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留言获回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8 14:44:08

齐鲁网8月17日讯 近期,山东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的25条留言作出回复,涉及扶贫、环保、交通等多领域,留言及回复选登如下:

【网民留言】

临沂市临沭县,强行让养殖的农民,中大规模的养殖户20天内搬走,立马把猪处理掉,猪仔很多,刚进的,也没有划区域养殖,也没有任何善后的措施,养殖户很多,如果不在期限内搬走,就强行拆除,猪满大街跑打死都有可能-,不征求任何意见,没有任何解决的方案和措施。像200-300头猪的养殖农户,把猪贱卖处理掉,就等于失去了好几年的收入,也没有任何措施给老百姓的。难道不伤农?我们家,被划入污染工业区,地都给征收没了,大多数都出门打工,或者家里养殖,养殖户增多,工业污染有关于地区经济收入,不治理。到了农户,就使劲治理。没有任何措施,没发布任何解决方案,让农村养殖怎么过。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临沭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为优化畜禽养殖产业布局,控制面源污染,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以统筹兼顾、科学可行、依法合规、以人为本为基本原则,根据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反馈意见,按照《关于开展畜禽养殖“三区”划定修订工作的通知》(临牧字〔2018〕1号)要求,结合我县环境实际、管理水平和畜禽承载能力状况,特制定临沭县畜禽养殖“三区”修订方案,对畜禽养殖划分为禁养区、控养区和适养区。 各镇街严格按照新的畜禽养殖“三区”划分标准,对辖区内的养殖场(户)重新摸底,建立整治档案。对整治档案中禁养区内养殖场(户)全部予以拆除或限期转产,非禁养区内养殖场(户)按照相关改造提升标准进行整改。《关于开展畜禽养殖“三区”划定字〔2018〕1号)对养殖场的拆除标准和要求为:禁养区内所有畜禽养殖场原则上一律拆除;养殖场占用基本农田的,一律拆除;养殖场未占用基本农田,但粪污处理设施未达到环保要求且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一律拆除;位于村居内,粪污处理设施不达标、外排污染严重、气味扰民的散养户一律拆除;县城城建规划区及工业规划区内的养殖场原则上一律拆除。 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善后措施:1、养殖户可以申请到适养区建设养殖场养殖;2、限养区的养殖户可以进行转产,发展绿色无污染产业;3、提前下发清理通知,给养殖户留出时间逐步清理养殖的禽畜,减少养殖户的损失。 如果您仍有疑问,可到临沭县整治办咨询,办公室设在临沭县畜牧局(沭新东街19号)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关注群众呼声,我想向您反映下临沂市郯城县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一是行人、非机动车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不够,闯红灯、不遵守交通规则等较多;二是因城区道路较窄,行人、非机动车侵占机动车道现象严重,电动车、自行车、非法三轮、四轮电动车等时常走到道路中央,且车速较慢,严重影响机动车正常行驶,降低通行效率;三是交警只有在领导视察的时候才会出现在路口指挥交通,其他时间基本看不到交警的身影,记得前些年有“岗勤中队”,每天出行高峰都有交警同志在路口指挥交通,现在不知是否还存在;四是非法三轮、四轮电动车横冲直撞,无视信号灯、标线,不遵守交通规则,交警缺乏有效监督和管理,刮蹭等事故现象常有发生,严重影响公众交通安全。希望领导能重视起来,加强行人及非动车人员交通安全教育,实行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处罚教育,加强非法电动车查出力度,在城区杜绝非法电动车上路行驶,还群众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郯城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调查分析,交通秩序混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老城区的道路设计已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通行需求;二是交警部门针对三轮、四轮电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管理的力度不够,导致不遵守交通法规、肆意通行的情况普遍存在;三是近年来,道路通路里程、机动车及驾驶人保有量及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骤增,交警部门警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导致在应对当前繁重的交通安全管理任务时捉襟见肘。 针对以上原因,下一步拟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老城区道路现有条件下,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强巡逻管控,优化信号灯配时,提高通行效率;二是加大对三轮、四轮电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及管理力度,对于上述交通行为人违反交通法规的,将依法予以处罚,以处罚促管理;三是按照县政府部署,到外县区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三轮、四轮电动车的治理力度,尽快改善城区道路的通行秩序;四是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打造人民路、郯东路、北环路3条“文明交通示范严管街”,打通城区道路主动脉,提升城区交通环境;五是结合学校周边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分别在一小、二小主校区及分校区、育才中学等路口设置高峰助学岗,维护通行秩序,提高通行效率。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山东临沂郯城县郯城镇北关三一个普通农民,家里三十年盖的瓦房,由于年久失修,现在出现裂缝,漏雨,木梁虫蛀等现象,目前我只有这一处房产,每天住的都提心吊胆,本人多次向街道申请旧房翻新,街道解释不审批,可是我这危房长期居住下去很容易出现问题,本人由于离婚家里目前有四口人,俩女儿,一老母亲,由于房子太小,年久失修,我老母亲与女儿现在只有寄住亲朋家,现在真的很焦急,希望刘书记给予帮助。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郯城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郯城街道十个城市社区位于郯城县城区范围内,街道严格按照2008年11月份郯城县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的管理的通告】要求,对村民申请的翻建、新建、修缮房屋行为进行严格把关,根据通告,郯城街道北关三街属限建区域范围。 按照通告第三款第五条要求,严格禁建区内居民住房修缮的管理。对影响居住确实需要修缮的,必须经县规划,房管、建设、城管、郯城街道办事处现场核实,中介机构评估并按评估价签订旧村改造拆迁补偿协议后,进行规定范围内的修缮;确属危房且无法修缮的,由村(居)委提出书面申请,县房管及规划等有关部门予以审核,取得相关资料(文字、影像)并报县规划联席会议研究批准后,按照县有关经济适用房政策予以解决。 因您匿名反映问题,工作人员无法到现场查看落实,您可携带相关材料到街道土地房建部门现场咨询办理。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南汪村的,我们每年都是抽地下水,但我们村每年都收水费,请问有相关的文件嘛?收水费的标准是多少,是否应该给老百姓收据。另外扶贫户是怎样产生的,是否需要公示?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郯城县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农业用水水费问题。杨集镇人民政府水费征收工作严格按照《郯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县农业供水暨水费征缴工作的意见》(郯政办发〔2013〕36号)开展。按照文件要求,农业供水水费征收标准为每亩24元,水费征收是以农户承包土地亩数为基础,地下水和地上水均为农业用水。农户在缴费后,可由村委会开具水费缴费收据。 (二)关于扶贫问题。根据《山东省农村扶贫开发精准识别工作方案》的要求,扶贫户的产生需要经过农户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核实、村级公示、乡镇人民政府审核、乡镇公示、县扶贫办复审、县级公告共八个程序完成。识别过程中公示两次,公告一次。经查询杨集镇南汪村2014年-2017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档案,南汪村扶贫户均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要求的八个程序识别,需要公示的文件都已按照相应的时间节点公示完毕。

