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卫蓝天 临沂开展采暖季重点区域专项督查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12-14 10:07:12

12月11日起,临沂市环保局开展采暖季重点区域专项督查,重点检查企业错峰生产及应急减排落实情况,努力完成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目标。

根据重点检查企业错峰生产及应急减排落实情况,通报如下:根据停限产要求,山东金山水泥有限公司停产至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至3月15日限产50%以上。现场检查情况:企业落实停产措施。

根据停限产要求,山东焦化集团铸造焦有限公司限产30%,出焦时间延长到48小时以上。现场检查情况:企业共2条88孔焦炉生产线,现场检查时1条停产,1条生产。出焦时间为170小时,已落实错峰生产,按要求落实限产30%措施。

根据停限产要求,临沂市奥博特热力有限公司限产50%。现场检查情况:企业使用30t/h煤粉炉,已落实错峰生产,按要求落实限产50%措施。

根据停限产要求,临沂宏源热力有限公司限产50%。现场检查情况:企业共2台锅炉,60t锅炉正常生产,负荷30t;30t锅炉停炉,现场检查时炉体温度为700度。已落实错峰生产,按要求落实限产50%措施。

根据停限产要求,临沂少年派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限产30%。现场检查情况:企业因供电部门线路检修停电等原因临时停产。公司建有1台2400kw燃气锅炉用于生产供热,原10t/h燃煤锅炉外接供热管道完备,炉膛尚有余温,锅炉上料斗存满燃煤。废气处理设施周边地面有废水溢流,设施有使用迹象。脱硫除尘装置擅自外接软管,引入附近下水道。该项目取得环评批复,但尚未验收。

根据停限产要求,山东天元砖业有限公司停产。现场检查情况:两条生产线已停产,正在维修设备;车间、地面积尘严重,现场责令立即整改。

尽管属地对山东年年丰肥业有限公司无停产限产要求,检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未生产,车间积尘较大,环境脏乱差,造粒、料筛、传送带等未封闭。治理设施未建设排气筒高空排放。车间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不规范。物料大棚密闭不严。物料堆存院内,仅简单覆盖,未建设物料棚。

今年是“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也是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二期行动计划的终期考核年,对完不成任务目标的,省委、省政府将从严问责。从全年情况看,省定考核我市目标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10、PM2.5年均浓度需低于36、40、112、64微克”;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到225天,排名居全省前10位,为完成年度目标,临沂在行动。

11月29日,全市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调度会议召开。强调,要突出抓好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严抓工业污染治理,严格落实规模以上企业错峰生产要求,充分发挥镇街村居“第一道防线”作用,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全市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调度会议精神,强化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临沂市出台了长达300页的《全市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距离年底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我市正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目标,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记者 付茜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籍抗战英模后人:牢记历史 负重前行

“蒙山高,沂水长……我为亲人熬鸡汤,续一把蒙山柴,炉火更旺,添一瓢沂河水,情深意长……”红色经典歌曲《沂蒙颂》广为传唱,《沂蒙颂》...[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4

加大处罚力度约谈负责人 临沂确保农民工拿到钱

元旦春节将至,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或将进入高发期。记者获悉,市住建局共设立5个清欠接访室,安排专人坐班接访,指定专人进行调查...[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4

临沂市规范、改进住建系统生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

12月12日,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改进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工作,明确事故处置责任,理顺事故处置流程,落实事故责任追究制...[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4
“为中国打call”临沂市BRT站台表白祖国主题火了

“为中国打call”临沂市BRT站台表白祖国主题火了

“我是祖国的小迷妹,为中国打call。”“请原谅我文采不够,对祖国的爱不可名状”……最近,临沂市区沂蒙北路与祊河路的BRT站台火了,这处...[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4

临沂100辆共享电动车披上挡风被 呼吁市民文明使用

最近临沂降温,共享电单车在临沂迎来首个冬季。13日临沂人民广场附近100辆小蜜电单车挂上了挡风被,市民普遍反映服务到位,很温馨。[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4

临沂市第一书记组:当好老百姓美好生活的领路人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些对我们农村都是利好政策……”初冬时节,并不算太冷...[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2-14
野生梅花鹿现身临沂市兰陵县境内大宗山迷龙谷

野生梅花鹿现身临沂市兰陵县境内大宗山迷龙谷

“那个长着大角的家伙,就是前几天刚抓到的野生梅花鹿。大宗山的西侧是著名的郎公寺风情区,位于临沂市兰陵县境内。[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4
省红会办扶贫拍卖会 拍卖所得将用于援建临沂小学

省红会办扶贫拍卖会 拍卖所得将用于援建临沂小学

12月12日上午,山东省红十字会文化艺术扶贫公益专场拍卖会新闻发布会在洪力网基地举行。山东省红十字会委托洪力网和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4
临沂水利扶贫:贫困村的饮水安全“上了保险”

临沂水利扶贫:贫困村的饮水安全“上了保险”

高大古旧的水塔,石砌的老式机房,以及屋内崭新的水利设施,无言述说着村里供水设施的三代变迁。”南坡村水管员刘现存告诉记者,2001年,南...[详细]
临沂日报 2017-12-14

明年临沂市将举办163项会展 新题材展览项目增多

记者从临沂市商务局获悉,12月11日市商务局正式印发了《2018年临沂市会展活动计划》,明年我市计划举办会展活动163项,其中展览活动107项,...[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3

临沂环卫执法开出首张个人罚单 乱倒垃圾被罚200

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环卫执法大队和环卫集团在巡查时发现一堆建筑垃圾,经调查后,执法人员对随意倾倒、抛洒生活垃圾的个人违法行为开出...[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3

临沂消费者网购趋于理性“双12”线上不如线下火爆

“1212年终盛典,又美又便宜,全场5折起,低至59元”“1212主会场,1.5亿元优惠券免费送。还有年终盛典购物津贴满300减30,可跨店”……“...[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2-13
临沂:走失的两个女孩找到了 两人已被家人领回

临沂:走失的两个女孩找到了 两人已被家人领回

12月12日傍晚6点多,在临沂兰山公安分局金雀山派出所里,被民警找到的女孩与家人相见后抱在一起。民警们经过2天努力,于12日傍晚发现两个女...[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