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协作 提高效率 临沂完善危化品监管联席制度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6-15 16:15:0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效率,6月12日,临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通知,修订完善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联席会议制度。

据了解,联席会议由市网信办、市总工会、市发改委等3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安监局为牵头单位。市安监局局长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将在市政府领导下,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指导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有关对策建议;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审议各有关部门提出的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工作措施与建议,协调解决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督查工作。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问题,及时向牵头单位提出会议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及时处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需要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互通信息,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

增加专家

我市再添87名专家服务安全生产

为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在排查隐患、预防事故、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等工作中的作用,12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公布聘任车远云等87位同志为第二批临沂市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这87位专家将在危险化学品、工贸、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专业特长,为临沂各行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15日,邀请市民现场学“安全”

为强化公众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全民安全知识,夯实安全基础,15日上午,我市将在临沂长途汽车站站前广场举行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届时近40家市直单位和企业将从各自行业领域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欢迎市民积极参加,现场与专家交流学“安全”。

据了解,在本次集中宣传咨询活动期间,近40家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将通过摆设展台、展板,展示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对公众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讲解和演示应急处置、逃生及救护知识等,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播放宣传视频或者事故警示教育视频,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宣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和本行业领域的安全常识和职业健康知识。

另外,为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完善工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响应、决策指挥程序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检验各部门、各单位对整个应急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熟悉应急救援程序,当天,我市还将在华盛江泉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临沂市工贸企业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安全生产月活动

住建部门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市住建系统开展警示教育、举行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活动。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市住建局将组织专家及安全监督人员等组成服务队深入企业、施工现场,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基本知识,帮助企业查找安全隐患和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各县区住建局、局属有关单位将组织安全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送安全知识下基层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知识。

同时,按照市安委会统一部署,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继续开展应急预案演练。通过演练活动,查找问题,完善预案,提高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各县区住建局、各施工企业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另外,我市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执法检查,突出建筑施工、公用燃气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行为,取缔关闭一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集中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因非法行为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市住建局将于6月份督查抽查部分县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三县遭受风雹灾害 农业经济损失达1010.6万元

临沂三县遭受风雹灾害 农业经济损失达1010.6万元

记者从临沂市民政局获悉,6月13日17时至22时,受高空冷涡影响,我市出现大风雷电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沂南、沂水、平邑等部分地区遭受冰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5

到2035年临沂将建成11个通用机场 数量为全省最多

近日发布的《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提出,2035年,临沂将建成11个通用机场,数量全省最多。[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4

2018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支持计划”申报启动

目前,2018年度留学人员来鲁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开始申报,以支持留学人员来鲁创业,鼓励留学人员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4

临沂日最高温35℃-37℃ 建筑工地应换班轮休

13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做好夏季和汛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权益。 [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4

低碳日临沂公共机构人员热浪中体验能源紧缺

13日是“低碳日”临沂市公共机构举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号召各级公共机构停开办公区域空调、电梯、公共场所照明,乘公共交通工...[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4

临沂十三五规划实施咋样?问卷调查邀你来参加

即日起,临沂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面向公众、企业、政府推出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问卷调查,了解大家对“十三五”规划实施两年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6-13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孟庆斌当选市长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 孟庆斌当选市长

6月12日上午,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汇聚一...[详细]
琅琊新闻网-临沂日报 2018-06-13

省委宣传部授予王传喜“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省委宣传部近日决定,授予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传喜同志“齐鲁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详细]
齐鲁网 2018-06-13

王玉君到郯城县视察三夏生产等工作

6月8日,市委书记王玉君到郯城县视察三夏生产等工作。王玉君一行分别深入郯城县庙山镇秸秆收储中心、郯城街道高赵湖区小麦机收现场,仔细察...[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6-13

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和不动产转移登记“一次办好”等事项

6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孟庆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听取《临沂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施办法》《临沂市不动产转移登记...[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6-13

临沂费县优化创业政策 获“省级创业型城市”称号

日前,省人社厅等14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表扬山东省省级创业型城市和创业型街道(乡镇)的通报》,明确临沂费县创业型城市各项工作指标符合评...[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6-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