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临沭县县城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过审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6-25 07:55:06

日前,《临沭县县城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已经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临沂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并予以公示。至2035年,临沭县打造成为鲁南苏北地区“经济开放创新、城乡均衡一体、社会和谐共享、环境绿色生态”的现代化滨水园林宜居城市。

临沭将作为临沂都市圈东部重要组团,以高端化肥、装备制造、科技创新为支撑的现代化滨水园林宜居城市。城市职能定位为国家级高端化肥和装备制造基地、山东省县域创新创业示范城市、临沂都市圈的东部开放门户和休闲后花园。

县域发展战略为沿县域北部“苍马山—冠山”一带的以精品红色旅游、生态运动康养、乡村休闲度假为主导的大型现代休闲旅游产业集聚区。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和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积极打造临沭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谋划打造临沭科技新城。提升与日照、连云港两大区域型港口城市的产业经济和交通物流联系水平,实现借势借力发展。构筑与临沂中心城市的快速交通体系,逐步成为临沂都市圈东部的产业新高地、休闲后花园、交通门户区和花园卫星城。

在县域城镇空间结构方面,突出“核心+圈层+轴线”的空间组织策略,形成“一核、一圈、两轴、三副、四点”的空间结构。

其中,“一核”指临沭县中心城区,是临沭县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的核心,临沂大都市的次中心城市,与临沂经开区共同组成临沂中心城市经济圈东部的重要功能区。

“一圈”是以县城为中心,以青云镇、苍马山景区、蛟龙镇、店头镇和曹庄镇为外围的重要支点,形成的县域中心城区经济圈,是未来临沭县现代产业发展、现代城镇建设的紧密共同体地区。

“两轴”指327国道和225省道共同构筑临沭县域的城镇空间发展骨架。327国道是临沭县域城镇体系的对外联系发展轴,连接县域三大重点开发区,是临沭县与临沂市、东部临港经济带全面对接的战略大通道,是提高县域城镇体系整体竞争力的产业和交通大动脉。225省道是临沭县域南北向的城镇次要联系发展轴,连接青云镇、店头镇及石门镇,是加强临沭县域南北中三大经济区联系与互动发展的大动脉。

“三副”即青云镇、店头镇、蛟龙镇三个片区副中心,分别带动县域北部、南部、东部的发展,也是围绕县城互动发展的三个卫星城镇。

“四点”即曹庄镇、大兴镇、玉山镇、石门镇四个一般城镇。

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目标价格保险为蒜农兜底 临沂蒜薹获补8640万元

据了解,今年苍山蒜薹地头销售价格为1.6-3元之间,采购商收购积极,蒜农随采随销。并且今年苍山蒜薹目标价格保险参保面积达30万亩,目标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5

临沂28人和28个班子获“全省先进” 公示公告发布

24日,省委组织部公布《全省拟表彰和宣传的先进典型公示公告》。公告指出,根据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的意见,拟对315名同志和310个班子进行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5

临沂下月起非居民用水超定额将累进加价

自下月起,临沂市将实施城区非居民(含特种行业)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6月21日,市物价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市水利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5

2018山东高考本科分数线公布:文科505分 理科435分

6月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2018年夏季高考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05分,理科 435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6-25

山东省2018年高考成绩24日16点左右可查

山东省2018年高考录取分数线何时公布?考生们啥时候能查高考成绩?查成绩有哪些渠道?本科分数线是如何划分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3

临沂日照签订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2017年初,《山东半岛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构建“两圈四区、网络发展”的总体格局。其中,临日都市区以临沂市区、日照市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3

临沂郯城:改革“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巧做“减法”

郯城县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加强审批事项动态管理,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02项以及全部非行...[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3
临沂创城|临沂市38家房产企业捐赠5000个垃圾桶

临沂创城|临沂市38家房产企业捐赠5000个垃圾桶

6月22日,临沂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助力创城捐赠仪式举行,我市3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为老旧小区和无人管理小区捐赠5000个新式垃圾桶,为我市创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3
临沂大学2018届毕业生典礼 6381名毕业生挥泪作别

临沂大学2018届毕业生典礼 6381名毕业生挥泪作别

毕业生们与临沂大学校领导相拥作别。6381名毕业生即将从母校出发,踏上人生新征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3
临沂“后花园”规划过审 打造茶山国家乡村公园

临沂“后花园”规划过审 打造茶山国家乡村公园

茶山风景区及周边区域总体布局结构。日前,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茶山风景区及周边区域概念性规划》,规划的编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3

探索“三长”制共创文明城 临沂社区靓起来

从4月份开始,成立以街(巷)长、楼长、店长“三长制”群众自治组织,社区居民、店主以及住户成了“城市管理员”,从固化管理到群众自治管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