行客流仍然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的特点,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和成都、昆明、长春、海口、桂林等旅游城市,除中长途热点旅游线路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外,另有部分旅客选择乘机短途出行,如西安、大连、沈阳等短途目的地,长短途旅客交错出行较为明显。十一期间平均客座率高达94%,北京、上海、海口、桂林、杭州、越南芽庄、泰国曼谷等航线的客座率均达到100%。

为做好节日期间保障工作,临沂国际机场提前部署,落实各项安全、服务措施,确保了旅客的平安出行。

鲁南商报记者 吴慧 通讯员 张荣华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进口商品城迎来“假日经济” 市民逛街购洋货

临沂进口商品城迎来“假日经济”。市民逛街购洋货国庆长假期间,在临沂进口商品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在这里游玩购物,“假日经济”也随...[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0-08

9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6起 立案处罚26起

9月份临沂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7起。立案处罚27起琅琊新闻网10月8日讯(记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0-08

王玉君率团出访印度和沙特

王玉君率团出访印度和沙特9月26日至10月2日,市委书记王玉君率临沂市代表团出访印度和沙特。在新德里,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10-08
临沂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为期三个月分三阶段

临沂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为期三个月分三阶段

临沂危化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期三个月分三阶段为切实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08

临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有了"硬杠杠" 赔偿范围明确

日前,《临沂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印发。《方案》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赔偿义务人、赔偿权利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08

QS“退役”SC“上岗”市民购买食品需认清SC编码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消费者协会获悉,市民所熟知的“QS”标志10月1日起正式被“SC”(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代替。对此,临沂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0-08

临沂市举办儒商大会恳谈会 20个新动能项目签约

为借助儒商大会2018境内外人才汇聚、企业高管人员云集的难得机遇,充分展示临沂良好城市形象和优越投资环境,9月30日,临沂市举办儒商大会2...[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0-08

国庆静好 不负秋光 临沂市待客616.2万人

十一假期期间,我市市民还是以自驾短线游为主,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很多特色景点一度达到最大承载量。据统计,我市国庆假日期间接...[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 临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临沂市社会各界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共同祭奠先烈英灵,深切缅怀英雄功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0-08

检查有监督员办事有代办人 费县企业办事何以不费事

潘金东办事“不费事”,得益于费县着眼于破解行政审批“多龙治水”、办事程序冗长繁琐、部门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抓“放管服”改革这一“牛...[详细]
大众日报 2018-10-05

2018中国·临沂东夷文化节|东夷文化熠熠生辉

东夷文化是沂蒙文化的源头……西周至春秋战国时期,以东夷文化为基础的沂蒙地域文化与齐、鲁、楚、吴、越等区域文化交汇、融合,形成了沂蒙...[详细]
临沂日报 2018-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