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纪律作风问题成发展“痛点”!临沂集中整顿处理938起1738人

来源:大报直播

作者:

2018-04-22 00:17:04

4月21日,临沂市举行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总结会议。会议对2月4日以来开展的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安排。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强调,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纪律作风问题常抓不懈。

据了解,集中整顿活动自2月4日启动以来,临沂市各级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组织对照检查,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省“两会”期间临沂市8名代表严重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惨痛教训,全面提升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

会议披露,活动期间,全市共查实明察暗访问题线索956起,处理938起173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4人;市、县纪委79次通报典型案例321起,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公开曝光,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截至目前,市直2237个党支部32605名党员累计查摆各类问题423967条,完成整改379154条,完成率达89.43%;县区(开发区)13568个党支部累计查摆问题1055911条,完成整改928722条,完成率达87.9%。

王玉君表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有的单位学习教育浮于表面,出现照本宣科问题;个别单位认为开展这项活动是务虚的工作,怕影响业务,时间上没有保证,精力上不够集中,形成“两张皮”; 个别单位在开展活动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倾向,撰写学习笔记、对照检查材料敷衍了事、对活动的态度不够端正等。

王玉君强调,必须把抓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解决思想“总开关”的问题。下一步,临沂市将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集中整顿活动中加强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主题教育中去。

在整改工作落实方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跟进督办、亲自抓好落实,既要带头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又要督促班子成员抓好整改,既要抓好本单位的整改,也要加强对下级单位整改的督促检查。要以“钉钉子”精神、“拧螺丝”劲头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台账上的突出问题落到实处、解决到位。

在制度监管方面,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不搞例外、不开口子、不搞特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自觉接受制度约束。要加强督促检查,定期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各项制度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制度执行不到位甚至“钻空子”的,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坚决避免和纠正制度制定了、上墙了,不认真执行甚至束之高阁的问题。

在执纪问责方面,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入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正在进行的办公用房专项整治工作,有计划、分批次开展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党员干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公务用车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力争通过整治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王玉君强调,要充分运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成果,把激发出来的干劲投入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抓纪律转作风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向工作专线上转、向发展一线上转、向项目工程上转、向招商引资上转,就是要靠专线、包企业、跑项目、招人才,为全市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

部分县区、市直部门纪律作风整顿情况

兰山区:实施“三年优培优选”计划

实施年轻干部“三年优培优选”计划,从全区筛选一批年轻、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安排到信访一线、征收建设、项目推进等领域,特别是在北城二期、高铁片区征收扫尾、棚户区改造、西部新城开发建设等攻坚现场进行挂职锻炼,让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

沂水县:紧抓对照检查  提供精准画像

紧抓对照检査、组织生活两个关键,采取“自我对标画、党员互相画、群众协助画、层层把关画”的“四法”画像,确保画像准;对照检查阶段1645个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应开尽开,党员累计查摆问题15.8万条,做到画像实。同时,从严执纪问责,坚持直查快办,累计发现问题线索186条,处理168人,通报23起典型问题,形成了严纪律、强作风、重问责的高压态势。

费县:成立访查小组  实行从严问责 

成立29个察访小组,全天候、不间断、大密度察访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审快结,累计处理179人,点名通报4期20起41人,给予19名党员干部党政纪处分,整顿工作被动落后的6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县委常委会上公开检讨,对组织动员不力、实地督导成绩排名后5位的单位,全县通报并由县纪委约谈。

临沂市公安局:明察暗访 最大限度发现问题

成立4个督导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的的方式,先后明察暗访基层单位96个,发现民警和辅警执法执勤、服务群众、警容警纪等方面问题线索33条,现场纠正16条,限期整改17条,处理违纪行为10起24人。同时,在市公安局网站主页开通纪律作风集中整顿专栏,设立曝光台,对活动期间查处的违规违纪行为公开曝光,期间共曝光问题单位29个、人员43名,有效震慑了违规违纪行为。

临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常工作量化  筑牢纪律规矩堡垒

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对工作纪律存在问题的3名同志实施诫勉谈话,形成有力震慑。通过深入对照检查和细致党员画像,查摆问题840个,完成整改812个,剩余28个正在积极整改,竖起了纪律规矩的高塔。

临沂市国税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纠治纳税服务“痛点

全面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把依纳税人申请的业务全部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实行集中办税、集中审批,做到“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章通办”;制定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80项业务做到即时办结,90项业务办税时间缩短60%以上;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功能,提高非接触式服务量占比,让更多的纳税人办税“零跑腿”。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将提升效能 打造产业集群和区域示范品牌

据了解,临沂市市将充分利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临沂商标受理窗口”就近、便捷、高效的优势资源申请商标注册,提倡商标代理机构代理注册,...[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1

临沂一司机“无证驾驶”被行拘又牵出一桩刑事案

原来,4月15日12时许,交警直属二大队三中队的民警在兰山区前十街与王庄路交会路口例行检查时,查获了刘某驾驶的一辆号牌为“鲁Q3***F”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1

[聚焦资本交易大会]临沂市一季度金融运行稳健

记者日前从临沂市金融办获悉,一季度全市金融运行稳健,银行存贷款规模稳中有升,保险服务功能持续增强,金融体系不断完善,金融风险防控工...[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临沂市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为全力促进临沂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近日,市安监局出台措施强化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从四个方面坚决打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化工产业安全...[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临沂通报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公开内容更实用

为进一步推进临沂市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对一季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走苏北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六苏北崛起的临沂启示

[走苏北看发展]系列报道之六苏北崛起的临沂启示

十多年前,鲁南与苏北,你追我赶,齐头并进。项目为王。[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1

省“非公十条”督查组来临沂市专项督查非公经济发展

4月16日至17日,省中华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孙大川带领省“非公十条”专项督查组,来我市督查非公经济发展情况。督查组一行分组实地调研了我市...[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0

全省植保工作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在临沂召开

4月16日,全省植保工作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0

明后两天小雨来袭 临沂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温仅19℃

从21日开始,临沂市将经历一轮小雨过程,气温也随之有明显下降,提醒市民注意。本周以来,我市气温节节上升,到19日时高温达到了29℃,而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0

临沂市空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研究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4月16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家研讨会,对《临沂市空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研究技术报告》进行评估,研讨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家组...[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4-20

资本交易大会筹备工作积极推进 确定32个签约项目

4月19日,记者从临沂市金融办获悉,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筹备工作进展迅速,截至目前,已确定签约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0

临沂巡视巡察整改督导检查会议召开 市委全程跟踪

4月19日,临沂全市巡视巡察整改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玉君在市委常委会听取巡视巡察整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4-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