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督导方法 临沂房产局强化督导迎战创城攻坚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7-27 09:39:07

奥晟物业组织工作人员清理绿化带杂草。

及时部署督导,创新督导做法,重点部位专人督导,家属院集中整治,建立督导长效机制。连日来,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采取五项硬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充实创城督导力量,全力迎战创城攻坚。

房产局针对全市1456个居住小区与10个窗口单位进行全天候、全覆盖督导,取得良好效果。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宝杰多次专题督导五区物业小区、窗口单位、重点物业小区、局家属院创城迎审工作,召开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推进会,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滨河新天地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张贴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一是局里分组。4月底,根据市里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的部署,房产局及时部署督导,成立了8个小区督导组和3个拆迁工地扬尘治理督导组,11个督导组分别由县级干部任组长。制定了“双创”督导标准,托清了小区底数和拆迁工地底数,共有1456个小区,33个拆迁工地。

天元物业工作人员运送小区垃圾。

二是组里划片。房产局负责的10个窗口单位,每个窗口单位派1名督导人员常驻,在攻坚阶段增派至2-3名督导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小区,派2名督导人员常驻,全天候不间断督导,督促物业小区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创卫工作达标。

沂州物业保安将车棚内的车辆摆放整齐。

三是全员上阵。两次扩充督导工作人员,首次扩充人员70余人,再次扩充由局属各单位(科室),在保证基本业务职能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充实到创城督导组达207人,7月21日和22日连续两个休息日,局党组部署“全员上阵”,共计460余名督导人员。

四是重点督导。7月初,根据《关于加强居民社区(小区)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房产局对775个有物业管理小区与10个窗口单位、局属家属院进行专项重点督导。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督导单5070份,发现问题13560余条,规范整治736个有物业管理小区(兰山区466、罗庄区145、河东区53、高新区35、经开区42)与10个窗口单位。

阜丰大成郡小区绿化养护人员冒酷暑工作,汗水打湿后背。

五是常态长效。为巩固整治成果,房产局还建立了督导长效机制。经过前期督导后,基本达标的物业小区实行巡回督导,巩固和保持整治成果;根据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临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下发的《临沂市物业管理“最美小区”和“最差小区”公益评选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行业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建立长效机制。

安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天和花园小区更换下水道井盖。

点赞!

物业人的创城担当

双城同创,全民参与。在临沂双城同创的队伍里,既有辛勤保洁的环卫工人,又有维持秩序的交警,还有在各个小区默默奋战的物业人。

在环境保洁的队伍里有他们,在设备维护保养的队伍里有他们,在清理占道杂物车辆、维持秩序的队伍里有他们,在公益宣传的队伍里还有他们……他们为创城留下了足迹,体现了物业人的担当。

为了让小区更整洁干净,家庆物业工作人员将墙体粉刷一新。

时间紧任务急,各个社区负责人要求物业人员进一步增强做好双城同创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各种困难,打赢这场创城攻坚战。

按照要求,物业人员根据各自分工,积极投入战斗。他们更换缺损的公益广告;向沿街商铺发放相关宣传品,督促做好门口保洁、发现垃圾卫生死角及时清理解决;规范随意停放的车辆使之整齐有序排放;对园区环境进行卫生巡查,有反弹苗头及时清理,新发现的简易乱堆乱建进行规劝现场拆除……

城悦物业的保洁人员在清洗路面除尘。

据了解,2018年是临沂双城同创的关键年,全市各物业服务公司积极响应创城工作,将双城同创工作与“物业标准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不畏高温酷暑,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严格按照各项指标要求,多措并举,勇于担当,为业主打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和谐的小区居住环境,坚决打赢双城同创攻坚战。

鲁南商报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工商局、消协开展食安周活动 体验“透明工厂”

26日上午,由临沂市工商局、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食品企业消费体验活动举行,市消协理事单位代表、消费者代表、媒体代表近30人来到新程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7

临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在沂水召开

临沂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推进会7月25日在沂水县召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6

临沂选手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中获佳绩

7月13日至15日,山东省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赛项在济南举行。来自临沂市天元集团的选手房有贺在决赛中勇夺桂冠,临沂市代表队获得...[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6

首批齐鲁杰出人才奖开始申报 临沂符合条件可推荐

记者获悉,首批齐鲁杰出人才奖开始推荐。按要求,每市最多推荐2人,没有符合条件的人选可不推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临沂加快装配式项目建设 8月将实现建筑基地投产

为加快临沂市装配式建筑项目建设,确保装配式建筑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近日,市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建筑建材产业的融合发展。...[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强化执纪问责 临沂市兰山区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今年以来,临沂兰山区纪委监委强化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等措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临沂:柳琴戏《桃花缘》参加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7月23日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山东小戏组台专场演出在中国评剧大剧院上演。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临沂红十字会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探究养老服务

近日,临沂市红十字会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调研报告出炉。此次调研深入分析现存问题及制约养老服务工作的因素等,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建议。[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临沂推进微型消防站实战化 建微型消防站12129个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商贸物流园区、批发市场等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及区域火灾防御能力,临沂市高效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织密基层网格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2018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10项目获奖

日前,2018年度临沂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公益道路救援、“青春扶贫·益暖齐鲁——希望小书桌”公益关爱行动、青柠计划和蒙山旅游青...[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6

“双拥志愿者走边关”临沂学子走进吉林边防部队交流

23日,由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团委副书记王彤指导、张登瑞等8名同学申报的临沂校区“双拥志愿者走边关”社会实践项目师生抵达吉林省长白朝...[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6

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活动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街头流浪人员如何消暑度夏?25日,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行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搜寻、劝导流浪...[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京沪高速临沂段天桥拆除完工 提前1小时恢复通行

7月24日,位于临沂市蒙阴县薛家官庄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最后一段天桥梁体平稳落地,标志着一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