【网民留言】

我们临沂兰山区汪沟镇韩家沟自来水,村民缴纳了敷设的水管钱,村民长时间吃不上自来水,希望政府给予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汪沟镇韩家沟村位于汪沟镇驻地北3公里处,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没有集体收入。该村地形以丘陵为主,吃水比较困难,2018年以前使用汪沟镇自来水公司的水,但部分自来水主管道已经损坏,经过多次维修后,仍然无法正常满足村民用水需要。 针对调查情况,韩家沟村于2018年7月9日召开四支队伍会议,研究了村民吃水问题,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由村集体筹集资金,自行打深水井一处,保证全村群众的正常用水。会后,村集体迅速行动,加班加点克服各项困难,于7月15日接通原自来水管道,目前已可以正常供水。 若您家中自来水不通,请直接到村委报备,村集体将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维修,保证您家中供水正常。

【网民留言】

山东省乡镇机关事业编人员的车补什么时候执行,基层混编严重,一个办公室干同样的活,公务员有车补,事业编就没有,天天开着自己的车私车公用,什么时候是个头。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按照国家要求,事业单位车改后主要采取对规定区域内的公务出行,实行报销公务交通费用的方式。2018年6月11日在济南召开全省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对我省企事业单位车改工作已经做出了具体部署。 感谢您对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网民留言】

