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蒙红嫂俺的娘》开拍“沂蒙红嫂”将再现银幕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6-12 16:03:06

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在沂蒙红色影视城开机

日前,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在临沂沂南县沂蒙红色影视城开拍,影片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主线,生动展现了抗战时期沂蒙山区女性在战火硝烟中坚守的坚韧与奉献,深刻诠释了“最后一把米充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沂蒙红嫂精神。

◇剧情:根据沂蒙母亲王换于感人事迹改编

据了解,该影片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山东省委宣传部、临沂市委宣传部、沂南县委宣传部、山东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山东恩嘉琪文化传媒公司、北京豪逸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恩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临沂三林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出品。电影拍摄时间预计一个半月左右,之后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宣传总监郭太平告诉记者,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二级导演郭桐执导,著名作家俞进军编剧,萨日娜、李幼斌、牛犇、卢卓婕、时光、王勇等演员领衔主演。影片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1941年,八路军山东纵队某部领导带领队伍为了瓦解日本侵略军的扫荡,充分发挥战术优势,决定将随军的孩子们放在沂蒙山区的老乡家喂养,由此发生的一系列感天动地的故事。

影片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年过半百的陈大娘,带领儿媳妇与女儿,以及村中的妇女们,在家仇国恨中,拧成一股绳,精心哺育革命后代,为子弟兵们做军鞋,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沂蒙山区男儿们奔赴前线,抗击外来侵略者,留守的女人们在战火硝烟中坚守中华女性的坚韧与奉献,谱写了一曲沂蒙母亲的赞歌。

◇制片人刘熙宏:拍一部好作品诠释沂蒙母亲

电影制片人刘熙宏告诉记者,自己在2005年曾经参观过沂蒙精神进京展,其中沂蒙红嫂群体的光辉事迹尤其让他感动。战争没有让女人走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沂蒙妇女积极拥军支前,送子送郎参军,做军鞋碾军粮、抬担架救伤员,涌现出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抚养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用身体和门板搭起火线桥的“识字班”,英雄的沂蒙妇女,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乐章。沂蒙红嫂是中国母亲的代表,红嫂精神是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沂蒙母亲和男人一样保家卫国,只是方式不一样,这便是大爱和家国情怀。

“沂蒙红嫂是无私的大爱,我们要做的就是拍出一部让新时代的沂蒙儿女感到骄傲和自豪、亿万中华儿女感动的情感大戏。”采访中,制片人刘熙宏坦言多少年来一直在酝酿的“种子”终于成形,开机仪式之后更是任重而道远。

导演郭桐

◇导演郭桐:在红嫂故里拍摄是追溯历史更是情怀

6月8日,记者来到沂蒙红色影视城,影片于当日正式开机拍摄,开机第一天,便有五场戏的拍摄。

导演郭桐介绍,之所以选在沂蒙红色影视城拍摄,因为这里就是红嫂的家乡,而影视城也曾拍摄了《沂蒙》、《沂蒙六姐妹》、《斗牛》、《红高粱》、《铁道飞虎》等260余部影视剧,不仅是中国红色影视第一基地,更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

郭桐告诉记者,全组演职人员都是用情怀表达对沂蒙红嫂的敬意,将影片拍摄成为不同于以往抗战题材,有创新,有大情怀和格局的革命战争题材“大片”。

演员时光

◇临沂演员时光:将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值得一提的是,制片人刘熙宏、导演郭桐都是山东人,剧中还有很多山东籍演员,更有临沂籍演员卢卓婕、时光(在剧中饰演师长),今天的沂蒙儿女将如何塑造历史上的沂蒙儿女,也是本剧让人期待的一个亮点。

上午开机仪式之后,剧组和演员便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演员时光回家乡出演沂蒙革命大戏,也是充满了激情与敬意,“最初接到这部戏,是在上海拍着‘张一山’的戏。导演给打电话,说是红色题材的电影,当时并不知道到红色影视基地,但只要是弘扬沂蒙精神的戏,我可以去!沂蒙红嫂,说心里话听到娘这个字,我就接!”采访中时光坦言,母亲身体不好,自己最近一直忙于拍戏和回家照顾老人。“在剧中我饰演师长。时间合适,开机时间也合适。制片人和导演都是山东人,都是一群有情怀的人在做这件事。相信我们会把《沂蒙红嫂俺的娘》这部戏拍好,让红嫂精神广为传扬,让沂蒙精神发扬光大!”

沂蒙晚报记者 刘跃

[责任编辑:杨凡、谷会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经开区:瞄准“品牌战略” 凝聚转型跨动力

临沂经开区:瞄准“品牌战略” 凝聚转型跨动力

从时间到效率,从质量到标准,在不同的时代拥有不同的标签。然而,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每一个标签背后却都能找到最好的注解。[详细]
齐鲁网 2017-06-12

6月6日起可以购买暑运火车票 学生票5种渠道开售

记者从铁路12306网站获悉,因7月1日起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6月28日及以后始发的旅客列车车票定于6月6日起开始发售。据了解,今年...[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6-09

借办“低保”为幌子 诈骗多名农村留守老人后被抓

临沂平邑一男子为了钱财,抓住农村部分老人急于入保但不了解办理程序的情况,以帮助办理“低保”为幌子,骗取老年人的钱财。6月4日,该男子...[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6-09

19岁少女店铺盗4000元现金 民警顺线追击将其抓获

熙熙攘攘的人流中,19岁少女张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伸出“黑手”作案,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民警早已将她的轨迹锁定……6月3日,临沂沂水警...[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6-09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召开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6-09

临沭警方DNA比对破获两县区建筑工地系列盗窃案

对警方刑事侦查员而言,勘察现场是侦查破案的第一个重要环节,任何一个细微的痕迹物证都能推断出案件的侦查方向。近日,临沭警方利用被盗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6-09

临沂本周或有2次降水 5天最高温低于30℃天气凉爽

气温也有明显下降,一周中有5天的最高气温低于30摄氏度,周最高温仅32℃。5日起,我市一周具体天气情况为:5日(周一)多云转阴,西南部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6-09

临沭刑侦建设迸发破案活力 现案侦破率提升27%

临沂临沭县公安局始终抓住侦查破案这个主业,围绕能破案、快破案、多破案,加力推进专业化、科技化、合成化“三化建设”,激活了打击刑事犯...[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7-06-09
舍命追嫌疑人的汉子受赞扬 学校呼吁建平安上学路

舍命追嫌疑人的汉子受赞扬 学校呼吁建平安上学路

临沂沂水县上流庄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长丁厚飞近日将一面“见义勇为。5月27日14时左右,沂水县沙沟镇上流庄村9岁女孩玉玉和另一同学去...[详细]
鲁南商报 2017-06-09

临沂143人破坏森林资源被查处 行政罚款46万余元

记者从临沂市林业部门获悉,在今年2月20日至5月31日组织开展的全市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中,森林公安破获破坏森林资源刑...[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6-09

五家企业投标资格解除限制 因拖欠工资被限制投标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了解到,市住建局下发了第一批解除被限制投标资格企业名单的通知,前期由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五家企业,后期整改到位,被...[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6-09

临沂将连续两天出现降水 预计周日恢复晴好天气

从9日开始,临沂市将连续两天出现降水天气,预计周日恢复晴好天气。在经历了上周一波持续高温天气之后,本周我市天气逐步恢复凉爽,虽然最...[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6-09

“终身保修”的沙发维修要收费 店方:是终身维修

“购买时承诺终身保修,现在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太气人了。”8日,家住临沂北城新区的顾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购买了一套沙发,购买时商...[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6-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