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沂景华庭交房6年综合验收未通过 700余户业主不动产证“难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8-17 13:28:08

我们入住小区6年了消防验收还未通过,700余户业主至今不能办理房产证(不动产证)!”近日,临沂市民孙女士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反映,她于2011年在沂景华庭小区买房,交房6年了也没能拿到不动产证,业主们曾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沂景华庭交房6年 综合验收还未通过

据悉,沂景华庭位于临沂市兰山区滨河路与双岭路交会处,开发商为临沂市天汇房地产有限公司。2011年年底,孙女士与丈夫觉得该小区位置离工作地点较近,价格合适,便从中购买了一套房子。2013年5月,孙女士收到通知到物业交房拿钥匙,却未了解小区综合验收情况,为以后办理不动产证留下了隐患。

“当时交房,小区工作人员承诺很快可以办理房产证,购房合同上也写有一年之内不办理房产证,可以不交物业费等条件。现在物业费也少交不了,房产证却迟迟办不下来。”孙女士说,她们通过咨询房管部门得知,小区消防管道没水综合验收不合格,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有些业主还为此搬出了小区居住。

孙女士表示,小区交房6年综合验收却还未通过,不动产证迟迟办理不下来,700余名业主们都很忧心,曾向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未能得到解决。

天汇房地产表示没钱 言称正商量怎么解决

8月15日上午,记者与临沂市天汇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取得联系,胡先生表示:正在商量这件事怎么解决,现在主要是公司一点钱都没有,有钱早就办了。当记者想进一步询问时,对方挂断了电话。

沂景华庭综合验收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开发商未经过综合验收可以交房么,有什么相关处理政策?记者与临沂市住建局质监站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沂景华庭还未进行竣工验收。正常情况下,这个工程未进行竣工验收备案是不被允许投入使用的。据悉,竣工验收是包括在综合验收内容里的。

律师:业主可诉讼申请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

对此,山东矩量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胡月丽律师解析:按照《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33条规定,预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之日起90日内,现售商品房的购买人应当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

根据该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履行的是一种协助义务,即房地产企业应当协助商品房购买人办理土地使用权变更和房屋所有权登记手续,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文件。必要的证明文件包括土地使有证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综合验收合格证明、房产测绘机构出具的房屋建筑测绘成果报告及房屋分户平面图等。 此外,很多购房合同中也会约定,由开发商代购房者办理房产证,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仅仅承担办理房产证的协助义务,而且承担起了办理房产证的主要义务。

开发商未按法律规定提交房屋权属登记材料,致使购房者未能按约定期日或规定期日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开发商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1、出卖人未按期提交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所需材料致购房者未按期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了违约金处理办法的,按合同约定处理。

2、出卖人未按期提交办理房屋权属登记所需材料致购房者未按期取得房屋权属证书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未约定违约金处理办法的,按已付购房款,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

3、因出卖人未按期提交房屋权属登记材料,致购房者未能按约定和规定期限取得房屋权属证书超过一年的,购房者可要求解除合同,并可要求损失赔偿,损失可按银行同期固定资产贷款利率计算。 综上所述,购买人完全可以通过诉讼,申请解除合同并赔偿损失。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记者 刘元迪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

临沂阳光政务出大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信息要公开日前,临沂市政府印发《临沂市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末伏”来到 临沂天气凉爽 最高温度不超过30℃

“末伏”来到。最高温度不超过30℃如今,已是“三伏”中的“末伏”,未来几天里,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温度不超过3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 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

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成绩靠后这些单位被约谈8月15日,临沂市创建办召开约谈会,对2018年第四次月测评考核中成绩靠后的罗庄区、罗庄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郯城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以应聘工活等为幌子,到工地后向工地负责人提出各种无理要求,如工地负责人不同意,则采取围堵大门、威胁谩骂等手段实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 已确定590余家企业参展

临沂商博会进入冲刺阶段。近年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会展业发展,围绕深入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将会展业作为构建现代市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7

临沂商谷核心区规划出炉 3年打造三个功能区

目前,《临沂商谷片区核心区控制性规划》已通过市规委会审议,拆迁工作正在扫尾;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临沂国际博览中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7
临沂对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公示 同时公布咨询电话

临沂对全市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公示 同时公布咨询电话

记者从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网站获悉,为能更及时解答群众关于百白破疫苗相关问题的疑虑,8月16日,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外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重磅!临沂市退役士兵就业安置不再进行文化考试

重磅!临沂市退役士兵就业安置不再进行文化考试

临沂市在今年和以后的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以退役士兵档案为依据进行量化评分公开选岗,不再进行文化考试。[详细]
齐鲁网 2018-08-17
不担当不作为!临沂这几家单位被市纪委监委点名通报

不担当不作为!临沂这几家单位被市纪委监委点名通报

记者从临沂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8月15日,临沂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临沭县沭河大桥连接青云高速路出口道路绿化工程中相关人员不担当不作为...[详细]
齐鲁网 2018-08-16

兰山全覆盖无缝隙整治露天烧烤 拆除烧烤违建306处

兰山全覆盖无缝隙整治露天烧烤。拆除烧烤违建306处为全面规范烧烤经营活动,营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临沂市兰山区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6

临沂市委第六轮巡察巡察组启动对10单位及镇街巡察

临沂市委第六轮巡察巡察组启动对10单位及镇街巡察根据临沂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3日至15日,市委第六轮巡察9个巡察组相继启动第二批对...[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