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大学综合招聘会 教育培训机构万元月薪抢人才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4-17 08:49:04

1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全省2017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临沂大学2017年综合类招聘会在临沂大学举行。继去年9月份、10月份集中应聘季后,随着考研等结束,部分应届毕业生重新加入找工作的队伍中,而此时,企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抢人才”大战。

上午9时左右,临沂大学招聘会入口处已有不少毕业生涌入。在企业招聘展位前,应届毕业生认真仔细地看着自己感兴趣的招聘信息,不少招聘单位向求职学生发放招聘简章。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为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储备教师人才,很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前来招聘人才。“高薪诚聘学科知识讲师,包括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等,月薪1万至3万……”“月薪1万起,五险一金,免费午餐……”一些教育培训机构亮出“高月薪”,给“准教师”开出优厚条件。

面对这些诱人条件,学生们则表现出了相对的淡定。记者现场随机采访部分学生,其考虑最多的因素不是收入,而是与家乡的距离以及编制问题。记者注意到有公办学校背景的教育单位很受学生们的青睐。“一方面由于这个学校在德州老家,另一方面学校属于公办,比较稳定。”学英语的小张相中了一家喜欢的单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17家企事业单位前来招贤纳才,约25000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据不完全统计,在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来自临沂市和周边地区的企业占了很大比例,其中包括荣庆物流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临沂本土知名企业。全省15000余名大学毕业生前来咨询,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00多人次,签约超过500人次。

传媒公司招网络主播,月入过万“很简单”

“你想被万人瞩目吗,你有明星梦吗?”招聘会现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宣传语吸引了人们的注意。该公司招聘岗位为网络主播,在应届毕业生中招揽“网红”。

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不止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在招聘网络主播,普遍要求具有个人特长、才艺,公司还将提供免费才艺培训。在现场,企业负责人还会对应聘者的才艺进行询问、面试。

一名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络主播通过视频网站在线进行即兴演绎,与观众互动,通过不同形式的节目,展现自己的才艺。”

节目形式可包括旅行、乐器、唱歌、跳舞、美妆、绘画、美食、萌宠主播、音乐或电影、实时采访等。直播形式是手机直播,平均每天直播1到2小时,时间可以自行确定,非常自由,每月百分之六十的礼物提成,月薪过万是很简单的事情。

招聘会现场,李洁正在向学妹们介绍招聘的岗位情况。

毕业1年学长当“老板”,重返母校招聘

22岁的李洁是临沂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12级学生,去年毕业。早在大二时,她就成立了兰陵英朗教育机构。在今年的招聘会上,李洁说她有两个打算,一是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份稳定的教职工作,二是帮助学弟学妹们实现当老板的愿望,提供完全免费的创业辅导计划。

李洁告诉记者,大二时她成立了兰陵英朗教育机构,目标客户群为兰陵县中小学生,培训时间主要集中于双休日和寒暑假,培训内容为中小学文化课辅导以及特长培训。毕业后的这一年,她专心经营自己的英朗教育机构,还特别引进了一套完整的英语学习教材。

“今天除了过来招聘老师外,我想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那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李洁说,她曾在贴吧里发过一篇关于创业的贴子,结果1天之内有100多人回复她,这也说明其实很多大学生都想过创业。“对于跟我有同样创业想法的同学,我想把我的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家,如果有学弟学妹想在培训行业创业,也可以加盟我的教育机构,只要有想法,我们一起努力拼搏!”李洁说。

鲁南商报记者 孟君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9岁随母改嫁尽心照顾继父 临沂坚强女孩撑起两个家

9岁随母改嫁尽心照顾继父 临沂坚强女孩撑起两个家

今年19岁的女孩石鑫,十年前随改嫁的母亲来到蒙阴县桃墟镇陡山村生活。石鑫不仅要照顾这一家人,还主动照料着因肾病综合征瘫痪在床的堂哥石...[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临沂29家省级农科驿站获批建设 数量居全省前列

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示2017年第一批“农科驿站”备案名单通知》,临沂市“费县北疃农科驿站”“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农科驿站”等29...[详细]
临沂日报 2017-04-17

临沂长春路整修即将完工 累计修复路面近2万平米

近日,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道路处对长春路分三段进行了全封闭维修,重点对路面深车辙、坑槽等病害进行中修,累计修复路面18350多平方米,预计4...[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费县百亿大单投民生 56个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开工

4月15日,临沂费县基础设施突破年启动暨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活动在费县举行。当日,该县有56个重点民生及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3...[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未来一周临沂市气温明显下降 高温仍在20℃以上

刚刚过去的一周,临沂市接连出现25℃以上的高温,特别是周末两天,气温热得让人有些额头冒汗。自3月30日我市正式入春以来,气温也开始趋于...[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全国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4月25日起报名 5月20考试

2017年5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将于5月20日至21日举行,考生4月25日9时至5月2日17时期间可直接登陆网站进行报名并通过网银支付考...[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4-17
罗庄区“五线联动”推进村级督查 查处违纪规金额1.36亿元

罗庄区“五线联动”推进村级督查 查处违纪规金额1.36亿元

为扎实有效推进村级督查工作,罗庄区针对基层实际,“五线”联动,着力发现解决农村基层深层次矛盾问题,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罗庄区“廉洁体检”对话会搭建教育监督新平台

罗庄区“廉洁体检”对话会搭建教育监督新平台

日前,临沂市罗庄区召开第一期“廉洁体检”对话会,对话对象为8个街镇财政所所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鲁南制药·舒尔佳”杯临沂市首届“最美司机”获奖名单出炉

“鲁南制药·舒尔佳”杯临沂市首届“最美司机”获奖名单出炉

14日上午,“鲁南制药•舒尔佳”杯临沂市首届最美司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届的“最美司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盛典。[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临沂车务段自16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临沂车务段自16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按照铁路总公司安排,自4月1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临沂车务段管内客车部分发生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17-04-14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实验区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4月13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2017年度实验区联席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实验区2016年所取得的成绩,对2017年工作作了...[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7-04-14

2016年临沂十佳微信公众号颁奖 本网获三项大奖

今天下午,2016年临沂市十佳微信公众号颁奖典礼在临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次颁奖典礼以“弘扬主旋律,网聚正能量”为主题。[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临沂召开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 部署公安经侦打击重点

临沂召开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 部署公安经侦打击重点

4月13日,临沂市经济犯罪侦查工作会议召开,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韩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