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临沂好人”揭晓 最平凡的人给你最温暖的力量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4-10 07:15:04

9日,记者获悉,经过评选,最终确定卞小勇(诚实守信类)、王桂伦(见义勇为类)、侯树登(敬业奉献类)、范晓燕(孝老爱亲类)、顾文晓(助人为乐类)5人入围3月份“临沂好人”榜。

2016年9月份,高新区消防大队文员卞小勇上班途中捡到一个黑色商务皮包,包内现金3万余元、银行卡、存折(存折金额149万元)、身份证和护照等物件。没有一刻犹豫,他当即通过证件显示的工作单位查找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完璧归赵”,并婉拒了1000元钱谢礼。作为一名退伍老兵,面对巨额现金诱惑不为所动,卞小勇的举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面对无意间发现的一起行窃事件,67岁的王桂伦老人不顾年高体弱,挺身而出,与盗窃分子顽强搏斗,最终盗窃分子伏法,但老人的右手肌腱、胳膊、腿部等多处被咬伤、刺伤。王桂伦老人不顾个人安危的义举、强烈的正义感和责任心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他当选为见义勇为类好人。

敬业奉献类好人侯树登是经开区芝麻墩街道韦官庄村党支部书记。30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韦官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侯树登因肺癌住进了医院,先后9次住院、7次化疗、28次放疗,他每日靠药物维持,依然不忘工作。

莒南县筵宾镇卫生院普通职工范晓燕,工作中,她勤勤恳恳、认真工作,善于学习,精益求精。生活中,她是一位好母亲、好妻子,更是一位好儿媳,她十几年如一日尽心尽力照顾生病公婆的事迹传遍了大街小巷。

顾文晓现任英贝教育集团董事长,山东临沂协和国际学校校长。数年来,顾文晓一直坚持捐资扶贫济弱、传播儒家文化的事迹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当选为临沂好人。

鲁南商报记者 王逸群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责任编辑: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