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14.02万名中小学生今日起开启暑假模式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07 10:38:07

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学期,“熊孩子”们的暑假终于来了。7月7日起,临沂14.02万名中小学生正式迎来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孩子们才刚放假,各种暑假补习班、兴趣班、拓展训练、夏令营等广告就漫天飞了,许多家长已经开始“自作主张”地安排起了孩子的暑假生活。

家长:用兴趣班和旅游充实假期

网友“随心”:孩子暑假过后就要升入二年级了,还没放假,我就给他报了个游泳训练班,不强求能取得什么样的成果,只是培养一下兴趣,顺便掌握一门必要的生存技能。要不他放假了就整天在家看电视,眼睛快近视了。

网友“Joy”:原本去年暑假就打算带孩子去海南转转,但工作实在太忙走不开,儿子还为此跟我闹了好长时间的别扭,今年说什么也不能再爽约了。我和爱人已经请好了年休假,机票也订好了,下周就出发。阳光、沙滩、大海,我们来了!

网友“今晚吃鸡”:孩子放暑假,我们大人真头疼。考完试等着拿成绩这两天,第一天送孩子去我岳母家里待了一整天,晚上去接孩子,岳母“告状”说,孩子在家看了一天动画片,不让看电视就玩手机,怎么说都不听。没办法我第二天带着孩子去了单位,孩子也是眼睛“长”在了电脑上,弄得我工作都没法干了。这还有两个月呢,想想就头疼,得赶紧给孩子报个兴趣班,要不没法熬。

 学生:“我的暑假何时能我做主”

网友“M魏M”:放暑假了,真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可是下学期就要中考了,还没放假,老妈就给我下了通牒,说我英语基础不好,要利用寒假好好补一补,把补习班都给我报了。唉!我的暑假何时能我做主?

网友“七彩阳光”:假期我有好多愿望呢,想和同学一起去看电影、打球……在假期中增长课外知识,享受身心的愉悦和放松。可是初中课程太紧,父母又给我请了家教,一天到晚就是“补课补课”,郁闷!

网友“sofa”:暑假应该是给学生一个疯玩的机会,而老师们并不以为然,“理所当然”地留了一些附加作业,那个多啊!几科的作业加起来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数得完的……

网友“能·能”:我好幸福噢!每年寒假或暑假,父母都会带我出去旅游,或者参加夏令营,我经常在同学们面前讲我的各种探险之旅和我的感受,写起作文来有说不完的话。

 教育部门:孩子假期可参加社会实践性活动

临沂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举办各种补习班,各区(县)教育局将加强检查,严格管理,对违反规定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要采取多种措施,提前预防中小学生假期安全。各中小学要科学合理规划,减少纸质作业的布置,由社会实践性活动领跑快乐暑假,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临沂朴园小学:暑假期间,我们为孩子准备了一些实践作业,比如阳光健身行,每天确保一小时的锻炼时间;七彩童年梦,创作一幅围绕“大自然”的美术作品;科学小天地,和爸爸妈妈一起数星星,比比谁的眼力强,看到的星星多;小鬼当家记,学会拖地、洗菜、洗碗、打扫房间……我们希望孩子们的暑假是轻松快乐的,能够在身心愉悦的同时收获知识和成长。

 相关链接:

  暑期安全小常识要牢记

暑假生活,脱离了学校的监管,没有了作业的束缚,安全成为家长最头疼的问题。如何在暑期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保障孩子们在“脱管”状态下的安全,这些必要的安全常识请务必牢记。

一、用电安全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

2.不要乱动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二、用火安全

1.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2.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做到不放或在家长的指导下燃放。

三、饮食安全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购买有包装的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一定不要购买食用。

3.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才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

4.不暴饮暴食,防止消化不良。

四、交通安全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跑闹、玩耍。

2.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

3.不得在马路中央骑自行车。

4.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

5.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

五、游泳安全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沂蒙晚报记者 衣方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招聘教师29名 13日起网报

4日,临沂市教育局发布2018年临沂市教育局部分直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简章,临沂第三十五中学、临沂朴园小学、临沂育成小学等三所学校公开招...[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7

临沂城区高中志愿填报8日截止 考生需要抓紧时间

今年,城区(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考生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录取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7
临沂“颜值农贸””推荐接近尾声 回头看整改效果明显

临沂“颜值农贸””推荐接近尾声 回头看整改效果明显

由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我市“颜值农贸市场”评选活动启动后,在社会上引起热议。不少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微博等方式参与活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7

普吉岛载有中国游客船只倾覆 尚无临沂游客

6日,记者从临沂市旅发委了解到,针对泰国普吉岛游船沉船事故,市旅发委迅速排查了全市五家出境旅行社,确认发生事件的船只上没有临沂市旅...[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7-06

大港风范 风正帆悬 临日都市区出海口正雄起

提起日照,临沂人大都会想到曾到过的万平口风景区、第三海水浴场、日照世帆赛基地等旅游景区,但也许你没去过真正的日照港,或者并不了解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6

读红楼识红楼 临沂市民大讲堂邀您再赏《红楼梦》

《红楼梦》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作品,举世公认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中国封建社会的百科全书,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本周六临...[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开建 投资272.6亿双向六车道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项目主线全长191.0公里,张店东互通立交连接线长3.3...[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今年上半年 临沂关停取缔2915家“散乱污”企业

记者从临沂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临沂共累计排查“散乱污”企业8460家,完成整改5545家,关停取缔“散乱污”2915家。其中,市热风炉...[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沂市委启动第六轮巡察暨第二轮县区交叉巡察

7月5日,记者获悉,临沂市委启动第六轮对10个市直部门单位和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8个镇街的巡察,部署对全市16个县区104个县区直部门...[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沂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开展了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6月21日,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了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了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意见,并对市委第六轮巡察和第二...[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6

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7月5日,在升国旗、奏唱国歌的庄严仪式后,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临沂市国家税务局、临沂市地方税务局正...[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6

临沂市智能制造产业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7月4日,全市智能制造产业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通报前期智能制造产业专班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徐涛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加快...[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6
临沂市强化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网格化管理工作

临沂市强化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网格化管理工作

7月5日上午,临沂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紧急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网...[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