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最美”教师和“最美”青少年评选再起航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4-10 06:55:04

为集中展示临沂市师生素质提升建设成果,树立正确鲜明的价值导向,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努力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临沂市第七届寻找“最美教师”暨第二届“最美青少年”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再次起航,教师节前,我市将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和10名“最美青少年”。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沂蒙晚报社承办。全市所有在职一线教师、小学至高中阶段在校学生都可参与评选。

“最美教师”评选标准如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自尊自律,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职业道德良好,甘为人梯,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富有爱心,尊重爱护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良好品行,传道授业有方,师生关系融洽,受到学生爱戴和同事、学生家长好评;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思想端正,富有创新精神,教学能力较强,教学成绩突出;严谨笃学,精通业务,授课生动,学生喜欢;对教育发展有较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在当地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显著;宁静致远,淡泊名利,不畏艰苦,长期从教,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事迹感人;自觉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尊重学生的人格和合法权益,无存在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搞有偿家教或办辅导班、强制学生到指定地点购买指定教辅等有悖师德的行为。

“最美青少年”评选标准共包括5项: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向善向上,传承美德,社会公认;助人为乐,持之以恒,关爱他人,言行文明,热心公益,维护团结;热爱生活,自强不息,乐观坚强,不屈不挠,独立自主,敢于担当;热爱学习,成绩优良,勤于思考,特长鲜明,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为人诚实,信守承诺,遵纪守法,恪守公德,举止得当,文明礼貌。

本次公益评选活动即日起启动,4月21日至5月30日为申报推荐阶段,各县区各推报2名“最美教师”和4名“最美青少年”候选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2名、高中阶段2名);市教育局各直属学校推报1名“最美教师”和1名“最美青少年”候选人;所有推报候选人要通过县区教育(体)局及学校网站等公示5天。

市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审核县区推荐的参评对象的上报材料,初选产生20名“最美教师”、20名“最美青少年”(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0名、高中阶段学生10名)候选人。

6月1日至8月5日,我市将组织市级各新闻媒体,对候选人实地采访,通过专题报道、开设专栏等形式,宣传候选人事迹,切实营造崇德尚礼、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8月6日至8月15日,入围候选人先进事迹将在市教育局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刊登,接受广大网友投票。8月16日至8月20日,评委会将按照网友投票占30%、评委评分占70%的比例,从候选人中评选出10名“最美教师”、10名“最美青少年”(其中义务教育阶段5名、高中阶段5名)。其他候选人被授予提名奖。

在教师节前夕,我市将举办临沂市第七届寻找“最美教师”暨第二届“最美青少年”大型公益评选颁奖活动,表彰获奖教师和青少年。

沂蒙晚报记者金成远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责任编辑: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