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征兵工作启动 大学生征集比例持续提高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28 18:22:07

7月27日上午,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临沂紧接着召开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年度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征兵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上级赋予了我市的大学生征集比例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分别较去年提高了3个和6个百分点。

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据介绍,去年我市圆满完成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的新兵征集任务,高中以上和大学生入伍比例保持稳步增长趋势,新兵质量总体较好。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着眼辖区驻地实际,积极转变思想观念,主动进行形势分析,深入搞好宣传动员,认真组织调查摸底,扎实开展网上报名,各项登记报名数据较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网上报名应征近2万余人,其中大学生3600余人、大学毕业生近900人。

记者从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征兵工作还将面临许多新标准、新规范、新情况,亟需进一步认知掌握和贯彻落实。除了征兵工作程序更加规范,体检主体也有新变化。今年,我市全面推开依托地方医疗机构设立征兵体检站,体检主体转移到地方医院,责任更加清晰,内容更加详细,程序更加紧凑。征集方式也有新举措。今年国征办赋予我省按专业精准征集兵员和征兵被装精确供应保障试点任务,对兵员征集潜力提出新的要求。

据了解,今年我市征集任务较去年有所减少。为实现“征兵各项指标稳步提升,‘五率’考评实现新发展”这一目标,根据省征兵办公室有关要求,市征兵办公室决定:初中毕业生和17周岁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在校生不得列为预征和送检对象;在确保完成兵员征集任务的基础上,降低17周岁职高、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征集数量,增大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送检征集比例。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子女、兄弟姐妹和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应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我市今年的征兵时间节点与往年相比没有变化,基本安排是:7月底前,持续搞好征兵宣传发动,召开县区征兵工作会议,汇总统计目测初审情况,科学搞好分析研判,择优选定进站对象,科学设置体检场所。8月份,抓好体检复检,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和被装精确供应及不同兵种、专业兵员初定兵工作。9月上旬,组织审批定兵,办理入伍手续,被装发放,9月10日开始新兵运输,9月底前征兵结束。

 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将达到43%以上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军分区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通力协作,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广泛参与,一批又一批“沂蒙兵”踊跃献身国防,赢得军地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我市连续获得四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记者从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扎实做好征兵工作,今年我市征兵工作的目标是“年度征兵各项指标稳步提升,量化考评实现新发展,确保完成征兵数量比例,确保征兵工作组织规范,确保廉洁征兵不出问题,确保不发生责任退兵”。具体的硬性指标包括:(1)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43%以上;(2)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11%;(3)初中生以下学历为0;(4)责任退兵为0;(5)廉洁问题为0。

市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落实好有关优待政策规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条件兑现优待金发放承诺。要持续抓好事业单位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定向招聘政策落实,进一步扩大招考录用比例,形成长效机制。要注重扶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落实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采取定向招录、定点推荐、创业扶持等多种办法促进就业。要重视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使广大军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

据了解,为推动征兵工作提质增效,根据国家、省规定,今年我市将继续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廉洁征兵监督员,通过严格落实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把军地所有征接兵工作人员纳入监管体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问题,凡是群众举报线索清楚的,由军地相应纪委监察部门予以查办,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确保全市征兵工作风清气顺。

会议强调,将严格责任追究,对完成好的单位给予表彰;对完不成征兵任务、达不到大学生征集比例和不支持征兵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对在征兵工作中弄虚作假、失职失责、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对身体责任退兵的,卫计部门要严肃追究承检医院的组织责任、主检医生的具体责任;对思想原因退兵的,兵役机关要联合只能部门给予经济处罚,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曝光,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记者 赵泽军 通讯员 邱小宁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养老金涨了 最低标准提至118元/月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再次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18年1月1日起,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8元。这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8

山东今年公费师范生四取一 文理最高分均创新高

山东今年公费师范生四取一。目前,提前批次公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大批优秀学生积极踊跃报考,共计23865名学生报考公费师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8

河东区上半年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

河东区上半年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今年以来,临沂市河东区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松劲,聚焦“四风”问题新面孔新变种,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8

临沂工商一次办好线索征集平台开启 欢迎提供线索

临沂工商一次办好线索征集平台开启。线索征集平台开启旨在了解掌握“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等商事制度改革重点...[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8

临沂纪委通报费县新庄镇中庆贵和矿业公司环保问题

临沂纪委通报费县新庄镇中庆贵和矿业公司环保问题近期,临沂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中庆贵和矿业公司进行“回头看”现场检...[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8

临沂专科高招会万余人捧场 “3+2”院校成咨询热点

高考志愿填报进程已过大半,但仍有不少家庭还在为孩子的未来斟酌。不够本科线以及本科线上下的考生如何有效填报专科(高职)志愿?26日,由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预防法律风险 临沂规范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效预防法律风险,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规范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的通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7

临沂7月集中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通报 水质达标

临沂市7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通报,7月岸堤水库水质监测的60个项目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Ⅲ类水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临沂科技创新业务巡回培训活动落幕 培训两千余人

近日,由临沂市科技局组织的全市科技创新业务巡回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活动于6月15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月,期间,累计培训人员200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临沂郯城高峰头镇中心小学机器人世界杯竞赛获殊荣

7月21日,在河南郑州刚刚闭幕的第二十三届FIRA机器人世界杯竞赛中国公开赛中,来自临沂市郯城县高峰头中心小学的五年级学生李书航、李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晋冀鲁豫城市网球联谊赛9月临沂开战 赛程历时3天

记者获悉,鲁南制药杯“晋冀鲁豫城市网球联谊赛”将于2018年9月16日至18日在费县山东新时代药业网球场举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突出重点 临沂全方位构建“立体式”消防宣传教育格局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火灾抵御能力,临沂市公安消防部门突出重点,搞好“动静结合”,大力宣讲《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消防安全责...[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