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活动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26 09:03:07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街头流浪人员如何消暑度夏?25日,临沂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集中救助行动。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搜寻、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接受救助,确保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众安全度夏。

25日上午9:30许,烈日当空,记者跟随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寻找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根据流浪乞讨人员可能出现的场所,一路搜寻。绿豆汤、矿泉水,盛着食物、防暑用品等的爱心包,民政救助专用巡查车后备箱内备好了救助物资。

“您好,我们是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天气太热了,先跟我们到站里避暑吧。”在临沂火车站,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现一位蹲坐在角落的老年人。经询问得知,这位老年人今年已78岁了,家住兰陵县,生活所迫以乞讨为生。“救助站免费吃住,你想回家我们也可以给你买车票。”不管大家怎么劝说,老人始终拒绝前往救助站。无奈之下,工作人员给他送去饮料及食物,同时提醒他选择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不要在烈日下久待。

烈日炎炎,中午10:30许,室外气温达到35℃,一行人员不惧酷暑继续寻找流浪人员。在临沂市人民广场,工作人员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几番劝说,该流浪乞讨人员仍拒绝被救助,工作人员提醒他注意防暑,同时送给他矿泉水、食物等用品。

“遇到流浪乞讨人员,请告知他们到救助站或直接跟我们联系救助。”巡回救助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不忘给环卫工人或是行人发放宣传单页,让他们了解救助政策,以确保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

记者了解到,25日当天,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繁华商业区、主要交通干道、露天广场、临沂汽车总站、火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集中排查,加大劝导力度。一天时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1人,其中,对不愿回救助站救助的,给他们提供了爱心救助包等防暑降温用品。

据介绍,随着夏季高温到来,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度夏,自7月15日至9月30日,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我们主要是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每天合理安排工作人员上街巡查,特别是高温天气加强主动救助力度。”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刘军介绍,该站还启动了夏季天气等级预警救助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及处置措施。

市救助管理站提醒市民,当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告知或护送他们到救助站求助,也可拨打24小时热线8354040。

◎相关链接

如何区分救助对象?

救助管理工作对象:自身无力解决食宿,无亲友投靠,又不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或农村五保供养,正在城市流浪乞讨度日的工作人员;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被偷被骗、遭受家庭暴力等原因发生临时性困难,“生活无着”状态的人员;对因年老、年幼、残疾等原因无法提供个人情况的人员,可以先提供救助,再查明情况。

不属于救助工作对象:拒不配合安全检查;拒不遵守物品管理规定;自身有能力解决食宿;索要现金,拒不接受其他救助方式;拒不提供或不如实提供个人信息(正常行为能力人);六周岁(不含六周岁)以下无监护人的未成年人;自杀、治安事件致伤人员;酗酒、醉酒状态对公共安全有威胁的;交通肇事受伤人员;其他不符合救助条件的情形。

沂蒙晚报记者 唐丽丽 实习生 李姝慧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京沪高速临沂段天桥拆除完工 提前1小时恢复通行

7月24日,位于临沂市蒙阴县薛家官庄的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最后一段天桥梁体平稳落地,标志着一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6

临沂济铁物流园开园 将搭建‘物流之都’链接世界的梯子

7月25日,临沂济铁物流园内,临沂至日照港、青岛港集装箱班列,临沂至莫斯科中欧班列梯次开出,这也标志着临沂济铁物流园正式开园营业。[详细]
齐鲁网 2018-07-25

临沂市涉“公”违法建设集中治理推进会议召开

7月24日下午,临沂市涉“公”违法建设集中治理推进会议召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5

临沂好人吴庆永:“让自己的生命为别人开一朵花”

“熊猫血”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因该血型是稀有血型而得名,而“熊猫侠”则是对这类稀有血型献血者的亲切称谓。在京沪高速公路临沂市孟良崮...[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5

台风“安比”影响临沂 莒南沂水临港22个乡镇受灾

记者7月24日从临沂市民政局获悉,7月22日夜间至24日6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影响我市,造成莒南、沂水、临港22个乡镇受灾,部...[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5

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近日揭晓 临沂综合排序第70位

近日,“2018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第四次发布年度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临沂市位列第70位。[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25

增强忧患意识 郯城大地震350周年座谈会在临沂召开

今年是1668年郯城8.5级大地震350周年。24日,“郯城大地震350周年座谈会”在临沂市召开,这次座谈会对于牢记历史、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忧...[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5

上半年临沂邮政业务总量同比增75% 业务收入14亿元

日前,临沂市邮政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临沂市邮政行业运行情况,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4.86亿元,...[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5

中交一公局鲁南高铁RLTJ-3标项目管段箱梁架设完成

24日,老子岭3号大桥最后一孔箱梁稳稳落在墩柱上,标志着鲁南高铁RLTJ-3标中交一公局管段内287片箱梁全部架设完成。[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5

山东百强企业临沂有3家 5家入围工业和制造业百强

记者从临沂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度山东省百强企业名单日前出炉,我市共有金锣集团、天元集团、金正大集团等6企业榜上有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5

临沂开展高温天气劳动监察执法检查 违规将处理

记者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自7月中旬开始,我市组织开展高温天气下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检查,以维护高温期间职工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5

以点带面 四级贯通 临沂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落实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部署要求,依托兰山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5

临沂市慈善工作会议暨2018年“慈心一日捐”启动

24日上午,临沂市慈善工作会议暨2018年“慈心一日捐”启动仪式举行。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安排部署“慈心一日捐”活动。市委...[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