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小伙网上交友遭“美女”诈骗 转账10万后被拉黑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4-22 16:24:04

前段时间,临沂市罗庄小伙小孙在微信上和一个漂亮女孩谈起了恋爱,对方长相甜美且较为善谈,可自从收了小孙的10万多元钱后,这女孩就变了,直至最后将小孙拉黑。罗庄公安分局朱陈派出所民警赶赴上海奋战多天,于17日将嫌疑人带回,而这笔钱已被女孩挥霍一空,女孩不仅身份信息是假的,连发给小孙的照片大多是百度搜来的。

刚结识的网友购物频频缺钱

2017年12月11日,朱陈派出所辖区居民小孙走进派出所,郁闷地讲述了自己因网恋被骗的经过。他29岁,在一家企业打工,一直没有女友。当月初,他玩网络游戏时结识了一个朋友,央求这个朋友给自己介绍个女友。这个朋友正好也因打游戏在网上聊了一个上海的女孩,很热情地把这个女孩的微信号发给了小孙。

2017年12月3日,小孙成功加上女孩微信,为了博得女孩好感,小孙先发了10元红包过去。收到红包后,二人的话匣子打开,彼此之间互相很有好感。女孩称自己叫小雅,19岁,在上海市闵行区工作生活。聊天中,二人还互相传阅各自的照片,小雅甜美的相貌顿时吸引了小孙。

第二天,小雅微信上说,自己要买衣服还差400元。正陶醉在小雅美貌之中的小孙二话没说给对方发去400元。收到钱,小雅直夸小孙“知道疼人”,让小孙甚为欢喜。第三天,小雅要买美瞳还差500元,小孙二话没说当即汇款,下午,小雅买衣又缺500元,小孙还是没有多想。

一个有钱,一个有情,二人几天来聊得更加深入,而小雅也不时发来自己的生活照,每次看到靓照,小孙都好一阵激动,二人很快进入到了谈婚论嫁的话题。“为了你,我可以换工作,到钱多更辛苦的岗位上去……”小孙还表了决心。

汇款10万“女友”继续索财不断

2017年12月8日,小雅突然发来微信,“你光说爱我,能转2万元给我用吧?”“你要这么多钱干吗?”由于这次要钱数额较大,小孙非常谨慎。“不要问,你到底是不是真爱我,看行动!”小孙分析,可能是小雅在试探他的态度,没有丝毫怀疑,按对方给的支付宝账号汇进了2万元。“亲爱的,你能再给我点彩礼吗?”收到2万后,小雅继续留言,小孙马上照办。

“你还有钱吗?别把自己饿着,要不我给你回转一点?”收到4万元的小雅非常暖心,让小孙非常感动。“没事,我还有10万元彩礼供你支配!”小孙本想装大方,是为了促成这桩婚事,可哪想小雅一听他还有10万元,继续索钱。无奈,当天转账已达最高限额,小孙未能成功。

第二天一大早,还未等小雅开口,小孙就给对方的支付宝汇进了6万元。这次,已无积蓄的小孙没敢装大方,老实承认自己还有1万元生活费,可哪想小雅还要买一部手机,实在无力汇款的小孙突然有了一丝不祥的预感。他马上找朋友咨询,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人骗了。按朋友的建议,他发出了“家有急事,先转8万急用”来试探小雅。

女孩落网 钱财已被整容等挥霍

可无论小孙说得自己多么可怜,小雅始终没能转一分钱过来。后来,小孙发现自己的电话和微信均被小雅拉黑,他才意识到严重性,向朱陈派出所报案求助。朱陈派出所民警经过侦查,小雅透露的身份信息均为虚假,发给小孙的一些“生活照”在百度上还能搜到。派出所张涛所长马上将案情向分局汇报,这起案件被确定为电信诈骗。经过长时间曲折调查,派出所获知嫌疑人在上海出现。4月9日,2名民警火速前往上海,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海量信息中展开比对排除,16日晚,确定嫌疑人在上海市金山区生活,将嫌疑人在家中抓获。

17日深夜,嫌疑人被押解到罗庄。据调查,女孩真名叫小琴(化名),她发给小孙的照片一部分是自己PS美化后的照片,还有大量从网上搜的和自己长相相似的照片,而骗来的10万多元已被自己整容、购物、打游戏充值等挥霍一空。小孙汇款后,她整个鼻子就花了4万元,买一部手机花了8000多元。而自己实则是个收入较低的高中未毕业的打工妹。

审讯中,小琴明确告诉民警,她不可能和小孙恋爱,甚至认为“小孙一次次给她汇款有错在先”。4月17日,嫌疑人被罗庄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沂蒙晚报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李阳 立彬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会临沂举行 石材产业园同时开建

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会临沂举行 石材产业园同时开建

4月18日,中国国际石材博览会在临沂市平邑县举行。同日,投资8亿元的平邑石材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园开工建设,助推我市石材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临沂金融运行稳健 资本交易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从临沂市金融办获悉,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稳健,银行存贷款规模稳中有升,保险服务功能持续增强,金融体系不断完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稳...[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临沂流动博物馆三年150余次走基层 服务4万余群众

近年来,临沂市博物馆积极探索文化服务新模式,开展“流动博物馆”进校园、进乡村、进单位活动,优先考虑偏远贫困地区,统筹资源“动起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假交警半夜拦车“罚款”临沂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假交警半夜拦车“罚款”临沂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他从网上购买了一套交警制服和警用装备,一到半夜就来到327国道义堂段拦截大货车,对超载的货车司机实施“罚款”。4月12日,临沂市交警支队...[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新车油漆竟有修补痕迹 临沂市民怀疑买的是事故车

买新车本是件高兴的事情,可家住临沂郯城的刘先生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原因是当他把新车开回家后,却发现车头车灯上方的位置,有补漆的痕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中国(临沂)全国家具采购节市场交易额突破5亿元

中国(临沂)全国家具采购节市场交易额突破5亿元

12日-15日,为期4天的中国第十届全国家具采购节在山东兰华国际家具城举行,本届展会标准展位达到900个,4天市场交易额突破5亿元。规划建设8...[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2

兰山法院将老赖晒在朋友圈 精准推送失信人名单

近日,一些微信用户刷朋友圈时,刷到一条兰山法院的“广告”,推送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名单。这是临沂兰山法院在推出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临沂大学举办2018春季招聘会 现场签约超过800人

4月14日,临沂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学校北篮球场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13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了网上报名,经过筛选后准入768家优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中国(临沂)家具采购节将开幕 8万平品牌家居馆招商

中国(临沂)家具采购节将开幕 8万平品牌家居馆招商

4月12日,中国第10届家具采购节将在山东兰华国际家具城举行,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同期,单层8万平方米品牌家居馆开始招商,吹响了市场新...[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4-22
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来临沂 邀请市民关注全民健身

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来临沂 邀请市民关注全民健身

4枚奥运金牌和16个世界冠军得主,中国体操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运动员李小鹏,4月9日上午抵达临沂李宁运动中心,同市民、粉丝和新闻媒体一起...[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2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临沂市纪委通报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四风”方面典型问题。 莒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临沂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近日,临沂市纪委通报了4起违反工作纪律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纪律作风问题成发展“痛点”!临沂集中整顿处理938起1738人

4月21日,临沂市举行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会议。会议对2月4日以来开展的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详细]
大报直播 2018-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