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踏春旅游正当时 清明小长假临沂待客327.6万人次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4-05 10:26:04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春游踏青的好时节,2017年清明小长假,临沂市天气总体晴好,气温适宜,非常适宜出游。据统计,清明节三天假期,全市149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27.6万人次,同比增长88.8%,实现门票收入5558.7万元,同比增长53.1%。

清明赏花带火乡村旅游

四月的临沂,繁花似锦、春意盎然。自驾出游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要交通方式,约占全部出游方式的90%以上。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已成为市民清明出游的主要内容。桃花节、采摘节、摄影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也助阵乡村旅游,形式简约但精彩纷呈。

2日,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兰陵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7山东好时节——沂蒙赏花好时节赏花之旅暨第五届兰陵菜博会旅游推介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济南、济宁、枣庄、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的旅行社负责人、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和近3万名游客参加。 今年清明小长期,兰陵县乡村旅游尤其火爆,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客流量再创新高,假期第一天,就迎来三万游客入园观赏油菜花海。

各县区旅游全面开花

清明小长假期间,第六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艺术节在桃花山上开幕,蒙阴旧寨桃花节也在杏山园举办,临沂人的朋友圈里处处是桃花。在河东区,龙园旅游区三天共接待游客61000人次,创历史新高。费县许家崖景区、果香慢谷乡村旅游风情区围绕花期做足文章,迎来清明节首个游客高峰。中华奇石城继续实行免费游玩政策,成为周边游客到费县游玩的首选目的地。在沂南,竹泉村·红石寨景区春景盎然,特色民俗表演、汽摩特技表演等人气火爆。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发起“春风拂煦清明节、踏青祭祖念先人”红色主题活动,吸引2万余人游红色古村、观影视拍摄。马泉休闲园日均接待游客6000余人,林海花田“国际风车节”、布拉格香草园等田园景区成为假期亲子游热点。在莒南,鸡龙河城市湿地公园、白马河湿地公园和龙王河湿地公园共接待游客7万人次,大店、涝坡、洙边、岭泉、相沟等旅游强镇,采摘和踏青赏花的游客大幅增长。临沭县苍马山假期三天景区游客人数超过61000人,冠山景区“清明”期间游客量达到41000余人。夹谷关景区游客量超过34000人,成为临沭“清明节”假期旅游的新宠。临沂动植物园游客剧增,特临时增加2个售票窗口。

休闲农业小长假大放异彩

随着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市民到乡村采摘园温室大棚采摘草莓、西红柿、黄瓜、蘑菇等有机蔬果,既赏心悦目,还大饱口福,构成“清明”假期外出旅游的一大亮点。罗庄区高都东开有机蔬菜采摘基地、黄山宇霖果品采摘园、册山街道沙沟农场、褚墩镇阳光雨露草莓种植园、沂堂镇麒麟山华兴采摘园等,几乎实现镇域覆盖,时令果蔬采摘大受欢迎。河东区立晨农庄、益丰园家庭农场、万福龙家庭农场、龙园采摘园、三益生态园、绿三叶草莓采摘园等生态农业旅游景区车流不息,游客踊跃参与踏青、赏花、采摘等系列活动,回归自然、放松身心。

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旅游成亮点

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成为假期出游的一大亮点。为满足清明传统节日的需求,红色旅游景区推出了缅怀先烈、插柳祈福、爱心放生、植纪念树等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市红色旅游形成小高峰。清明小长假,大批游客到省政府旧址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渊子崖抗日纪念塔等红色旅游景区(点)祭拜英烈,缅怀追思,红色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孟良崮景区举办了“孟良崮上红旗飘”主题活动,包括万束鲜花献英雄、千米阶梯步和平、大型文艺演出等,景区采购了鲜花分发给游客,供游客缅怀拜祭革命烈士。清明节也是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祖成为时尚。

除此以外,小长假期间乡村美食也出现了火爆场面。沂水县泉庄镇农家乐游客爆满,村民们在景区附近经营凉面、凉粉等小吃,笨鸡蛋、全麦馒头、酸浆豆腐皮等农家土特产品的销售,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品尝、购买。雪山风情街内各特色餐饮店纷纷推出新菜系,人气旺盛。沂南县竹泉新村已有70多户村民开起了农家乐、家庭民宿,清明小长假期间,民宿的大部分床位已被提前预定,到景区游玩,在农家乐就餐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手机下载安装临沂通 临沂生活百事通

[责任编辑: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打造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

临沂:打造鲁南经济圈科技创新标杆城市

日前,临沂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进新时代科技强市建设。[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向“新”而立——临沂市聚力突破新能源产业打造“绿色低碳之城”

“双碳”目标指引下,临沂主动创新求变、积极推进绿色转型,把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的发展支点,超前布局“风、光、氢、储、新能源商用汽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4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精神力量——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举行侧记

11月7日至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山东省委宣传部、学习时报社联合主办,临沂市委承办的红色文化论坛在临沂市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9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

据介绍,“央企省企临沂行”活动定于11月9日至10日举办。该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主题为聚力沂蒙,共赢未来。[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08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任刚到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

11月6日,市委书记任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临沂市郯城县调研新开工项目建设工作,并出席工业项目集中投产仪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8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从引进到引领 临沂发布《人才支撑产业发展十条措施》

“人才飞地”,让临沂与人才之间修建起跨越山海的时空隧道。以“飞地”为纽带,疏通了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通道,推动了两地产业、人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