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秋佳节不远游 临沂家门口景点受市民青睐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9-25 08:58:09

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临沂市天气晴爽,温度适宜,利于出行,省内外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受节日传统等因素影响,我市市民更倾向于近郊乡村自驾游,全家团圆一起出游成为这个中秋小长假的旅游趋势。

 乡村游:备受市民青睐

中秋小长假期间,以乡村为目的地的近郊游备受市民青睐。广大市民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乡村集市,打栗子、摘苹果、逛大集,品农家美食,住农家民宿,体验农事活动。沂南朱家林举办了首届田园艺术节,当地产的小米、瓜子、高粱等粮食成为主角,古法打谷子的场景得到再现,村民们还登台表演了喜闻乐见的扁担舞、扇子舞等农村庄户戏。沂蒙山美食畅享汇活动异彩纷呈,当地各类特色美食集聚于此。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临沭苍马山、冠山,蒙阴椿树沟、费县天蒙、平邑县临涧等景区纷纷推出板栗采摘、收花生、推小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市增添了浓厚的假日旅游氛围。

 红色游:红色景区游人如织,活动丰富

节日期间,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及新立村红色研学旅游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各种寓教于乐的户外活动磨炼了学生意志、丰富了假日生活。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旅游区通过参观陈列展示、缅怀革命英雄等形式,开展主题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其他红色景区,也都深受游客欢迎,让许多游客感受了沂蒙红色文化。

亲子游:学习、锻炼中娱乐 家长孩子享假日快乐

节日期间,以临沂动植物园、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临沂极地海洋世界为代表的研学游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欢迎,许多中小学生家长借放假时间,带孩子到青少年基地进行亲子拓展训练,增强体能、培养团队意识、增进亲子关系。罗庄区沂花湾水世界的特色亲水项目、岱崮地貌拓展基地的高中低空户外拓展、室内射击、室外打靶、CS彩弹演练等运动项目,吸引了众多教育机构、户外俱乐部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目光,成为亲子游和团队拓展的首选。天马岛景区的漂流体验、鸡龙河湿地公园的五洲乐园、龙泉休闲创意农业园里的“梦幻水世界”和大嵯峨旅游区里的农耕博物馆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天地合家庭农场迎来众多露营游客,打地鼠、射箭拔河、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享受假日的欢乐,感受亲情的真诚与关爱。

市旅游部门:应急响应迅速 倡导文明旅游

9月22日,在得知我市游客7名在湖北宜昌车溪风景区遭遇屋顶倒塌事故后,市旅发委立即启动旅游安全应急处理机制,迅速查明我市游客受伤现状,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及时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另外,迅速拟发紧急通知,督促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各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此外,及时发布安全提示和预警信息,确保了我市旅游安全和市场规范有序。

另外,假日期间,我市旅游部门结合大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牌迎审工作,深入一线督导提升旅行社及营业网点、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服务窗口的接待水平。各县区都组织志愿者到高速公路口、重要旅游交通节点、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免费发放自驾游地图、导游图等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全市文明旅游志愿者身体力行,积极宣传和引导文明旅游。部分旅游企业还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随时为游客排忧解难,旅游志愿活动蔚然成风,有力树立了临沂旅游业的良好形象。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传统农民转变"技术农民" 新型职业农民成乡村振兴生力军

近年来,我市通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建立新型职业农民相关培育机制,完善配套政策体系,逐步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勇于担当--临沂民政局“温比亚”台风救灾工作纪实

勇于担当--临沂民政局"温比亚"台风救灾工作纪实台风“温比亚”给临沂市部分县区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据统计...[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临沂市下发实施意见 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发展

临沂市下发实施意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临沂书圣文化节|社区居民点赞 希望活动一直办下去

临沂书圣文化节|社区居民点赞 希望活动一直办下去

希望活动一直办下去。热闹的书法交流现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违反八项规定 侵害群众利益…临沂13起案例被通报

违反八项规定 侵害群众利益…临沂13起案例被通报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5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费县胡阳镇农技站站长孙...[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临沂百名“第一书记”为任职村的300多种特色农产品代言

临沂百名“第一书记”为任职村的300多种特色农产品代言

临沂百名“第一书记”为任职村的300多种特色农产品代言。22日,“临沂市第二届第一书记任职村特色农产品暨餐饮酒店用品展销会”在临沂人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5

兰山法院“青助”关爱行动启动 已帮扶30名困难儿童

在中秋节前夕,由临沂兰山区人民法院、兰山区机关工委、共青团兰山区委、汪沟镇党委政府共同发起的“青助”关爱行动仪式暨“中秋有爱共铸团...[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40年后沂南女儿偶然得知,铁道兵父亲埋骨千里之外

临沂沂南籍原铁道兵殷法德,1977年在修建南疆铁路时去世并安葬在驻地,40年后,一则偶然看到的消息,才让他的女儿殷自燕知道,她的父亲埋骨...[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3

“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名单出炉!临沂等8市上榜

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山东省政府决定授予威海、潍坊、青岛、泰安、烟台、济南、淄博、临沂市“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