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端午节撞上父亲节 临沂各大景区活动丰富人气爆棚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06-21 09:40:06

天蒙景区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上,游客在自拍。

端午小长假期间,临沂市天气总体利于出行。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红色游、乡村游、休闲度假、温泉养生、康体健身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景区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消费持续升温,客流进出两旺,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旅游效益明显增长。

此外,全市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把握高考季、中考季和端午节、父亲节节点,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优惠措施,为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增添新亮点。

美女主播

天蒙景区挑战蹦极

6月17日,山东卫视《纵横四海之女主播天团万人秀》在银座天蒙景区进行拍摄,美女主播们在天蒙景区的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上挑战蹦极活动,学习哼唱《沂蒙山小调》,一览沂蒙好风光。

“蹦极这样的极限运动,平时没参加过,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感觉应该很刺激。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虽然有点紧张,但是我相信我可以!”一位主播参加挑战前这样说。

此次美女主播挑战的蹦极活动,在天蒙景区的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上举行,平台距离谷底垂直高度达145米。活动现场,为了缓解紧张心情,参与挑战的美女主播们哼起了歌曲。

挑战蹦极活动的美女主播们登上高台,张开双臂,面向谷底,华丽地俯身而下,纵身一跃,在空中享受几秒钟的“自由落体”,感受身体失重的瞬间,体验无拘无束的快感。

此次活动,除了蹦极挑战外,美女主播们还去了《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学习哼唱《沂蒙山小调》。

夏天的天蒙景区,凉爽宜人,负氧离子含量超过普通空气4400倍的天蒙山,是天然氧吧。景区现有沂蒙山小调活态博物馆、望海楼、玉皇宫、360°全景索道、林海滑道等百余个各具特色的景点,集山岳景观、森林景观、瀑布景观、桥梁建筑景观及人文景观于一体,是“沂蒙山区好风光”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

包粽子、挂艾草、缝香囊,民俗活动精彩纷呈、参与度高

端午假期,竹泉村、马泉休闲园等景区策划了挂艾草、绑彩绳、缝香囊、包粽子大赛等系列民俗活动;天上王城景区策划推出端午节射五毒、吃沂蒙全蝎系列活动;天蒙景区推出高空极限双人蹦极挑战活动,带领大家亲眼目睹蹦极现场并饱览沂蒙风光。

另外,端午节正值杏、蓝莓、桑葚、蜜桃等水果成熟期,果蔬采摘、吃农家饭、住农家乐成为城市人出游的一种“小时尚”。在莒南相沟蓝莓产业园、坊前郑家相邸果桑种植基地等生态农业旅游景区(点),游客踊跃参与采摘、品茶等系列旅游活动。椿树沟景区在煎饼文化馆设置了煎饼的制作体验项目,游客可亲自体验烙煎饼的过程。

沂蒙老山街、一山九墅,四门洞星空农舍、泉庄天地合林下花墅、铂思民宿、蒙山沂蒙·山舍、富泉山居、梧桐林山居和随行居等高端民宿受到广大游客的热捧,入住率达95%。

红色游景区游人如织,亲子游产品备受推崇

假日期间,具有沂蒙老区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和众多亲子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欢迎。沂蒙革命纪念馆、孟良崮旅游区通过参观陈列展示、缅怀革命英雄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其他红色景区,许多游客前往认真感受沂蒙红色文化。 以临沂动植物园、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为代表的研学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许多中小学生家长借放假时间,带孩子到青少年基地进行亲子拓展训练,增强体能、培养团队意识、增进亲子关系。

天地合家庭农场迎来众多露营游客,包粽子、旱地龙舟、打地鼠、射箭拔河、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感受假日的欢乐。朱家林创意小镇故里民宿的小客人们在民宿管家的帮助下编制五彩绳、采集艾草缝制香包感恩父母,同时取当地食材包制粽子并送给村里的老人,通过与村民互动,了解中国传统沂蒙民俗,感受乡邻之间的真情与关爱。