您好,麻烦您了,我是青岛黄岛唐岛湾B小区5号楼住户,楼下饭店哈尔滨小串,锋卫餐厅油烟实在太呛人了,排烟管道直接冲着居民窗户,还有的根本没有加装净化器, 前两次新区的城管打电话说整改,到现在都没见到啊,希望领导能帮忙解决一下。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2017年8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已责令八钱小串(网友所称的哈尔滨小串)和锋卫餐厅加装油烟净化设备,整改完毕后由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油烟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油烟排放合格。自2017年9月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对该区域餐饮单位展开了长期不定时执法检查,执法过程中发现“八钱小串”未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执法人员现场立即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并于2017年9月18日对“八钱小串”立案处罚,目前案件已结案。2018年5月25日,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各相关部门到现场,详细查看了四号楼、五号楼周边区域。经研究决定将该处油烟扰民严重的饭店排烟烟道改至饭店门头前侧,并封堵院内排烟窗口,隔绝居民生活区与厨房加工区,尽量减少油烟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其中包括“八钱小串”。2018年5月29日,长江中路社区召集部分居民代表,征求对烟道改造方案意见,大部分居民接受并同意此改造方案。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多次到现场督导餐饮单位进行整改。“八钱小串”已加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并封堵院内排烟窗口,将排烟烟道改至饭店门头前侧,加装弯头、加长排烟口管道并在排烟口处加装水池。锋卫餐厅有两处排烟口,均已加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在排烟口处加装了水池。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将加强对唐岛湾B小区的监管,密切关注居民诉求,及时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同时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长江路中队将加强巡查,确保各餐饮单位按要求使用油烟净化设施,避免油烟扰民现象发生。

【网民留言】

书记您好,我是即墨古城回迁村民,因为房权证迟迟未办理,孩子今年该上初中了没有房权证孩子入学很麻烦。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即墨区房产处会同即墨古城管理办公室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即墨古城安置区共建设住宅房屋6982套,其中回迁安置房屋6583套。2018年7月初,古城安置区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正式启动。因安置区房屋总套数较多,经研究决定以安置区11个村(居)为单位,分期分批为安置区居民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 针对安置区部分居民急需房屋不动产权证,为孩子办理入学报名手续的情况,2018年7月13日,即墨古城管理办公室组织11个村(居)对这部分居民的信息进行了统计,并收取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的相关材料。截止到7月17日,共收取办证材料约60份,7月20日这部分居民已办理了房屋不动产权证。目前,各村(居)根据分期分批计划,逐步推进安置区其他居民的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

【网民留言】

你好,想了解一下,青岛市城阳区牟家村最近几年有拆迁计划吗?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城阳区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按照旧村改造政策,实施旧村改造的社区须具备坚强的社区“两委班子基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一定的经济基础”,同时要符合两个规划(土地规划和城市规划),上述条件具备后,提报旧村改造计划获得批准后,才能启动旧村改造。目前,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牟家村社区暂时不具备改造条件。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甘奉献 首届"中国医师节"为医务工作者点赞

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后的又一个行业性节日,从今年起,中国医生们也有了自己的节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七夕新人领证忙 临沂兰山247对新人领证结婚

17日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许多恋人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牵手一生。早上9时许,在兰山婚姻登记处,不少青年男女排队等候登记。当天...[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8-18

临沂市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临沂市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日前,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

临沂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17日,临沂市工商局召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全市“双随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鸡蛋价格坐火箭直逼每斤六元 市民买蛋论个买

临沂鸡蛋价格坐火箭直逼每斤六元。据我市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旬以来,平邑等县鸡蛋价格触底反弹,市场零售价格持续四周转势上扬,...[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拒交物业费能扣分红?律师:业主不知情不可取

临沂L拒交物业费能扣分红。律师:业主不知情不可取“未申请供暖,小区试压时却把阀门给打开了,导致家中被淹,反映多次未处理我们才不交物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罗庄区约谈“黑名单”电商企业 加强信用约束

临沂罗庄区约谈“黑名单”电商企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日前,临沂市政府印发《临沂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末伏”来到 临沂天气凉爽 最高温度不超过30℃

“末伏”来到。最高温度不超过30℃如今,已是“三伏”中的“末伏”,未来几天里,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温度不超过3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 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8月15日,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对2018年第四次月测评考核中成绩靠后的罗庄区、罗庄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以应聘工活等为幌子,到工地后向工地负责人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如工地负责人不同意,则采取围堵大门、威胁谩骂等手段实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会展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