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七夕新人领证忙 临沂兰山247对新人领证结婚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8-08-18 13:42:08

17日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七夕节,许多恋人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牵手一生。早上9时许,在兰山婚姻登记处,不少青年男女排队等候登记。当天,兰山区共有247对新人登记领证。

17日早上9时许,在兰山区婚姻登记处大厅,记者看到,大厅里已排满了前来登记的新人。办完登记手续的小刘和妻子拿着刚刚“出炉”的结婚证合影留念。

兰山区婚姻登记处大厅,前来结婚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

“我们早上7:00准时过来的,本以为来得很早了,没想到排队叫号领到了30号,大家都是冲着这个好日子来的。”虽然等了近两个小时,小两口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一上午的时间,前来登记的新人络绎不绝。“平时一天登记人数大约40对,可今天刚上班不久,排队人员已经很多了。”兰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为有效应对特殊日期的婚姻登记高峰,解决排队拥挤情况,婚姻登记处加班加点延长办公时间,早晨8:00提前办理业务,中午取消午休时间。

领到结婚证的新人,记录这重要时刻

不仅如此,婚姻登记部门还提前现场预约,有效分流排队等候高峰,同时合理调度人员配置,在各业务科室抽出骨干力量维持登记秩序、集中审查手续。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厅内不断有新人前来登记,人流量大,但整个登记流程井然有序。为提高办证成功率,工作人员还特地张贴了登记流程,登记所需材料罗列清楚,提高了登记效率,节省了办理时间,结婚登记合格率100%。

 为七夕登记等了俩月

  工作日登记请假者居多

孙先生跟女友办理完结婚登记,来到邮政部门设置的爱情信箱前,将俩人的爱情承诺一起放进了信箱。“七年后,我们再一起看彼此许下的承诺。”孙先生说,今天的日子必定让他们终生难忘。

孙先生告诉记者,他跟女友相恋2年,今年年初,他们考虑登记结婚,但由于双方工作较忙,也一直没有想好日期,登记的日子一推再推。“今年6月,我们商议不如直接选在七夕节,中国的情人节,夫妻恩爱、和谐稳定,很有意义。”就这样,孙先生和女友等了两个月,并提前请假前来登记。

今年七夕恰巧在工作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能顺利地登记结婚,不少新人都是请假而来。“这么重要的日子,请假也要来。”新人们表示。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晒甜蜜迎七夕

七夕节前夕,兰山区银雀山街道东苗庄社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晒甜蜜 迎七夕”主题活动。11对金婚、银婚的社区老年人晒出自己的结婚照、恋爱照以及结婚证,感受改革开放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

摄影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许传宝

部门提醒

  特殊节日登记需理性对待

今年七夕节,兰山区有247对新人结婚登记,2017年七夕,共有287对新人结婚登记。婚姻登记部门提醒,如今,“5.20”、情人节、七夕等具有特殊含义的节日,成为年轻人扎堆登记领证的日子。新人应理性看待特殊日期,结婚登记要慎重、理性,切勿盲目跟风,追求吉日扎堆结婚。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相亲七夕专场今日举行

17日是传统的七夕情人佳节,18日上午,共青团临沂市委于齐鲁园广场举行“青春有约 缘来是你”(全市)相亲联谊活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教育金融卫生铁路等系统在编单身职工和中直省直单位驻临沂机构单身员工,及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本科以上单身人员联系当地团委踊跃报名参加。

“青春有约 缘来是你”临沂市优秀青年相亲联谊活动是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青年联合会历经多年积累并成功打造的官方青年相亲交友品牌。品牌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并坚持着“安全、公平、高端”的原则,对每位报名者的信息进行严格保密,现已经成为我市青年人群中影响力最大、最值得信赖的相亲交友平台。目前已举办17期相亲联谊活动,吸引近6000余名青年参加、200对牵手成功,40余对已步入婚姻的殿堂,有效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求。下一步,将陆续举办沂南县、蒙阴县、费县、兰陵县、莒南县相亲联谊专场。

沂蒙晚报记者 庄成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临沂市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日前,临沂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

临沂市2018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启动17日,临沂市工商局召开2018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度全市“双随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鸡蛋价格坐火箭直逼每斤六元 市民买蛋论个买

临沂鸡蛋价格坐火箭直逼每斤六元。据我市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中旬以来,平邑等县鸡蛋价格触底反弹,市场零售价格持续四周转势上扬,...[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拒交物业费能扣分红?律师:业主不知情不可取

临沂L拒交物业费能扣分红。律师:业主不知情不可取“未申请供暖,小区试压时却把阀门给打开了,导致家中被淹,反映多次未处理我们才不交物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罗庄区约谈“黑名单”电商企业 加强信用约束

临沂罗庄区约谈“黑名单”电商企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8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日前,临沂市政府印发《临沂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末伏”来到 临沂天气凉爽 最高温度不超过30℃

“末伏”来到。最高温度不超过30℃如今,已是“三伏”中的“末伏”,未来几天里,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温度不超过3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 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8月15日,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对2018年第四次月测评考核中成绩靠后的罗庄区、罗庄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以应聘工活等为幌子,到工地后向工地负责人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如工地负责人不同意,则采取围堵大门、威胁谩骂等手段实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会展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临沂沂景华庭交房6年综合验收未通过 700余户业主不动产证“难产”

2011年在沂景华庭小区买房,交房6年了也没能拿到不动产证,业主们曾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详细]
大众网 2018-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