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创城|加大违建排查力度 把隐蔽的违建挖出来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9-21 09:23:09

20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宏伟带队督导城市违建治理工作。

张宏伟先后到河东区孙于埠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解白河两岸、兰山区银座小吃街违法建设拆除现场实地督导察看,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张宏伟指出,城市违建治理是为民服务的好事、实事,是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重要工作,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城市违建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张宏伟要求,要全面清理整治违建行为,进一步加大城市违建拆除工作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坚决拆除现有各类违建。要广泛发动群众,加大违建排查力度,把隐蔽的违建挖出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违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拆改”联动,超前做好规划设计,把城市违建拆除与实施城市建设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统筹谋划推动各项工作。对于已经拆除完毕的公共空间,要做好后续工作,及时做好亮化、美化、彩化工程,做到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着力改善提升群众宜居环境,让群众在违建治理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进一步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为城市违建治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副市长常红军陪同。

10年小吃街终成记忆 银座小吃街拆除

八一路与红旗路交会处东北角有一处银座小吃街,许多市民都曾在这里买过小吃、喝过茶饮等,然而许多人不曾知道这也是一处违法建设,9月20日,在轰隆隆的声音中,这一片违建被顺利拆除。

银座小吃街拆除

9月18日,记者路过银座小吃街发现,整个小吃街的商户已经全部关闭,不少商户门口还写着“拆”字,小吃街旁边停放着一台挖掘机,“已经关停好多天了,城管早就下达了违建通知,所有的商户都陆陆续续搬走了,应该马上就要拆了。”附近商户称。

9月20日,记者跟随督导组来到现场看到,拆除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小吃街的大部分建设都是棚屋结构,挖掘机很快将整个一片小吃街拆完,随后施工人员将部分铁皮整平后抬到货车上清运走。

银座小吃街拆除

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银座小吃街违法建设建于2008年,面积1500平方米,共50间铁皮屋,由个人建设,用于出租经营餐饮小吃等。由于在建设时没有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配合违法建设治理的大局势,经银雀山街道办事处及南关社区多次做思想工作并多方协调,定于20日对此处实施拆除。

随着违建治理的进度,人民广场周边的私搭乱建的违建不断拆除,“前阵子,人民广场南侧的皇姑桥小区沿街的违建顺利拆除,人民广场西北角的尚品街也拆掉了,今天这个银座小吃街也拆掉了,人民广场周边变得整洁有序了,感觉城市更美了。”拆除现场,有市民称。

◎现场直击

地点1

河东区孙于埠社区

违法建设拆除

违建位置:河东区东兴路与海棠街交会处

违建面积:1750平方米

违法建设拆除中

9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处三层的楼房,涂着橙色和绿色的外墙,几辆挖掘机在拆除墙体,旁边是几辆洒水车在洒水降尘。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该处为居民未经审批擅自建设的楼房,前期用于开办会所,他们已对该处违建下达拆除通知,并在20日集中拆除。

地点2

经开区解白河两岸

违法建设拆除

违建位置:合肥路与解白河交会处南

违建面积:5000平方米

违建拆除了

9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顺利地拆除了一排违法建设。现场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8月开始,相关部门对解白河两岸黑臭水体治理,官庄村居民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在经开区合肥路与解白河交会处南违法建设房屋50余户,违法建设面积5000余平方米。

◎战果

集中攻坚日一天

拆除违建53万平方米

其中建成区内拆除530起、180651平方米,建成区外拆除437起、349835平方米。总拆除面积较大的县区:沂南县、平邑县、沂水县;建成区内拆除面积较大的县区:平邑县、临沭县、兰陵县。

◎部分县区拆违情况

■兰陵县拆违3万多平方米

9月20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协调卞庄、经济开发区、向城、芦柞、矿坑、神山等乡镇,对辖区排查出的非法建设实施集中拆除。本次集中拆违行动兰陵县共计动用各类车辆36台,组织执法人员140余人,拆除违法建设106处,面积达37275平方米。

■蒙阴县拆违9000多平方米

9月20日,蒙阴县违建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集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实施集中拆除,有效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活动中,全县共出动人员200多人,拆除设备7台,共拆除违建9000多平方米。

■平邑县拆违9.5万平方米

9月20日,平邑县组织全县14个镇街同步展开集中拆除行动,重点加大对建成区内、土地卫片、河道及街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当日全县累计出动工作人员330余人,雇佣勾机、铲车、挖掘机、推土车等拆除机械27台(次),总计拆除违建142起、面积95010平米。

■莒南县拆违2680平方米

9月20日,莒南县出动人员机械,全面发力同步展开集中拆违攻坚行动,集中对河道、城乡结合部、主要道路和基本农田等区域的8处违法建设集中拆除,拆除违建面积2680平方米,有效打击震慑了全县城乡违法建设行为。

■费县拆违2万多平方米

9月20日,费县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对经济开发区、梁邱镇、新庄镇等6个乡镇的36处违法建设实施了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21542平方米。通过全县范围内的统一拆除行动,进一步彰显了党委政府打击违法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沂水县拆违4万多平方米

9月20日,沂水县对中心街电影院南巷的私搭乱建棚厦实施集中清理。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车辆20台、挖掘机1台,拆除私搭乱建棚厦4500余平方米。当天全县违建共拆除46451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55处道路安全隐患被清除

临沂排查道路安全隐患。55处道路安全隐患被清除为全面排查辖区道路安全隐患,9月12日至17日,临沂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京沪高速公路大队开展...[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临沂市8家优秀企业设展区参加省第四届“绿博会”

临沂市8家优秀企业设展区参加省第四届“绿博会”在9月18日举办的第四届山东省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新技术产品博览会上,我市设立展区展示我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山东省对自然保护区管理进行审计 涉临沂等8地市

山东省对自然保护区管理进行审计。涉临沂等8地市19日,从临沂市环保局获悉,省审计厅日前统一组织对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政策措施落实情...[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0

临沂离婚人数5年增1.4倍 平均一天近68对夫妻分飞

临沂离婚人数5年增1.4倍。婚内出轨成婚姻第一杀手,约占离婚总数的六成。[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0

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 临沂市消协发消费提醒

临沂市消协发消费提醒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许多商家会抓住这一商机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对此,临沂市消费者协会提醒消费者:谨防虚假打...[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临沂:今起坐公交首次只需一分钱!还有周卡相送

今起坐公交首次只需一分钱。还有周卡相送9月18日,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倡导市民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喜迎世界无车日,一分钱乘坐公...[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排查隐患 临沂组织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体检”

临沂组织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安全"体检"为全面排查各类隐患,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安全监管,确保液化石油气经营安全平稳运行,近日,临沂市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深化改革 商品条码、标准查询进临沂政务服务中心

商品条码、标准查询进临沂政务服务中心9月17日,临沂市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东北区质监局相关窗口办理商品条码受理业务。记者从市质监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临沂:卖方反悔买卖合同解除 中介能否该返还中介费

临沂:卖方反悔买卖合同解除。中介能否该返还中介费“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房子,已支付了中介费,后来双方发生纠纷,买卖合同解除了,他们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九月就戴棉帽?经查是个偷车贼 临沂警方及时抓获

九月就戴棉帽。南涑河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发现后及时检查,将许某成功抓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9-20

山东省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创新论坛在临沂成功举行

山东省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创新论坛在临沂成功举行近日,山东省科技创新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活动暨科技金融助力科技创新论坛在临...[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