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街巷颜值提升获市民点“赞” 激发市民自觉参与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5-11 11:34:05

近日,临沂由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我市“颜值街巷”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身边街巷颜值、环境不断提升,街巷的修缮整治引市民纷纷点“赞”,激发更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

整治背街小巷的“乱象”,提升街区街巷的循环畅通,给背街小巷增绿……我市在实施背街小巷整治行动中,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片区的实际情况规划设计,努力打造焕然一新、环境优美的街巷,让社区居民生活更便捷、舒适。“近年来城区街巷整治,我们有目共睹,原来家门口的这条路坑坑洼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出行都不便,谁还想着市容环境。现在经过改造,不但道路好了,还有了优美的绿化,这让我们很自豪。”9日,家住河东九曲店社区的王先生高兴地说,街巷环境整治的提升,也激发更多市民的参与热情,“环境改善了,居民的积极性也有了。这不上周社区组织开展‘大扫除’,大家都积极响应,居民、党员、志愿者齐上阵,清废品、捡垃圾、清除小广告。环境好了,大家住着也舒服。”

“在整治市容环境中,小街巷的整治成果由于和百姓的生活联系最密切,所以也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对于“颜值街巷”评选,家住市区洗砚池街的武先生留言。在以前,市民虽然看到了主次干道整洁漂亮,但往往转过一个弯,深入到一些小街巷,就可能发现一些不太和谐的画面,如卫生差、路面不平等问题,这些不仅给附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还会影响交通和市容市貌,使城市的文明形象大打折扣,“老街巷陪伴很多人成长,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居住的街巷是美好的,城区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我们大家都很支持。”

虽然“脏乱差”现象少了很多,但是活动期间,本报将持续曝光“脏乱差小巷”,广大市民可通过四种方式参与。我们将为有价值线索来源提供精美礼品。

活动过程中,沂蒙晚报将在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同步整治、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微信平台开设“最美与脏乱差小巷”评选投票,强化有关方面的整改力度。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经开区芝麻墩街道李公河路:李公河湿地公园里的水景走廊

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芝麻墩街道,李公河湿地公园是芝麻墩、李公河、李公河北三大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生态公园,一直广受居民喜爱。李公河湿地公园极大地改善了李公河周围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将三大社区有机地串联起来,打造出城区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水景走廊。走在贯穿李公河湿地公园的李公河路上,心旷神怡,无比惬意。

5月8日,记者来到李公河湿地公园内,行走在李公河路上,微风吹过脸庞,舒爽清洁。一尘不染的柏油马路,在绿树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整洁了。修剪整齐的绿化带内,不见一丝杂乱物体。“我负责的路段虽然很长,但是特别省心,因为几乎没有垃圾,非常干净。”李公河路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是周围社区居民最喜欢来逛的地方。

沂蒙晚报记者 范彩霞

路边绿化带里散落的垃圾

陶然路蒙山高架西侧出口段:部分人行道破损绿化带里垃圾多

“市区陶然路蒙山高架西侧出口路段,道路北侧部分人行道破损,而且路边绿化带里堆积了不少垃圾,长时间无人清运。”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966111反映。

9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该处看到,原本整齐平整的人行道部分地段出现了坑洼,有的地方方砖缺失,部分绿化带的护栏缺失,个别垃圾桶也有损坏。其中一靠近路边的绿化带里,散落着塑料袋、砖块、瓦块、破旧床垫等建筑和生活垃圾,空气中还散发着阵阵酸臭。

“酸臭味是有人在附近随地大小便,垃圾是周围住户和施工单位积攒的。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行动,将问题解决,也希望市民不再乱扔垃圾了,共同营造一个整洁、卫生、美好的生活环境。”一位长期居住在周围的大爷说。

记者赵泽军

马路市场取缔后

高新区城管取缔马路市场

近日,针对高新区双月园路西段后崔庄社区门前的马路市场,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牵头,高新区城管联合街道社区取缔了该马路市场。

据悉,双月园路西段后崔庄社区周边没有农贸市场,周边居民自发形成马路市场。考虑摆摊者生计问题,高新区城管局前期通过调研,采取“疏堵结合”方式,暂时将该处划为临时摊点,全部规范至内侧车道白线内经营,执法队员每天坚持对该处巡查管控,但仍有部分商贩与队员“打游击”,不按规定守规经营,影响周边市容环境。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结合当前开展的“双城同创”,彻底解决该社区门前的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污染环境、噪声扰民等突出问题,近日,由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牵头,高新区城管局全员上阵,社区居委会全力配合,采取疏导方式对该处多管齐下,同心合力,逐一清理,目前该处“马路市场”已全部取缔,周边环境也得到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高新区城管局将继续联合高新区社发局、社区居委会保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取“定人值守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措施,加大该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全力以赴做好“双城同创”工作。

记者 董立军 通讯员 王兴刚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37家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及7名人员被罚

记者了解到,临沂市住建局日前发布《关于对全市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较严重的企业和劳务带班人员处理意见的通报》,对37家拖欠农民工工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1
2017年以来临沂拘留“老懒”3600余人次 判处刑罚9人

2017年以来临沂拘留“老懒”3600余人次 判处刑罚9人

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先后曝光失信被被执行人39000多人,司法拘留3600余人次,移送拒执83案91人,判处刑罚7案9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临沂异地检查严打安全生产非法行为 分查81家企业

自为期3个月的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行动启动以来,近日,临沂市安监部门通过异地执法检查的形式,检查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临沂启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 排查灾害风险

9日,临沂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临沂西郊实验学校柳青苑校区启动。据悉,5月7日至13日,我市将结合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全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夏季高温用电多 临沂消防提醒:不用的电器应断电

伴随着夏季的到来,临沂居民用电量开始增加,随之而来的用电风险也增大。一、单位、居民家庭要及时检查和更换残破老化的电线,空调开机前,...[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临沂市民大讲堂上周六走进零工市场进行专场讲座

一个人贫穷,根源是脑袋贫穷。“脑袋富有,口袋才能富有,才能远离贫穷。[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5-10
巧!合伙入狱出狱再盗窃 破案的还是那伙临沂刑警

巧!合伙入狱出狱再盗窃 破案的还是那伙临沂刑警

民警将盗窃归来的沈甲抓获。临沂河东区九曲的沈甲和沈乙这兄弟俩和莒南刑警挺有交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临沂创城|“曝光回头看”监督 “脏乱差小巷”整改

临沂创城|“曝光回头看”监督 “脏乱差小巷”整改

近日,由临沂市创建办、沂蒙晚报联合发起的我市“颜值街巷”评选活动正火热进行中,引发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市民踊跃推荐身边的“颜值街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临港经济开发区金誉石化重大责任事故案开庭审理

5月4日,由莒南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6.5金誉石化重大责任事故案”在莒南县人民法院一审开庭。[详细]
大众网 2018-05-10

临沂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测试 或6月上线

5月8日,由市质监局牵头建设的临沂市2018年度100件重点民生事项之一“临沂市电梯安全应急处置平台”项目测试了指挥调度处置系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10

临沂公布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电话和邮箱

近年来,各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高发频发,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未经合法登记,擅自使用社会组织名称,以服务国家战略、对接资金项目、颁发奖状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5-09

鲁南高铁日临段首个200榀箱梁架设成功

8日上午,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鲁南高铁RLTJ-4标200榀箱梁架设完成,这是鲁南高铁日临段首个200榀箱梁架设成功,为工程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05-09
临沂创城|用心则靓 共建共享

临沂创城|用心则靓 共建共享

4日以来,园博园部分窨井盖陆续披上华丽新装,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的图案,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详细]
琅琊网 2018-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