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不力、违规收费…临沂9名党员被处分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29 17:13:05

高新区通报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近日,高新区纪工委通报了1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马厂湖镇卫生院副院长任兰军(主持工作)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不严及履职不力问题。任兰军自2016年3月开始主持马厂湖镇卫生院工作以来,未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截至2018年3月组织初核其有关问题线索时,任兰军一直未履行签到、签退手续,且在2018年3月26日上午,其在请假期满后未履行请假或续假手续,无故缺勤半天。同时,其未严格履行工作职责,致使马厂湖镇卫生院在考勤和请销假方面管理混乱,特别是在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后,马厂湖镇卫生院88名应履行考勤制度的干部职工中,仅有18名干部职工正常考勤。2018年5月,高新区纪工委给予任兰军党内警告处分。

临港区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临港区纪工委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坪上镇后野泉村党支部原书记刘艾会贪污村集体资金等问题。2015年3月17日,鲁南水务公司向后野泉村集体支付文化墙赔偿款6280元,时任后野泉村党支部书记刘艾会将其中的4500元用于支付其个人家庭开支。2014年—2017年6月,刘艾会对后野泉村低保户领取的低保金二次分配,将低保户领取的低保金违规分配给其他生活困难户。刘艾会另有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给予刘艾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临港区教体局办公室原主任蒋洪清侵吞图书和报刊返还费问题。2010年至2016年,蒋洪清利用其担任区教体局图书代办站站长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记账的手段,私自将临沂市教育局图书代办站返还的图书和报刊费363794.34予以侵吞,用于个人购买期货和个人购买楼房及装修。2018年3月,给予蒋洪清开除公职处分。

朱芦镇卫生院原副院长兼会计马先红、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办公室原会计田海福、原出纳滕桂芬等人贪污公款问题。2012年初,马先红在其担任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兼会计期间,与该院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办公室会计田海福、出纳滕桂芬,利用职务上便利,采取不记账的手段共同贪污公款222023.66元。2012年5月-2015年2月,滕桂芬利用担任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朱芦镇中心卫生院现金出纳职务便利,采取收入不记账、重复支出、虚列支出等手段,贪污公款共计247253.80元。2018年3月,分别给予马先红、田海福、滕桂芬3人开除党籍处分,分别给予马先红、滕桂芬2人开除公职处分。

沂水县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近日沂水县纪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夏蔚镇石牛峪村违规向村民收取费用问题。2013年产权制度改革过程中,夏蔚镇石牛峪村违规向村民收取费用12040元,坐收坐支用于支付村干部工资等支出。胡乃志时任该村职能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领导责任。沂水县纪委给予胡乃志党内警告处分。

沙沟镇川店村挪用风灾救济款问题。2012年8月,受台风“达维”影响,沙沟镇川店村多户村民房屋遭受不同程度损坏,2012年8月-10月该村共收到救灾款7800元。村两委研究决定只给予房屋损坏比较严重的李某敬救灾款1000元,剩余的6800元没有发放给其他受灾户,而是直接用于维修该村村东被水冲坏的路;2004年至2012年,川店村以借个人款、虚报计划生育外出费用等方式变通处理违规发生的招待费51878元。朱优杰时任该村党支部书记,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沙沟镇党委给予朱优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院东头镇木上贤村原职能党支部书记朱崇纲套取上级专项资金,坐收坐支修路补助款等问题。2016年4月院东头镇木上贤村实施抗旱打井工程,实际费用为33190元,在申请专项资金时,朱崇纲利用虚假的申报材料,套取资金20810元。2015至2016年,朱崇纲先后两次从县交通局路桥公司领取修路补助金共计149260元,该资金被坐收坐支用于村集体事务支出。2016年5月朱崇纲为本村贫困户朱崇玉申请危房改造名额,事后其妻收受该户所送现金600元。沂水县纪委给予朱崇纲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涉"公"违建两月拆除!临沂市拆违动真碰硬

5月28日,临沂市召开了全市涉“公”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推进会,会议要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干部职工在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要发挥示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徐立峰:精心组织 全力打响环境面貌整治攻坚战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安排,经开区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全区上下立即行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5-29
重整行囊再出发 市派第四批第一书记接受岗前培训

重整行囊再出发 市派第四批第一书记接受岗前培训

“通过培训对第一书记岗位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抓党建促沂蒙乡村振兴的职责定位更加准确,工作思路逐渐清晰,眼界更加开阔,干好工作的信...[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5-29

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安抽检通告 临沂3批次产品不合格

23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省食药监局对550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罐头、饮料等进行了...[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29
临沂环保“护航”2018年中高考 噪音污染可举报

临沂环保“护航”2018年中高考 噪音污染可举报

日前,省环保厅于日前印发《关于加强2018年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环保局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9
莒南县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国栋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莒南县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国栋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28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号“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对外发布:近日,临沂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临沂市监委移送审查起诉的...[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临沂河东区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临沂河东区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28日,记者从临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督促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转作风、改作风,...[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临沂国税发挥税务职能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再提速

临沂国税发挥税务职能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再提速

临沂市市区国税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通过梳理“一本通”政策汇编、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落实“一次办”服务举措...[详细]
齐鲁网 2018-05-28

临沂最美残疾人家庭王硕家庭:用双手传递正能量

有这样一对视力障碍残疾人夫妻,他们相濡以沫,十几年来不离不弃;他们坚强乐观,用心抚养孩子、孝敬老人;他们相互扶持,用勤劳的双手为自...[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临沂市公布“四个一百”示范企业 265家企业上榜

为推动广大企业学习先进、强化创新、对标赶超,近日临沂市政府印发通知,公布了2018年全市“四个一百”示范企业名单,山东新港企业集团有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临沂许多农贸市场“颜值”大幅提升 获得市民点赞

临沂许多农贸市场“颜值”大幅提升 获得市民点赞

近日,由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颜值农贸市场”评选活动启动后,在社会上引起热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临沂:小猪蹄“恋上”了拼多多 三小时卖了2000件

临沂:小猪蹄“恋上”了拼多多 三小时卖了2000件

“第一次线上销售,也是第一次参加线上的秒杀活动,之前一直做线下,而且现在是线下的淡季,真的没想到这时候线上的购买力竟然这么强。”5...[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临沂又有人在路边纯野生甲鱼?大伙都知道是假的!

临沂又有人在路边纯野生甲鱼?大伙都知道是假的!

男子手提着重达十几斤的“野生甲鱼”,坐在路沿石上,向过路人售卖。26日,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反映,在临沂北城新区滨河大道与北京路桥交会,...[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