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市联动保“沂蒙蓝”常在 省督察进驻临沂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17-10-21 13:49:10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节,这是影响空气质量因素最多的季节,也是一年之中防治大气污染最重要的季节,对全年空气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山东省印发《山东省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综合工作方案》。启动省级环保专项督察,打响蓝天保卫战。目前,已进驻临沂开展省级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据介绍,全省17个设区市,划了7个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济南市、淄博市、济宁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10个非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青岛市、枣庄市、东营市、烟台市、潍坊市、泰安市、威海市、日照市、莱芜市、临沂市。

督察时间分批进行,10个非传输通道城市:2017年10月18日一2018年3月16日。

本次采取三周督察一周巡查,督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17个设区市进行5轮次督导检查,省环保厅将适时对有关市开展约谈式、机动式、点穴式省级环境保护专项督察。

要求,10个非传输通道城市在巡查过程中发现10个及以上新问题或5个及以上未按要求完成交办问题整改的,建议由所在县(区)约谈问题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发现15个及以上新问题或10个及以上未按要求完成交办问题整改的,由省厅约谈所在县(区)的主要负责人;行政区域内被约谈的县(区)达到3个及以上的,由省厅向省政府提起对相关市政府约谈申请,并建议有关部门对有关党政领导干部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失职失责行为启动问责。

我市积极展开各项治污行动

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工业企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完成治理任务。包括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无组织排放治理。燃煤锅炉清零,对燃煤锅炉、茶水炉、经营性小煤炉、煤气发生炉继续开展全面排查,逐一登记,建立管理清单和台账。对市辖五区已改造超低排放的10吨燃煤锅炉以及兰山区鲁南制药、三维油脂以及高新区绿茵工贸等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大的企业燃煤锅炉制定拆除改造计划,按期完成拆除或改造。对已完成电、气或超低排放改造的,要定期抽检,严禁私自改造燃用其他燃料;超标排污的,依法严格处罚,落实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改等措施。采暖期前,依法拆除或封存全市集中供热管网覆盖范围内的燃煤锅炉;逾期仍然使用的,对所在县区实施区域限批。

“散乱污”企业整治:强化镇街、村居责任,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本着“先停后治”的原则,责令立即停止生产,分类取缔整改。10月1日起,“散乱污”企业未按要求取缔的,由县区、开发区按照职责分工,对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对散乱污企业集群,要实行整体整治,制定总体整改方案,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时间的要求,同步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和企业升级改造。

重污染天气应对:尽快完成各县区、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及企业应急操作方案的修编。预案及方案要突出操作性,尽可能采取企业或生产线停产等方式实现应急减排,确保颗粒物、VOCs在蓝色预警期间减排5%,SO2、NO2、颗粒物在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时减排比例分别达到10%、20%、30%以上,VOCs减排比例达到10%、15%、20%。

工业污染治理:采暖期(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水泥企业全面落实错峰生产措施,钢铁、电解铝、碳素等企业要采取企业或生产线停产等方式分别限产50%、30%、50%以上。

加强机动车污染排放管控,严厉打击非法中介和黄牛扰民行为,查处检测机构造假、降低检测标准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心贴心面对面 临沂交通局多渠道搭建群众满意交通

近年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事业发展、安全生产、党的建设”三大要务,实施“铸魂、强...[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城管步入智慧化时代 让城市更美丽市民更幸福

近年来城市管理又引入“互联网+”、智慧化平台系统,让城市管理更加规范化、高效化、精细化,这也印证了临沂城市管理向“让城市更美丽,生...[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0-20

临沂企业信息全覆盖抽查 三部门监管10大检查事项

10月17日,临沂市工商局举行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执法人员与市场主体随机现场匹配活动,市工商局2017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正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开始 27日前报送材料

近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山东省2017年度正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试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正式启动了评审试点工作。[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20

旧村将换新颜 交通贯通南北 临沂南新区崛起

七旬老人张成美不仅自己积极配合征迁,还主动帮助工作人员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可谓是道路改造的模范带头人。[详细]
琅琊网--沂蒙晚报 2017-10-20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放管服" 审批服务"一窗受理"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投资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企业注册综合受理窗口,行政许可统一登记、发证(件)窗口,实现审批服务事项由“一站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10-19

扶贫政策致富增收 扶贫产业项目惠及贫困群众16.5万户

五年来,临沂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18

临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便捷又高效

今年7月,临沂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组建成立,平台集合了市级行政审批、法律援助、司法考试、法制宣传、公证服务等职能,为...[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18

第一书记促脱贫帮助任职村平均增收7万元

狄家庄村位于兰山区方城镇西南9公里,是兰山区比较偏远的村庄,全村170户532人,低保户32户,残疾人13户,共有土地1005亩,村庄占地200余亩...[详细]
沂蒙晚报 2017-10-18
临沂268个贫困村完成“四联八建”提升建设任务

临沂268个贫困村完成“四联八建”提升建设任务

临沂市创新脱贫攻坚举措,通过实施“四联八建”贫困村提升工程,扎实推进贫困村整体提升,目前该市268个先期开展工作的贫困村已基本完成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这样的你最美! ‘交院杯’临沂最美司机喊你礼让行人!

这样的你最美! ‘交院杯’临沂最美司机喊你礼让行人!

17日上午10点25分,一辆车牌为鲁Q的咖啡色小轿车从兰山区天津路汶河路口东(九州超市门前)经过,见有行人正准备通过斑马线,该车慢慢停了...[详细]
齐鲁网 2017-10-17

临沂9月城市综合管理考评排名公布 兰山位列第一

10月16日,记者从临沂市城市管理局获悉,9月份临沂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结果出炉,兰山区位列中心城区考核成绩第一,莒南县位列9县、临港经济...[详细]
鲁南商报 2017-10-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