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降雨“洗礼”临沂城 主城区主干道无积水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16 07:53:08

强降雨“洗礼”临沂城 排水人坚守夜未眠 主城区主干道昨晨无积水

8月14日18时至15日6时,受14号台风“摩羯”影响,临沂市区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市区部分地区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为防止城区主要道路和铁路沿线涵洞积水,市城市管理局排水处人员一夜未眠,积极奋战,保障城市排水顺畅,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15日早晨,沂蒙晚报记者走访沂蒙路、通达路、陶然路、滨河路等我市主干道发现,经过雨水的冲刷,大部分路面比较整洁,基本上没有积水。

市排水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4日下午18时,主城区迎来降雨,接到防汛命令后,市排水处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防汛应急车辆和防汛人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到岗到位,做好一切防汛准备。“大家按照防汛预案各自赶到负责的地点,强排车辆迅速到位,我们一晚上都坚守在岗位上。”

为保证城区道路排水顺畅,工作人员冒雨守候责任区域,不断巡视路边的收水口,发现有垃圾、树叶等杂物堵塞,马上清掏。部分路面积水的形成并非排水设施不善,而是存在杂物堵死排水井篦的问题,只要进行人工清理,积水会马上排走。

市排水处通过实时远程监控,及时调度闸坝启闭,迅速排水,“我们在主要路口、闸坝设有远程监控,实行24小时实时监测,严格按照汛情汛令启闭闸坝,对排水状况进行在线监测、动态分析和智能化管理,为城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市排水处工作人员称。

针对强降雨路面形成积水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降雨在凌晨4点半左右停止,由于强降雨,不少路面出现了积水,为了不影响早高峰市民通行,市排水处加快了人工助排。“早晨七点左右的时候,主城区蒙山大道以东基本上没有积水了,我们全部人马转移到了水田路和临西九路,到早晨8时许,主城区主要路段积水全部排除,对市民生活和交通出行未造成影响。”工作人员说。

据悉,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市排水处出动260余人、40台防汛车辆奋战在排水一线,开启市区河道59座闸坝泄洪,启动53座强排泵站排除道路积水,经过一夜奋战,主城区主要路段积水全部排除,对市民生活和交通出行未造成影响。

个别路段小区难免出现状况

15日凌晨,持续一夜的暴雨,导致城区个别路段出现“内涝”,有小区停水停电地下停车场被淹。当天早晨,随着降雨的停止,微信朋友圈内有市民晒出小区被淹的照片吐槽排水不畅,记者探访了市民反映的主城区的部分地段和小区。

15日上午,卫校巷积满雨水,行人难以通行。

卫校巷:施工改造要等条件成熟时

“我们小区门前的道路又被淹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每次下暴雨,家门口的道路就会被水淹,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15日一大早,家住市区卫校巷鲁班公寓小区的胡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该路面还有不少积水,最深处有10多厘米(左图),市民行走该处时都绕道而行。“路面每逢下暴雨就会内涝,今晨最深处有三四十厘米,根本无法出行。”胡女士说。

“该处只有这条巷道,还是条断头路,排水设施早已老化,雨量稍大,整条路上都是积水,居民要等积水蒸发完毕才能正常出行。”

“该处路面去年年底就准备维修,但前期在铺设石子过程中,小区业主提出了一些问题,该小区属于老小区,施工时有业主要求小区道路要给予硬化,化粪池也得修;我们只是维修外侧道路,这些额外要求,并不属于我们的施工范围,就搁置下来。”经东风东关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协调,负责该处项目的刘经理说。

“今天一大早我们还用水泵帮忙抽了一段时间,现在积水面积已经降低很多,但要完全解决,需要改造道路及排水管网,我们已向相关部门反映,施工还要等条件成熟时。”刘经理说。

