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东路3大节点工程主体完工 绿化突出海棠特色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4-10 09:02:04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局获悉,我市重点道路工程——中环线工程以及北京东路改造工程正在快速推进,其中,北京东路改造工程的东中环立交桥、东外环跨线桥、程子河大桥三大节点工程主体完工。

中环线道路工程,工人们正在进行水泥稳定碎石摊铺。

7日上午,在中环东线(联邦路)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电力方涵钢筋捆扎以及水泥稳定碎石摊铺等施工。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中环北线(长春路)及中环东线(联邦路)北京东路以北路段正在进行水稳和沥青下面层施工,中环东线(联邦路)北京东路以南路段路基、桥梁施工也已全面展开。中环北线(长春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敷设25.3千米,电力方涵浇筑6.6千米,水稳摊铺6.3千米,沥青下面层铺筑4.4千米,路缘石安装3.4千米。中环东线(联邦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敷设26.5千米,路基换填7千米;电力方涵浇筑3千米,水稳摊铺3.1千米,沥青下面层铺筑2千米。

另外,受到许多市民关注的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北京东路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工程建设的关键时期。目前,三大节点工程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紧张进行基础铺装和附属设施施工。其中,东中环立交中的东中环E匝道、3处通道、排水箱涵施工完成,挡土墙基础及墙身完成,两侧引桥水稳一、二层施工完成。东外环跨线桥东西两侧引桥施工完毕,混凝土结构已完成拆模,主体结构全部完成。程子河大桥南北侧桥面吊装全部完成,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同时,工程全线20处下穿通道已全部完成主路直线段铺装,施工期间因交通绕行“九曲十八弯”的施工现场正式转为“一字长蛇阵”,重点工作由上而下,转入通道南北向连接工作。随着主路加宽段等工序的逐步完善,沥青面层工作面逐渐扩大,施工速度已大大提高。目前,每天主道施工面积最高可达3万平方米,折合成半幅路面,长度距离为2公里,真正实现每天一个大变化。截至4月初,已完成铺筑主路沥青下面层1.2万平方米,上面层5万平方米。预计4月份可实现上面层铺筑45万平方米,主路辅路路面基本完成。

据了解,北京东路改造工程的绿化工作也在紧张地进行,建设者正从行车观赏的角度,从背景林的雪松到花期不同的花灌木和各色模纹搭配入手,重点突出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沂州海棠的使用,打造北京东路海棠特色,提升绿化景观效果,绿化施工企业正调集全国各大苗木基地资源。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道路附属工程也在压茬推进,中央隔离护栏已完成全部基座施工,上部钢结构安装已过半,护栏设计美观大方,效果初步展现。主道路两侧路沿石和平沿石全部安装完成,其余部位路沿石正在配合绿化施工同步进行。路灯施工已完成全线管沟开挖和埋线工作,底座基础浇筑同步进行,部分路段路灯安装已完成。

沂蒙晚报记者王富军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责任编辑: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