精品旅游产品增加出游选择,多景区为游客“送福利”

智圣汤邑小镇、朱家林创意小镇、物候园、林海花田、布拉格香草园、六棵树仙果农园、新立苹果乐园等涵盖休闲采摘、农业科普、滨水垂钓、户外拓展、精品民宿等新兴业态的新旧动能转换新开业旅游项目,在端午节期间为游客出游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各景区除了推出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还为游客送福利。6月9日至8月31日,沂蒙山龟蒙景区、云蒙景区、孟良崮景区、岱崮地貌景区、云瀑洞天景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风景区、沂蒙马泉休闲园景区、天马岛景区、夹谷关景区、沭河古道景区、奥正假日农夫、临沂国际影视城、奥华温泉、临沂动植物园、东夷文化博物馆等凭2018年中高考准考证可免门票。

沂蒙山云蒙景区推出618年中大促;东夷文化博物馆推出孩子和父母一起来博物馆参观,全家(三口或四口)门票免费;苍马山景区父亲节当天所有男士免票;天马岛景区针对年满18周岁具有购票能力游客带父亲来天马岛游玩,实行本人购门票5折、父亲免门票政策。

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满足出游需求

2017年以来,全市先后建成旅游咨询体验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全域旅游超市和11个星级全域旅游服务区,城乡一体的高质量旅游服务设施体系不断完善。

临沂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全面开通九县旅游专线直通车,每条线路均直通各县最具代表性的2至3个旅游景点。各专线价格包含往返车票和景区门票,大大低于景区门市价,端午假期期间车票销售火爆,尤其是沂南、沂水、费县等线路,上座率在90%以上,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需求。

端午假期,各县区组织志愿者每天在高速公路口、景区设立志愿服务站,向游客免费发放自驾游地图、导游图等宣传品,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部分旅游企业还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南县县城总体规划(2016-2035年)》审议通过

《沂南县县城总体规划(2016-2035年)》审议通过

沂南县规划城镇空间布局结构。临沂市沂南县被誉为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温泉之都等,为更好地促进沂南县发展,近日,市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1

临沂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6月19日,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方案》、《临沂市禁毒问题...[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1

临沂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6月19日,市委书记王玉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1

10万元奖学金重奖优秀学子 临沂350名学生获奖励

17日上午,由临沂市兰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兰山区教育体育局和半程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公益活动暨临沂半程中...[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0
临沂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临沂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6月20日上午,全市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沂南智圣汤泉养生休养中心举行。2016年全总、省总、市总部署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全市工会当...[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0
端午小长假期间 临沂公交共运送乘客近78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期间 临沂公交共运送乘客近78万人次

端午节假期期间,临沂公交集团提前对节日运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节日期间累计行驶67万余公里,累计发送27000余班次,运...[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6-20
临沂节能建筑面积达3500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临沂节能建筑面积达3500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规模位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临沂市建成节能建筑面积3500万平方米,获得评价标识的绿色建筑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详细]
齐鲁网 2018-06-20

临沂今年将改造危房5678户 建档立卡贫困户2897户

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所在。根据要求,各县区住建局要进一步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0

临沂质监局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行动的开展,近日,临沂市质监局部署开展全市电动自行车生产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0

央视主持人朱迅将做客临沂 畅聊“阿迅”的36变

6月22日下午4点,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将做客临沂书城与临沂读者面对面,并携其呕心力作《阿迅》,和临沂读者一起畅聊“阿迅”的36变。朱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20

节能宣传周探访临沂部分绿色建筑 节能降耗出奇招

冬季供暖、夏季制冷,生活污水再添新技能;一座大型酒店,客房洗浴热水全部靠太阳能;绿色节能设计让室内形成闭合保温空间……在第28个节能...[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20

临沂将于6月底举办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

记者近日从临沂市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临沂市将于6月下旬举办首届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