 杏园小区A区:部分单元水电都停了

“整个地下停车场都是水,雨要是再大一点,车估计都要泡水了,这样的排水系统我们怎么放心把车放在地下停车场?”15日早上,家住北城新区杏园小区A区的业主反映。

15日上午,杏园小区A区地下停车场的积水。

“不仅地下停车场淹了,水电也停了,我们早上是从楼梯走下来的,上班都快要迟到了;还好住得不是太高,要是从30层走下来,估计腿也受不了。”业主赵先生说。

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地下停车场积水是从墙体走线的桥架处渗进来的,属于基建问题,并不是从外面涌进来的;该情况已有多年了。”物业工作人员称。

“因为冒水的地方是在墙体走线的桥架子处,而且是自上而下流的,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冒水根本控制不住。小区有多个建筑商,每到汛期我们都反映,有的单元这个情况维修的就没有问题,可有的不但没修,设备也没保养。部分单元地下停车场的排水泵也出现了问题。有的单元是因为遭遇渗水电闸自动保护停的电,大部分都是为了安全我们给予的临时停电,所以小区目前确实还没有水电。”

“现在虽然不下雨了,但部分地段水还在冒,目前需要解决的是排水的问题;因为有的水泵不好用了,需要用流动泵抽水。只要积水排净,电梯及水电就会恢复正常。”该工作人员说。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获悉,小区水电已恢复正常。

记者 董立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级环保督察全面启动 8月中旬进驻临沂督察

全面启动2018年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此次省级环保督察,共组建17个督察组,从8月中旬起,分别进驻济南、青岛、枣庄、烟台、威海、德州和临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6

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前集中报到 时间为8月15至17日

8月15日记者获悉,2018年度临沂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前集中报到时间为8月15日至8月17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6

临沂严打非法加油 让“黑加油站”无处遁形

近段时间,临沂市经信委、市质监局、市工商局等部门强化日常监管,强化生产监管、强化流通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定期抽查油品质量,...[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6

临沂:重点培育8个小城市,打造32个旅游小城镇

到2020年,中心城区及带动辐射的核心城镇圈层人口达到300万人,成为人口市民化的主体空间;[详细]
山东政事 2018-08-15

临沂出台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方案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近日,临沂市制定《临沂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方案》,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消除政务服务领域的“信息孤岛...[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5

临沂两天下了20个沂蒙湖 跋山沙沟陡山3座水库泄洪

跋山沙沟陡山3座水库泄洪自从立秋后,一场秋雨一场寒,早晚不再闷热,而是徐徐凉风。本时段降雨量最大的是莒南县花沟站,为145.5毫米。[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5
临沂严查安全生产 9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临沂严查安全生产 9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临沂严查安全生产。9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日前,临沂市安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对临沂安丰化工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予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异地就医方便快“结”临沂完善异地就医管理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方便群众办理就医备案,今年年初,我市下发《关于规范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备案手续的通知》,要求进...[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临沂2018政务公开要点公布 聚焦三大攻坚战

日前临沂市政府印发《2018年临沂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让老百姓参与决策,相当于让阳光照进了心里。 [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5

社保转临沂不必反复跑“一次性办结”更简便

8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8月1日起,临沂市办理跨省市社保转移更简便,只要一张缴费凭证、一张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关系即可实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临沂7个重点河流断面超标 要求尽快查明原因

按照《临沂市水环境保护生态补偿办法》要求,7月份临沂市环保局组织第三方监测单位对全市36个重点河流考核断面进行了监测,共7个断面超标。[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鲁南高铁最新进展 西略庄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面展开

鲁南高铁最新进展 西略庄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面展开

鲁南高铁最新进展。西略庄特大桥箱梁架设全面展开8月12日上午,首孔箱梁在西略庄特大桥0-1号墩上平稳落下,标志着鲁南高铁RLTJ-3标全线最长...[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14
临沂兰陵学生赵新莹:13岁阳光女孩撑起破碎的家

临沂兰陵学生赵新莹:13岁阳光女孩撑起破碎的家

父母离异后的这几年,她和84岁的奶奶相依为命,还要照顾没有劳动能力的父亲。2016年,赵新莹和众多优秀留守儿童一起参加了一个“关爱留守儿...[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